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里程的祝福
2022/08/01 22:09:30瀏覽737|回應1|推薦27
入夏以來,陸續得知好幾位友人即將開啟新里程。雖然因此他們的出現不再那麼日常,雖然心中有著不捨,但是我愈來愈相信沒有「分離」這回事,網路一線牽,會聯繫想聯繫,幾個鍵盤分分鐘便能達成,語音通話便捷還不用多花錢……,即便死別也終再會有期,不用太感傷。

這是一個不會失聯的時代,離別的經驗讓我更珍惜現在。

我想記錄我的省思、心情和祝福。

退而不休的榜樣
【飛奔來愛你5我家到了】完成後一直耐心等候尋求神下一步的帶領,並不急著做首映。然而劇中飾演「阿嬤」的同工劉姐將在七月停下手邊的服事,搬到埔里某安養中心開始她退而不休的新生活。我知道我們一定還會再見,但即便再聚,未必能有足夠的時間、適合的環境看完整的影片,因此特別找一天辦一場內部同工的試片分享會。

劉姐是我尊敬的榜樣。她做收發,雖然是義工,但每封掛號信件、每個包裹,都被她仔仔細細、清清楚楚地記錄著,工整的字跡展現她一絲不苟的性格。她從不說長論短,閒暇時總是聽詩歌聽講道,將小小的收發室淨化成屬靈空間。這次找劉姐演戲,劉姐說她眼睛不好,無法閱讀劇本,我將她的台詞做成錄音檔,之後就看到劉姐時不時拿著手機傾聽練習,儼然認真學習的模範生。

在這個不重視話語權柄的世代,輕諾寡信已司空見慣,許多人說了不算推說「忘記」就嘻皮笑臉輕描淡寫地帶過,還有「認真你就輸了」這種謬論。感謝主,劉姐不是這樣的人,拍攝前一日,她人在台中,但我相信在該出現的時刻,她一定準時現身,不會搞失憶玩消失。她是一個正派、誠信、心裡有主的人,值得信賴、你永遠可將重要的事託付她。

認識她多年,直到如今才知道她82歲了,對此訝異的人絕對不是只有我。相信她到安養中心,一定還能帶團契、成立小組,繼續領人歸主。神總是有辦法讓愛主、信主的人為祂所用。

我跟劉姐說:我是個愛焦慮的人,面對未知總是先設想所有惡劣的負面處境,事到臨頭,卻發現那些讓我驚懼的事都沒有發生……。劉姐說:「是啊,我一定會好好的,什麼都不要擔心!」這就是有主的人內心有一個不能震動的國,處變不驚,以對主不變的信心來應萬變。

感謝這次參加試片會的小夥伴們,沒想到這些平時很皮,湊在一起頻搞笑的同工,看片時反應熱烈,笑聲不斷,一旦發表感言,突然都靦腆起來……。看著他們單純的心、服事的火熱、呼召的傳承,拍片過程中的艱難壓力(那是很具體的存在),都變得無足輕重。我們常以為服事主,其實我們被主服事更多,為主而做的付出與獲得相對照,是很超值的。

感謝劉姐和所有同工,祝福劉姐平安健康,繼續傳遞福音的薪火。

友誼萬歲
好友阿琴姐說她快年滿六十五,不知是否會收到退休令⋯⋯。乍聽怔了一下,一直以為她和我年紀相當,可能她常年勞動,體能甚佳,身材結實(不像我虛胖),健步如飛,所以從沒把「退休」二字和她想在一起。

我跟她說:有沒有退休都很好,我們可以一直保持聯絡啊!曾經的我因為嚴重自卑缺乏安全感,特別依賴人,遇到環境改變,人事更迭,立馬恐懼到不行,彷彿某某人不在身邊帶來的改變一定會讓我無法承受,哪怕只是在想像中,都讓我脆弱到崩潰。

有主之後我改變了,感謝主的開啟、引領,漸漸讓我懂得轉向神,幫助我的眼目跨越環境、不再老想依附人掛在人身上。當我專心注視仰望神,從神而來的力量終於使我能夠戰勝自己的軟弱,學會從容淡定面對世間悲歡聚散。的確,世事無常再自然不過,我們只能信靠神。

這個體會改變了我的行事風格,從此開始看重關係,不輕易與人不快。有一位姐妹說她不跟人不歡而散,過程中即便有衝突,結束時一定要化解,好好地道別。「誰知道這會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交談)?」她這樣跟我說。

認識阿琴姐多年,我都直呼其名從未稱姐,現在想想真是沒大沒小!感謝阿琴姐不計較我的隨便無禮,一直關照我們。在阿琴姐身上,我學到熱情和開朗,我不再仰仗別人溫暖的給予,我想和阿琴姐一樣成為給人溫暖的人。親愛的阿琴姐,祝您好、願您安,祝福您的新里程光明美好,恩典滿滿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7618370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19:08

恭喜樂樂殺青, 期待首映~大笑大笑

這些心情的紀錄, 像是自己獻給神的活祭~大笑大笑

神看見妳生命的更新, 必是心歡喜; 我們看見, 必是靈快樂~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22-08-03 21:56 回覆:

總覺得若不能被神調整,生命就會老化定型。在神面前的禱告永遠是--我願意改變,雖然有時跟不上,但我會盡力.......。

到時歡迎你來看首映,這次的主題是家庭價值,願主祝福。

謝謝來訪。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22-08-03 21:56 回覆:

總覺得若不能被神調整,生命就會老化定型。在神面前的禱告永遠是--我願意改變,雖然有時跟不上,但我會盡力.......。

到時歡迎你來看首映,這次的主題是家庭價值,願主祝福。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