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雨後的彩虹
2019/07/18 19:37:33瀏覽889|回應2|推薦34

昨天下班回家路上,一道彩虹赫然映入眼簾,不是掛在天邊遙不可及的那種,而是擠身在都市高樓身後與景觀融為一體,彷彿穿過幾棟房子就可以找到它,好新奇的視覺印象,讚嘆造物主的奇妙。

近日心境使然,雨後的彩虹不僅奪我的眼目,更帶給我安慰和激勵。彩虹這麼美麗,天空這麼晴朗,空氣特別清新……,之前轟隆隆的雷聲和洶洶雨勢都算不得什麼,熬過去就會豁然開朗。

震驚又感傷
我的消息向來不靈通,直到最近才聽說為我施洗的H牧師幾年前過世了。我們年齡相仿,沒想到他走的那麼早,太驚訝,聽到的那瞬間眼淚幾乎要掉下來。

受洗之後不久,我到別處聚會,H牧師離開母會開拓植堂,某個主日老公和我去他那兒聚會,剛開展的教會人還不多,但H牧師和師母看起來神采奕奕,沒想到,那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萬事起頭難,H沒有熬過最難的階段。小小的教會,人不多,卻紛爭不斷,會友陸續出走,對此師母一方面覺得受到羊群的傷害,一方面又認為是別的教會搶了他們的羊,因此心生苦毒罹患憂鬱症。H一邊要面對羊群流失的壓力,一邊要照顧生病的妻子,兩頭燒的結果自己得了癌症先走一步,還好子女已成年,現在師母休養中。

這些都是我後來才知道的,沒有想到他們遭遇這些事。

偷羊?
我並不認為教會和教會、牧者和牧者之間存在「偷羊」這回事,羊要去哪裡就去哪兒,哪是牧者管得了的呢,如果那麼容易被操控,吹個口哨就被拐跑了,心性未定誰也留不住,又何必在意。

常常喜樂
這幾年我努力操練情緒管理,主攻不生氣不濫情,人的憤怒成就不了什麼,最後虧損的只是自己。對H師母來說,曾經誰怎樣誰做了什麼,誰對誰錯,都已不再重要了,求主憐憫扶持,讓H師母身心修復,走出陰霾,健康喜樂地繼續他的人生路。

後悄悄時期
悄悄的狀況看似在掌控之中,實則愈來愈虛弱,她的衰老和退化都是無法控制的,曾幾何時,這個愛跑能跳的小羚羊,變成攤在地上的大蜥蜴。之前我們抱起她的後腰幫助她站起來,她還能走,現在已無法了,只要一鬆手立刻攤在地上,不能站這件事嚴重影響她的生活品質,她再也無法好好上廁所,一下子就跌坐在自己撒的那攤尿上,待我們將她撈起來,又要把她刷刷洗洗吹乾,至少要花兩小時。

因此現在伺候悄悄上廁所是一件大事,簡直如臨大敵,有時老公站在她身後抱著她,悄悄的尿噴到老公的腳或腿,這些都沒關係了,人清洗簡單,悄悄不要弄髒就好了。

悄悄現在都是攤坐著上大號,大便不沾身反而好清理,只是我們看著心疼。

悄悄連帶影響到叮叮。叮叮到我們家時剛成犬,初來乍到陌生環境,無所適從的他處處跟著悄悄學規矩,從吃飯到上廁所乃至與我們的互動,都是先觀察悄悄怎麼做他才跟進。

有天早晨,老公做完例行的工作正要吃早餐,看見地上有幾塊巧克力蛋糕,以為我前晚烤了蛋糕,納悶怎麼會在地上,還不小心踩到了,拿掃把掃起來時發現很臭……,天啊!竟然是狗屎!在我家狗屎是嚴禁在室內出現的,這是最基本的規矩,不用猜是誰闖的禍,除了叮叮還有誰呢,悄悄又不能移動。其實我早有預感,有一天我們回來晚了,悄悄憋不住就在家裡排泄,自知理虧的我們悶聲打掃沒有責怪悄悄,那時我就擔心二愣子見狀以為從此解禁了。

三十公斤的狗排泄量有多大!這會兒老公早餐沒法兒吃了,捲起袖子打掃,因為有踩到,確保衛生還把全家的地板都拖了一遍,忙完氣的不想跟叮叮說話。我板起臉來嚴嚴訓斥叮叮好幾回(本人的嘮叨神功是有口皆碑的),三令五申不可再犯,否則……否則叮老爸又要勞動了。

還有啊,每次老公抱著悄悄到頂樓吹吹風曬太陽,叮叮看見悄悄躺在爸爸的懷裡舒適安穩,便醋勁大發吵著也要抱抱,為了安撫他,放下悄悄之後,又要蹲下去,把這個壯漢公主抱起來……。喔喔喔,看得我倒抽一口氣,心臟落半拍,心疼老公的老腰。

家有病老犬,生活秩序大亂,若家裡有病人,肯定更勞力傷神,更需要神的恩典。

認罪與悔改
對於現狀,我不敢有怨言,這一切雖在意料之外但都是自找的。

當年多多走後,家裡只剩熊熊,其實有熊熊就夠了,她很貼心很黏人並不喜歡同類,可是為了填補心中的失落,我還是領養了悄悄,美其名是為熊熊找個伴,她根本不要狗伴,她只想膩在我們身邊,她跟悄悄也不親,從沒見過他們依偎在一起睡覺或玩耍。

很早之前,我就跟主說現有的結束後我不再收養狗了,結果收了悄悄,接著又來個叮叮,如今我能怪誰呢?深深懊悔自己信口立約又言而無信,軟弱時不肯好好倚靠主,這真讓我學到寶貴的一課。求主施恩憐憫,待悄悄回天家,我不會不敢再找任何藉口收養狗,今後只想好好地照顧叮叮到最後,好好地服事神,毛孩兒的階段已到尾聲,人生的下半場,主場就是耶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2814405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05:25
神的豐盛是我們無法測度, 我們只要有心相信神在聖經中所說的一切話, 那麼我們的一生就不會是自找的!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9-07-23 16:07 回覆:
AMEN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12:03

樂樂早上好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 我們將面對不同的課題 是好是壞都要概括承受

人對於情感總是無法瀟灑面對 不管是對家人朋友或是毛小孩都一樣

您夫妻非常有愛心 收養了狗狗 給他一個溫暖的家 心甘情願愛護牠照顧牠 付出愛與關懷 這是狗狗的福氣 也是您的福氣

我從年紀很小就一職面臨家人離世的傷痛

我父親在我5歲的時候生病過世

二叔在31歲壯年的時候車禍過世(我當時高一)

阿公在我高三那一年 阿嬤在我31歲那一年也走了...

小時候不知道痛的感覺 隨著年齡增長 死別總是讓人特別特別難過 

現在我也年過半百 明白很多事情並不是想怎樣就能怎樣

所以把自己和的家人照顧好 認真做好自己的本分 我想這就是對離去的人最大最好的懷念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9-07-19 14:52 回覆: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不一樣啊,我的爺爺約在我高中時過世,但他高壽近百,算是喜喪。之後家族就再沒有喪事,直到幾年前我的小姨丈在日本意外離世(62歲),才驚覺死亡不是離我們那麼遙遠,或遲或早都是要面對的。

近幾年常在教會參加告別式的服事,感到人的一生就是那麼回事,無論風光還是落魄都有結束的時候,很多事自然能夠交託放手不再緊抓著自尋煩惱。

感謝主,小茉莉現在擁有親愛的家人,一家人都平安健康已值得感恩,不看我們沒有的,珍惜現在擁有的,盡力付出,結果交託,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