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的回顧
2018/01/01 23:15:36瀏覽293|回應0|推薦2

最棒的恩典

長久以來,我姐和我針對特定的家族成員有著強烈的不饒恕。成長過程中,很長的時間,他們在言語上對我們的傷害不曾間斷,加諸於我們心靈的陰暗面積太大,造成我們性格的偏差,我們的人生蒙受的諸多虧損,即便不能完全歸咎於此,但他們絕對有份,而且是很大一份。很多失落與錯過是難以彌補的,因此難以饒恕。我們經常互相傾訴(類似楚囚對泣),宣洩情緒,但再多憤怒不平、心有不甘都於今無補,於往更無補。說的再多再激昂,都像狗吠火車般,徒然製造噪音。

十一月底,因為某個契機,終於讓我下定決心饒恕,我相信這個契機是神所賞賜,目的是讓我有動力化解積壓已久的苦毒。

“饒恕”看似一個決心,一個內心的行動,需要通過的也只是自己這一關,但執行起來並不容易。過往的言語暴力即便年代久遠又有心遺忘卻仍不時浮現腦海,想到一股氣又要上來,這時只能趕快呼求主幫助我遺忘。

有時”遺忘”真是神的憐憫和恩典,不愉快的記憶蠶蝕心靈,後座力遠大於原先的傷痛。”饒恕”的過程就是一次又一次告訴自己忘記背後,定睛看神,若不想和羅得的老婆一樣變成鹽柱,只能頭也不回地向前看、向前走。

所幸“饒恕”本身固然夾帶煎熬,但也結出喜樂的果子。在釋放別人的同時,不意也感受到被釋放的自由,內心輕鬆愉快。很久以前我們教會的劉牧師跟我說過,不饒恕就像一個刑官,把自己囚禁起來。以前不明白,現在終於懂了。

更令我開心的是-連帶地影響我姐也去饒恕。其實他知道”饒恕”是神的心意,但就是沒有勇氣面對,有我結伴同行容易多了。

總之,感謝神給我這個契機讓我突破內心的營壘,這是2017最好的禮物,心打開,容納更多祝福進來,”饒恕”絕對是最有價值的恩典。

施比受有福

過去幾年服事的少監筆友們,陸續出來重返社會。有的去工作,有的念空大,有的預備進大學。他們有自由,有新的人際關係,和我的聯絡不像之前那麼密切,不會再提筆寫信了(現在動筆寫信的確很稀少),僅有幾位靠著通訊軟體保持聯絡。

對我來說,有沒有保持聯絡都不是最重要的事,他們能夠開始人生新的階段,從此邁入正途,甚至因此認識主,才是我最大的願望。

若能成為終身的朋友,久久聯絡一次,保持關心和紀念已彌足珍貴;若從此失聯,我也為曾經陪伴他們走過一段路向主獻上感謝。在和他們書信互動的過程中,深深體會付出就是最好的獲得,感謝這些朋友們帶給我的喜樂,無論收信還是回信,都讓我經歷主的同在。即便現在聯繫少了,至今仍經常為他們提名禱告,但願他們新的人生與主同行,讓主成為他們最好的朋友。

信心的功課

2017暑假,【飛奔來愛你4夢想長翅膀】到大陸巡迴放映,每次去大陸內心特別激動,那麼廣大遼闊的地方,那麼多同文同種的同胞,那是一個多麼大的禾場,主若差遣我們,我們是樂意深耕的。

接下來的【飛奔來愛你5我家到了】仍在籌備,尚未啟動。我並不認為是整個大環境不景氣的緣故,雖然很多人都這麼說。我相信此事必有神的帶領,耐心等候必能明白神的心意。

深圳一位師母(也是我的好友),鼓勵我不要失去信心!呵呵,我不會的!"信心"是我僅有的,連"信心"都失去可就一無所有了,無論如何都必須抓緊持守啊!

繼續仰望神。

終身職志

我的牙齒整修工程終於在2017竣工。完工那天,心想求主別讓我衰老的太快,我已不可能再去做醫美什麼的,關於門面的額度已全數花費在牙齒上。

每一顆牙都無價之寶,值得好好愛惜,這口所費不貲才理好的牙我要帶著它們無傷無損地見主面。

早在大學時期我的牙齒已做排列矯正,或許當時技術不成熟,我們在這方面的知識也有限,成果並不滿意。將就多年,終於破釜沉舟將它做到好,趁這個機會,順便將牙周病解決。現在我已不適應口腔有食物的味道,齒縫油油滑滑的感覺,吃完東西就忙著找牙刷。家中至少兩支不同品牌的牙膏同時交替使用,每個月換一次牙刷,口腔清新心情也會變好,只是想到吃完東西就要刷牙,乾脆一次多吃一些值回”票價”……。牙齒健康卻日漸發福,陷入兩難。

關於牙齒的保健,我不是專家,推薦"貝氏刷牙法",有興趣可自行搜尋。了解是一回事,重點還是要身體力行。

誓死捍衛我的每一顆牙,是我的終身職志。

終身禱告

歲末年終時陸續得知幾位弟兄姊妹在病痛中(或剛走出病痛,休養中),驚覺我們的身體是會走下坡的,開始認真思考生命的價值,若沒有活在神的旨意當中,活著要做什麼?吃吃喝喝、煩惱發胖,如此循環嗎?求主使用我到老,到老仍被主使用,這是我終身的禱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0986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