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軌風暴
2022/08/04 15:15:04瀏覽1097|回應2|推薦24

關於出軌
伊芙和亨利是一對住在維也納的法籍夫妻,他們社經地位高、光鮮體面又善於交際,在當地上流階層很活躍。某日,伊芙無意間發現亨利竟和小孩的老師有著婚外情,悲憤的她,為報復丈夫的外遇,在酒吧和邂逅的小鮮肉發生一夜情。激情過後,伊芙仍想挽救婚姻,她想盡辦法翻出小三的黑料讓她混不下去,亨利只得和小三分手。原以為幸福路上的大石頭已挪去,沒想到一時衝動發生關係的小鮮肉卻不依不饒死纏不放,伊芙對這個沒錢沒勢的落魄青年不以為意,她約小鮮肉談判,企圖用錢打發。偏執狂小鮮肉卻說什麼也不肯放手,兩人吵了起來,拉扯推搡,偷偷尾隨的亨利見狀衝了過來,可能他原先只是擔心伊芙受傷,但結果卻是夫妻倆聯手把小鮮肉淹死了。

這下貌合神離的倆人變成利益共同體,關係回溫,共同熬過輿論批判、檢警調查的重重壓力,他們在法律上因證據不足獲不起訴,但已「社死」,決定離開傷心地,重返法國。

關於風暴
演到這裡劇情老套無新意,敘事繁瑣冗長,節奏非常緩慢,過程中耐不住無聊數度滑手機……。如果故事到這裡結束那真的乏善可陳,好幾部關於外遇的電影和真實社會事件,出軌方都在遇到重擊後迷途知返,夫妻倆趁亂修復重新開始,本以為它也是如此,沒想到「風暴」這時才出現。

就在行李都打包,即將啟程回法國前夕,亨利對伊芙說:「我不跟你回去了!」

伊芙大驚!不解?

關於亨利
亨利說:「我為什麼有外遇就是對你厭了,倦了,妳為什麼不離開?換作別人早就離開了!」

「妳為什麼要去惡整小三?為什麼千方百計要留下我?妳就這麼怕在朋友面前沒面子嗎?」

「我沒有辦法和妳在一起了,看到妳,就讓我想到那件事……」

亨利爆棚的優越感以致自我中心滲入骨髓,似是而非的論述說的理直氣壯!他真有擔當為何早不主動提分手?對髮妻厭煩的是他,偷偷摸摸搞外遇的是他,貪婪又自私的亨利打著如意算盤,一邊擁有體面完整的家庭,一邊享受偷情刺激的罪中之樂,最好外面彩旗飄飄,家中紅旗不倒,兩邊都能掌控。這會兒攤上大事,人命關天,良心扛不住,轉頭怪起老婆早不識趣離開,也不想想他才是悲劇的始作俑者啊!

關於伊芙
伊芙也沒那麼無辜,發現婚姻出狀況,她不自省也不和丈夫開誠布公,不尋思癥結所在。她找小鮮肉報復宣洩,以為攆走小三就能保全正宮地位,其實根本問題沒有解決,永遠是前門走了狼,後門來了虎,走了這個,還會有下一個,只會愈來愈難。

等候神
我們所遭遇方方面面的困境,答案都回到我們這個人身上,我們是不是對的人?如何成為對的人?神是我們的標竿,等候神得以使我們更新變化成長,這是日日認真等候神的綠巨人(我姐)和我分享的心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76346566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14:45
夫妻出軌往往沒有所謂的對錯,有太多因素參雜才會走到這一步,雙方處理的方式才是解決問題的開始,把責任推給對方並不是負責的態度。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22-08-16 15:11 回覆:

正解

感謝來訪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7 08:52
您的敘述俐落,使劇情如實況演出,出軌一事,最好戲院裏看別人演即可。💃🏻🌈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22-08-08 13:25 回覆:

您說的是,看熱鬧不嫌事大,親身經歷就很淒慘了。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此了解罪的代價,就算有所得著了,不然這部片還真的有點無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