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年初五的聚餐
2014/02/05 15:05:02瀏覽465|回應1|推薦1

年初三天氣晴朗
老公和我到北投山上走走
北投山區大小路徑
我們穿梭好幾回
多處充滿過往生活的記憶
走著走著常常想起曾經帶多多/寶兒/樂樂....來過

很多人難以承受心愛寵物的永別而不敢再養
但我們都不這麼想
離別當然不捨
但在他們活著的時候
我們都盡力視如家人愛護他們
共度快樂的時光
已沒有遺憾
更何況 生老病死本來就是生命必經之路
狗是這樣 人也是
我們在他們身上預先學功課

只是多多寶兒樂樂熊熊走後
我們不再"主動"養狗
也就是不花錢買狗了
現在的悄悄和叮叮都是收養的
尤其叮叮更是自己跑進我們家
厚著臉皮要來當我們的小孩

爬山回家後
開冰箱發現好些"年菜"還沒吃
當然也可以留著慢慢吃
但心裡總覺得
既然是"年菜"
就是要熱熱鬧鬧一起分享才有意思
於是又再約了年初五的聚餐

老公過年並沒有休息
有空檔就進工作室
年初五一早照常工作
中午十二點多才回家幫忙吸地板

我們的客人是小家長謝弟兄夫妻和杜弟兄一家三口

剛到教會時
對於主日之外的聚會並不積極
還好謝弟兄夫妻一直熱情邀約
才讓我們在小家穩定下來
這兩對夫妻都是非常善良忠厚踏實的人
看準這一點跟他們說我不打算再去買菜
就是把冰箱現有的食物吃完
請不要見怪

他們直說沒關係沒關係 這樣就很好了

非常好款待的客人

謝弟兄的太太是某大醫院的護士
年初五上午有班
配合她的時間我們下午一點開飯
可能是我太有把握
結果掉以輕心
竟然一點十五分飯都還沒煮好
讓客人們餓肚子等待
非常不好意思

臘味飯

就是這鍋飯讓我們等了好久
還好大家都說好吃
這是生米生臘味直火煮出來的飯
有人起鍋前還會特意開大火燒出鍋巴
我不喜歡有鍋巴
但我沒加大火力還是燒出鍋巴
下次量多可能火要再小些

圍在鍋邊的是我今年初次嘗鮮的豆腐香腸
南門市場買的
聽說石牌的"桂來標"也有也很好吃
明年可再試試

臘味飯之外
還有扁尖筍雞湯勉強算是年菜
可是我煮的並不成功
原因還在檢討中
每次在客人面前失手都會讓我有小小的沮喪
希望下回扳回一城

其他就都是家常菜了


程安琪老師教的"炒炒肉"

大白菜/紅蘿蔔/香菇/肉絲炒成一盤
起鍋前加麻油烏醋提香
隨便一炒竟分成兩大盤
冰箱還有餘下未炒的大白菜

茼蒿拌豆干

超級簡單
我個人的最愛

高麗菜烘蛋

年前一位姊妹送我自種無農藥的高麗菜
好大一顆
我切了四分之一做烘蛋
翻面時被我毀了一部分
外型醜但還是很好吃
謝謝我的客人不嫌棄

炸花枝丸

我很少起油鍋炸東西
但過年嘛....

而且花枝丸好像就是要油炸的才好吃

之前炸花枝丸都是直接丟下油鍋炸
其實這樣炸出來表皮很硬並不好吃
今年有人教我先沾上蛋汁再稍稍裹上薄薄的乾麵粉
這樣下鍋炸外酥內軟

我用最小的鍋子僅淹過花枝丸一半高度的油量去炸
油量不多
用完就丟棄不再回收使用了

熱騰騰的花枝丸上桌很吸引人
客人捧場主人也好開心

但這次北投市場買的澎湖王家花枝丸並不好吃
下次不再光顧
切記

美式豬肋排

這個年我吃了三次
還好客人都是第一次吃

飯後的甜點是最簡單的布朗尼和萬丹紅豆湯
這次布朗尼我加了咖啡酒
是年初一素君提來我家的

吃到後來忙著聊天沒有拍照

謝弟兄和我們提到即將面對的訴訟

謝弟兄是室內設計師
有位牧師介紹他認識一位年長且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姊妹
那位老姊妹買了一棟很舊很舊的透天厝
屋況很糟不能居住手邊預算也不多
因此請他幫忙修繕
至少整理到可入住的程度

好心的謝弟兄以幫忙的心態盡量協助
後來老姊妹在大陸工作的兒子回來
要求追加預算提升品質
謝弟兄照做了
可是完工也進住後這對母子卻百般挑剔拒付尾款

事後回想
這對母子似乎有"預謀"
因為後來他們就不按期付款了
推說就快完工了
等完工再一起算

多次溝通無效年後只好訴諸法律了

類似這樣的糾紛時有所聞
但第一次遇到這種人還是很無奈又生氣

最讓人難過的是
對方還是基督徒呢

出庭最痛苦的是必須看見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為了維護自身的利益
不惜顛倒是非 睜眼說瞎話.....

謝弟兄說他已做好最壞的打算也有心裡預備
但我們還是一起為他禱告
希望他倚靠神的恩典走過這一遭

杜弟兄的女兒小璇是唯一的小客人

她和媽媽一樣是個中式古典美女
說話輕輕柔柔 安安靜靜很有禮貌
她被我家粗魯的叮叮悄悄嚇了好幾回
一回生 二回熟
希望下回他們可以玩在一起變成好朋友

很高興可以和弟兄姊妹共度春節
大家爭先恐後訴說神的恩典和經歷
時間彷彿過得特別快
假期結束
生活回到正軌
神的兒女還是倚靠神的恩典
繼續向前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096350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09:21

聽說交情越好, 有時吃得最像家人! 還沒信主前, 家裡有些朋友是經常被通知來吃剩菜的! 這才向家人嘛!

你已經很不錯了, 還拿冰箱的料理出來做!

嗯! 我覺得那位介紹的牧師, 應該出面協調, 若兩造都是主內, 應該不宜訴訟才是; SOGO太平洋就是如此, 後來章家跟神認罪悔改, 不再從媒體看到他家的放話! 樂樂可以找時間請教你的牧師, 聽聽牧師怎麼說, 然後再告訴我, 可以嗎? 謝謝你!

PS: 你禱告若有感動也可轉告這話給設計師弟兄, 讓他要留心, 主在聖經中是要我們如何處理! 千萬要留意啊!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4-02-06 17:12 回覆:

唉~

介紹人不是我們教會的牧師
現在也不是那位老姊妹的牧師
他也很為難

牧師帶著我們那位弟兄到他家想要好好談談
一進門
老姊妹和他兒子就打電話叫警察
警察也不能管民事糾紛
只能請他們出來

如果不是不能溝通
我想他也不會想要訴訟
你若認識我們那位弟兄夫妻
就知道他是多麼溫和老實的人
他遇到這種事
我都替他難過
求神在他們中間做判斷
伸張屬神的公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