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新春假期
2018/02/22 00:14:16瀏覽530|回應0|推薦3

除夕

早在除夕之前,已和自己的家人團聚,除夕這天就等著中午和教會的小家人吃年午飯。原則上一個家庭帶一道菜到小家長家聚餐,已經有好幾個年,我不做應景的年菜,平常就吃得很好,何必趕在這個時候補充大魚大肉!一如往年,我做了松柏長青(香干白菜心)和涼拌芥菜心,我回爸媽家也是帶這兩道,滿桌魚肉中,這類蔬菜顯得輕巧討喜。

現在參與的聚餐活動重點早已不是食物,而是聯絡感情。年紀增長,人際關係如同潮水不斷推移,許多人已如泡沫成為幻影;會一直走下去的,大概也就是這群一同奔走天路的弟兄姊妹。雖然過程中不免磕磕碰碰,但因連結於一位主,使我們能在別人的軟弱中,察覺自己更軟弱;在不完美中學習接納:在磨合中更加了解彼此;在聖靈的光照下反躬自省、共同成長,然後繼續往前走。感謝主,讓我們擁有彼此,來年,我們會更好,一起加油!

年午飯吃到撐,晚上又趕一場婆家聚會麻辣鍋吃到飽。這類大餐一天一頓已有餘,連續兩攤簡直讓人怕!不過,難得嘛!麻辣鍋店人氣不如平常假日,可能因為大桌和包廂少,人多只好拆兩桌(我們就是這樣),像我們這樣分開坐還是很愉快的畢竟還是不多。

有健康平安的父母手足,有親如家人的主內肢體,我很滿足,感謝主。

年初一

年初一睡到自然醒。

昨天整天都在吃,腸胃該好好休息了。過了中午拿出年前煎好的蛋餃,煎了102個,沒半個能見人,只好留著自己消化。用大白菜鋪底,加一把寬冬粉,再擺滿蛋餃,一鍋白菜蛋餃燉冬粉就打發一天。晚上餓就靠零食,我沒有特別採買,但家裡總一堆中西日韓的餅乾糖果,我也不知是怎麼來的。

東吃西吃,每樣一點點,加起來應該不少,過年就是吃個不停。

年初二

年前一波寒流,悄悄和叮叮整天在煤油爐前蜷成一團。春節天氣突然大好,天天陽光普照,帶他們出去跑跑曬曬太陽。其實悄悄的腿已經不方便在外面奔跑了,可是又不能單獨放她在家(她會哀哭),不斷提醒她不要激動、不要跑、慢慢走……,這個小丫頭嘴邊的毛髮都白了,還是小孩子似的一出門就蹦蹦跳跳超開心……。

多麼希望她永遠活力充沛啊,我的寶貝!

年初三

主日聚會照常,只是平時一位難求的教會,終於可以把包包放在隔壁座椅上。

去年春節的主日聚會後,幾位小家人一起去附近山上走走,今年天氣這麼好,更沒理由不去,雖然每年去的人不完全一樣,但總是希望美好的人事物年年都在,美好的時光年年都有。

年初四

氣象預報年初五開始變天,把握年假最後溫暖的陽光,好好把悄悄叮叮刷洗乾淨。

悄悄和叮叮向來都是我們自己打理,不曾外送洗澡。自己洗的主要原因是想省錢,叮叮這種規格的狗送洗一次至少上千,悄悄毛短體型又不大,送洗不划算,於是就捲起袖子自己來了。

這兩隻都不愛洗澡,每次都要三催四請,恩威並施,才能就定位,開始刷刷洗洗。幫他們洗完,我們也濕淋淋,可是真正有難度的才要開始。洗並不難,最累的是把他們弄乾。悄悄多擦個幾次,吹一下就差不多了;叮叮則是大工程,大長毛吹乾很累人,這傢伙又不是很懂事,熱風吹著吹著(我一手拿個吹風機,一手把他的濃密的毛撥鬆,好讓熱風吹進去,可沒閒著!),小少爺覺得不舒服不耐煩,竟然會發火大吼大叫……。該發火的應該是滿頭大汗、滿臉毛屑的奴才我吧!

每次幫他們洗完澡,累得腰直不起來。可是看到乾淨芳香毛茸茸的兩個寶貝,勞苦瞬間不值一提。

誰叫他們是我可愛的家人!

年初五

查經聚會照舊,劉牧師帶我們查詩篇26、27篇。查經聚會是我們週間充電的能源,新春假期的句點在此讓我很飽足,感謝主不僅讓我身體健壯,靈魂也興旺。

後記

今年是狗年,我用叮叮的照片做了好幾張新年卡。意猶未盡(沒辦法,叮叮太可愛!),春節期間又陸續發了好些張到小家的群組裡。老公叫我不要發了,沒有人想看叮叮!

…….怎麼可能!!!大家都愛看叮叮!

守口如瓶好啦~~~,我會節制,一天不超過五張,可以了吧!Fox想

除了失敗的蛋餃,我還做了有成功的紅豆年糕,只是食物太多整個假期都輪不到它,直到今天年初六的晚上,終於拿出藏在冷凍庫好多天的餛飩皮包裹了下去油炸。好吃!但真的吃不了太多,這種甜點適合人多分食。

年假終於結束,一切回歸正常,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定睛看神,向著神給我們的標竿邁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1047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