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感恩節
2017/12/20 01:12:50瀏覽435|回應0|推薦6

對我來說,寒冷的冬天最美好的事就是和朋友聚餐。今年感恩節,約了幾位好友在家共度一起感恩,特別值得紀念。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們正在拍攝【飛奔來愛你4夢想長翅膀】,其中部分場景在宜蘭,為了便於管理,宜蘭組的演員絕大多數來自我們自己的教會。博文慧華夫妻本來就熟,柔欣是因為這次同工才認識的。他來試鏡帶給我第一個驚喜是原來我們教會有這麼精緻美麗的女生,更大的驚喜是這個裝扮整齊的女生很敬虔愛主,對主的認真超過我的想像。

他們的同工,是神同在的憑據。因為有他們,深感我們這個小小的事工是多麼地蒙神看顧,好幾次我為他們的參與向主獻上感恩。

博文夫妻和柔欣也是因此熟悉的,很感謝主。

博文並不是演員,因為慧華參與演出,他只好「義不容辭」擔任義工。從未有拍片經驗的他,憑著老練的社會歷練,像個執行製作般,把宜蘭的行程打點的很周到。拍攝期間,劇組和少數幾位演員早兩天到宜蘭,其他的演員全數交給博文一大清早趕在雪隧塞車前帶下來,他們全都沒有拍片的經驗,在宜蘭的我好擔心有狀況。在集合出發前,發現車輛的後排座椅竟然被拆掉了,前晚取車時天色太暗沒有發現,還好緊急換車應變,一行人總算及時到達拍片現場。

有博文在,氣氛特別輕鬆融洽,他的熱情熱心幽默讓身邊的人都火熱起來。片場小孩多,他可以是孩子王;劇組需要幫手,立刻變身當司機,熟門熟路接來送去,儼然在地人。博文是個難得的幫手,找慧華真的太值得了,義務演出還自帶義工。

更感人的是,他們三人不是演完就算了,也不是看完首映就自動畫上句點,之後的巡迴映演他們來了好幾場,第二場特映時,他們三位突然出現,我嚇了一跳,才知道這是他們表達支持的心意……。頓時我的內心一陣翻騰,為了保持眼妝的完整,硬是把落到眼睛的砂粒擠出去......。果然最長情的告白是付諸行動的陪伴。

我們都喜歡分享興旺的場面、有人數、有掌聲、有喝采,這樣不僅有面子還能榮耀神,大家都開心!可是我們在台灣最後一場特映會卻不明究裡遭遇冷落惡搞。我一到場就察覺不妙,他們還在路途中,很想跟他們說你們別來了,我無法臨陣脫逃,但他們可以選擇不出現!他們到後立刻感受狀況有異,舟車勞頓還要承受這些,我很過意不去。

可是他們三人卻絲毫不受影響,依然神色自若地投入服事,影片播畢他們分組帶領觀眾討論,始終面帶笑容充滿喜樂。我們不是笨蛋無感於這間教會的惡劣,但他們積極正面的態度是最好的扶持,激勵我的眼目超越這一切。

那天特映會結束時正好是晚餐時間,我們一起在當地吃飯。無論如何,我都該好好請他們吃一頓,結果又讓博文搶先付了錢。

之後我們談到那天的事,博文說沒關係啊,沒人請我們吃飯,我請還不是一樣!慧華說誰在乎有沒有人請吃飯啊!那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他們憑什麼這樣輕慢無禮地待人呢?原因何在至今仍是個謎,我們只能做好我們該做的部分,難解的奧祕就交給神吧!

我想博文是知道我們在說什麼的。

其實博文說的不完全對,他請是不一樣的,因為我們吃得更自在、聊的更愉快。

感恩節之後的週末中午,我們一起聚餐,相對於難得相聚一起感恩,食物並不是那麼重要,但我還是盡力預備。殷勤服事是為了神,吃喝快樂也是為了神。

感謝主,有你們一起感恩!

 

下次再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095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