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的新生活
2014/06/29 16:46:52瀏覽703|回應2|推薦9

今年初
好友小真舉家搬到萬里
開始他們的新生活

經過禱告
經過神奇妙的帶領調度
他們租下一間廢棄的小學
要在那裏做魚菜共生

除了做事業
小真還要在那裏設一個禱告殿
讓傳道人和愛主的弟兄姊妹多個可以安靜休養生息親近主從新得力的地方

小真的姐姐是我們很熟的剪接師
我和小真就是在她姐姐的工作室認識的
當時她還不是基督徒
是個活潑時髦笑聲爽朗的女生
夏天會穿細肩帶洋裝
我不敢穿還被她笑太保守

那時的她
生活多波折變動
(她的故事真是說來話長)
還好她與生俱有樂觀天性
又有非常疼愛包容她的好脾氣先生
雖然諸多不順
但每次看到她都是嘻嘻哈哈的

在我們流放曠野不久
忽然聽說她信主了
這一信可不得了
她不愛美也不減肥了
心裏只有主一個
再不久
聽說他們搬到白沙灣
推開門就是海那種
你可以說那超級浪漫
但事實是個挑戰
台灣臨海的房子大多破舊不堪
住進去就要重新打理環境
在我看來那是不可能的任務
可是他們夫妻做到了
現在回頭看
那好像只是個行前訓練
為了真正的戰場預備

她在白沙灣那段期間
是我們走的最近的時候
地廣人稀的北海岸
我們算是近鄰了
我這個都市人搬到鄉間處處格格不入整天哀哀叫
還好有她經常陪我一起禱告家庭聚會
我出遠門
請她幫忙餵狗
她就是這麼一個好講話有求必應又值得信賴的好朋友

當我搬回市區時
最放心不下她
跟她說一定要想辦法搬出來
可是小真說她對都市已無嚮往

再不久
就聽到她往萬里山裡搬
而且決定收起原來的事業
從新開始

小真說
當他們決定做魚菜共生時
場地在哪裡完全沒有頭緒
有一天
一位姊妹找她一起去傳福音
對象是一個陶藝家
他在石門租下一所廢棄小學當工作室兼開咖啡廳
到了那裏
小真心頭一股感動湧上來
忽然覺得神要給她類似的地方
於是她就跪在人家的操場上禱告
回家上網
就看到萬里這間廢棄小學招租的公告

那所小學之前有個頗負盛名的基金會承租
他們裝修了兩間無障礙廁所就停工也沒有進來使用
之後一直閒置

當小真遞企劃案後
這所學校忽然搶手
另一個遠在台東的佛教團體也想租下來做禪修戒毒中心
很有趣的是
小真配合對方北上的時間做簡報
當天對方卻忘記時間沒有到場
除此之外
還有很多奇妙的事發生
最直接的就是錢
進駐之後整修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錢從哪裡來?
而小真之前棘手又難脫手的房子竟然在關鍵時刻順利售出
小真知道這裡是神的應許
於是勇敢地搬進來了

初來時是嚴寒的冬天
氣溫只有四 五度
一切百廢待興
教室門一打開裡面是整屋子快要腐爛的家具
光清廢棄物就動員好輛大卡車
屋頂漏水
小真一個個地磚慢慢挖起來
因為神有給她話語
所以小真展現驚人的耐力

她的先生說
小真是他的動力
上帝是小真的動力
就這樣一個帶一個
一步步向前走
困難總是橫在眼前
但恩典也又大又多

 

(Jeff和小真的先生)

有人聽說他們要搬到這裡
說有近全新的閒置毛毯無處放置
問小真要不要
小真沒多想就說好啊
沒想到這些毯子幫他們過冬
在冷吱吱的冬夜
床上鋪個三四條
身上在蓋個三四條
就這樣撐過冬天

小真的禱告殿已小有雛型
那天我們就一起在那裏禱告
我知道小真度過一段極不容易的日子
之前在教會和一般看為難搞的人走得很近
內心傷痕累累
可是她
總是這麼樂天開朗
而且不離棄神
經過這麼多艱難
她還是堅信神是美善的
不像我一生氣就懷疑神存心整我
每次我在神面前跳腳
她都哈哈大笑
她從不像我這麼幼稚偏激
雖然外表看來
我比較理性
而她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但神知道並不是這麼回事

在禱告殿時
很難得沒有想到自己的事
求神紀念小真單純全然的信靠
帶領他們一家走在祂善良純全的旨意中
為他們開路
成就超過他們所求所想的美事
讓他們更多更深享受神豐富的恩典

小真的家和我們這個人都還在建造中
親愛的好友
我們一起加油

 

後記

小真家的新成員猶大
是一隻很大很大少說五十五公斤以上台灣少見的大白熊
因緣際會來到小真的家
好運氣的小子

這坨毛球是啥???


是小真家的舊寶貝
小真搬來後太忙了沒空理他
不然他可是個水噹噹的嬌嬌女喔
紅貴賓果真嬌貴
離不開美容造型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4630936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02:40

哈哈!我就是沒有聽過“魚菜共生”的那一個。我猜是和環保有關,但確切是什麼?沒有概念!

接收廢棄學校,重新置換用途,也是環保的一種啊!改為山間的禱告中心,在自然裡,人的心得以安靜,親近神,多美好!祝福小真的服事。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08-10 16:15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萬事起頭難 我是多憂多慮的人 常為小真隱隱擔心 但他那麼有信心 很為他高興 相信神的大能大力足以充足供應一切 很期待小真美好的見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07:21

聽說魚菜共生是很新的環保概念, 也聽台灣發起人說這樣的四個字, 問美國人十個人, 有一個聽過, 問澳洲人有五個聽過, 問台灣人一百個人有九十九個沒聽過......!

小真的故事讓人聽來得到激勵, 又是一個不同的生命故事; 盼望, 當我回台時, 神已經結束我的流放曠野, 是一個進入迦南美地的開始......!

願神祝福小真一家, 希望能繼續聽到小真接下來的生命和歷練......有機會能認識這位有行動力的夫妻檔!

PS:台灣少子化, 廢棄的小學應該不少吧?改天, 我應該也來搜尋一下!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06-30 13:16 回覆:

廢棄的學校很多 但市區地理位置好 交通方便的學校還是不可能釋出 會釋出的多在偏遠地區 小真的家真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下山到萬里鎮上要二十幾分鐘 往返接送小孩要一天需要兩個小時(一個國中一個國小上下課時間不同)

其實市中心的小學少子化更嚴重 我弟兒子學校一年減一班 沒辦法都市居大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