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線上聚會漫談
2022/11/29 14:58:01瀏覽731|回應2|推薦29
對我而言,線上聚會最大的福利是可以和我的毛孩子叮叮一起聚會。悄悄(叮叮的姊姊)走後,他成為獨寵,加之邁入高齡,使我們特別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時光。聚會時我們按照牧師的教導穿戴整齊(我的先生比較合格,我有點凌亂),正襟危坐(我東倒西歪)對著螢幕聽講道,叮叮總是瞇著眼睛把頭枕在爸爸的腿上不吵不鬧。他和我們在一起(特別是窩在爸爸身邊)他的放鬆和信任療癒我心深處的大黑洞,讓我對家庭、對人際關係有具體的認知。

因為畫面太暖心,使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一拍便不可收拾,牧師的講道不小心成為耳邊風……。還好講道可以補聽,親子時光稍縱即逝,我都是這樣告訴自己來緩解聚會分心的罪惡感。

除此之外還有一事困擾我-不知為何線上聚會特別容易突然肚子餓,難道是靈裏肌渴反映在身體上?我常常聽著聽著就不由自主翻冰箱找食材做東西吃,吃完差不多聚會結束了。曾經有人說常在睡前聽牧師講道,看來牧師的道有全方位的療效-既能安神助眠又可提神醒腦,之於我還能開胃,太神奇了!

疫情趨緩後,我們想回歸實體聚會,叮叮卻出其不意確診癌症。腫瘤暴風式襲擊他的身體,肉眼可見他快速消瘦,原來的圓臉變成稜角分明,肉呼呼的身體只剩大骨架,醫生說他只剩兩週,雖然倒計時每分每秒都變得彌足珍貴,我卻只求主快快帶他回去。

叮叮硬是撐了一個月,那四個主日(應該說是整個月)我都處於魂遊象外的狀態,經常莫名鼻酸流淚,一邊求主快快終結叮叮的苦難,一邊又萬般不捨他的離去,日日天人交戰。

九月第一個主日,領了聖餐,我渾噩依舊。叮叮已很虛弱,仍依偎在爸爸身邊和我們一起聚會。那段時間我跟叮叮說話都不敢說太久,趁要掉淚之前趕快結束。我們不想哭哭啼啼送他走,因為他要去的是永恆、美好的地方。他的一生帶給我們太多太多的快樂,離別的悲傷我們承擔就好。

星期一深夜,叮叮癌痛難耐徹夜哀嚎,直到哀聲漸緩,我知道神回應了我的禱告,叮叮和我們都將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

我們恢復實體聚會。

對於線上的一切活動,我的體會是-線上有許多優點,至少跨越時空限制這點能造福許多受限地域無法實體聚會的聖徒。我們可以從線上攝取屬靈的餵養,但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建立卻無法藉由線上代勞。現今網路社交媒體蓬勃,每個人在線上或多或少都有社交,在我看來那是「指尖上的關係」。頁面上接收到的「讚」和各式活潑生動的貼圖,來到線下經常是冰冷和陌生。有人將獲得的「讚」數當作肯定,其實大可不必!有些人惜讚如金,斟酌再三,反覆思量,才戒慎恐懼地按下「讚」;但也有像我這樣的人,按讚只是反射動作,不需要看得太重。

雖然實體聚會,結束後就離開,並沒有和人有特別的交通,但我始終珍惜人與人之間真實真誠的互動。當然有一些線上的關係能夠落實到線下,但若無法,線上也自有距離的美感,只要我們有智慧判斷,自然能夠欣賞。我想今後線上將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求神給我更多的聰明老練分辨它的利與弊、真與假,藉由線上的傳輸,豐富真實的生命。





飛奔來愛你5我家到了 北投新城靈糧堂特映會
時間:12/10上午十點十五分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388號B1
       (捷運唭哩岸站二號出口)
會後有茶點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77612775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11:28
看著如同家人的小傢伙
日漸形銷骨立
真的很心疼也無力
願他去到極美之地 快樂過生活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22-12-01 11:50 回覆:

那真的是一段很不容易的日子

如今回顧 慶幸有好好陪伴他

但若能夠重來 我不會再那麼排斥安樂死

因為叮叮最後一夜的哀聲太慘了

早知他會這麼痛

我不會讓他受這個苦

感謝主 都過去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9 20:17
我誠實的說,我還蠻喜歡在線上聚會。我沒有穿著整齊,也沒有吃東西,因為,我的進食時間從12:00 開始。

我們教會有一位姊妹線上聚會時,就聚到別的教會去了。我認為,這是她原本就存在的問題沒有解決,而不是其他教會吸引她離開。

謝謝樂樂的提醒,我會參加北投這場。希望,可以邀請幾位朋友一起共襄盛舉。試映會上見了~🤩🤩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22-12-01 11:59 回覆:

我有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問題 即便實體聚會都常走神 在家線上誘惑又更多了

現在身邊的好友紛紛健身減肥養生 只有我還不知死活 昨天終於去診所看我的五十肩 加入復健行列 我也要開始健康管理了

換教會的原因多半不單一 但那是自己跟神的事 如果在教會總是卡卡的 不舒坦 硬是留下也沒有意思 即便問題在自己身上 也求神憐憫關照 答案在神那兒 尋求神必不失望

歡迎帶朋友參加特映會 想想你是我為數不多從線上落實到線下的朋友呢 好難得 很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