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有感
2019/03/21 21:02:02瀏覽946|回應3|推薦9


我是個不怎麼過節慶的人,之所以有感,單純因為無意中看到這段文字擊中我的心-
 
再怎麼瘦,也不會像年輕時那樣輪廓分明;再怎麼愛,也不會像年輕時那樣奮不顧身。

哈!這正是我此刻外型和心境的寫照。

那股曾經對人對事義無反顧飛蛾撲火的熱血,不知何時已不在體內流動。我不認為是因為老了、鈍了、飛不動了、有著心嚮往之但力不從的嘆息,而是真心覺得對世間人情世(事)故沒必要太執著……。或許是我已學會換位思考,認知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或許是我學會眼光放遠,明白沒有絕對的利弊得失;或許是這幾年告別式看多了,體會永恆不屬眼見的當下;或許更多是因為我心裏那顆屬靈的種子終於發芽生長,以致那個總是「我、我、我」的老自己益發自慚形穢無地自容,進而願意相信神掌權再怎麼樣也比自己摸爬滾打來得穩妥,寧可順隨神的帶領,不再追求自我的極致和堅持,這身老骨頭,願變成黃金般柔軟易塑。

自我反省
不知道別人如何經歷蛻變的過程,很多人說是在不知不覺中漸進。但我不是,總是在某個瞬間,一個轉念,突然詫異過往自己的反應/表達/處事是這麼地不可思議,有時明明是不久前的事,但心念一轉,竟感覺當時的自己有如上世紀般遙遠,對曾經的行為模式感到無法理解。

年輕時的我太把自己當一回事兒(其實這個心態維持很久,即便不再年輕),因為太把自己當回事兒,無形之中也把別人當回事兒。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的結果是痛苦超級多,喜樂不起來。只要和自己有關的閒言閒語,那怕只是別人隨便不經心地脫口而出,立馬感覺受傷,整個人被負面情緒纏裹。

這……真是太當自己是回事兒了,愚蠢呀!
 
當我突然領悟自我釋放,這個長久挾制的枷鎖瞬間鬆脫掉落,原來把自己放低放低再放低,空中飛來飛去的長弓利劍就傷不到自己。人俯伏在地,心卻高升翱翔,說不出的肆意暢快!

我再也不庸人自擾了。

自我期許
成為基督徒後,才知道脾氣暴躁是很低級的層次,做了大半輩子低等人,餘生立志自我提升。為了治死頑強老我,「不輕易發怒」對我來說好像不夠,因為「輕易」與否有模糊地帶,我必須絕對一點,「不發怒」才是我的標竿。我不想一次立太多flag,結果沒一樣貫徹,我的養生從「不發怒」做起,至於其他低糖低鹽低油……等等暫且押後。

但願說到做到,從此不再動怒。

期許人生下半場,有全新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2520491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07:05
箴言是很好的生命解答。願神引導妳今後的每一天。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9-03-25 13:41 回覆:

曾經一天一篇箴言+三章詩篇作為一個月的靈修素材,好像每年都應該重複一次。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2 10:23

樂樂生日快樂

年齡是智慧的累積 在不同的年紀會有不一樣的思維

年輕的時候 只想著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甜蜜

結婚後會為了家庭老公孩子有不同的打算 這就是成長吧

中年之後 我也學著放手與釋懷 很多時候的擔心與煩惱 都是想太多放不下

祈求自己增長智慧 祈願家人平安健康 我想這就是最好的生日願望

樂樂再一次祝福您 生日快樂 天天開心 願所有美好伴隨在你左右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9-03-23 00:34 回覆:
我一直是非常叛逆的人,直到認識主,終於經歷主的更新,重新定義生命的價值。謝謝你的祝福,我想能夠在茫茫網海與你相遇,就是神給我的祝福。哈哈!再次感謝!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22:56

寫得太棒、太可愛了!

咱們彼此共勉、相互激勵...

敬祝親愛的陳樂樂,生日快樂!親你一下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9-03-23 00:36 回覆:
謝謝陳牧師,您是我學習的榜樣呢,感謝主,天路歷程有共勉同行的同伴,超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