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歷讚美的能力
2017/12/20 21:55:59瀏覽3862|回應1|推薦14

老公和我在各自家族中都是信主第一人,我們常說主都是找群體中最壞的那個先動工。之後,家人陸續信主,其實我們並沒有很明顯地改頭換面變成屬靈人,也沒有獨特的經歷和精彩的見證可以和他們分享,更沒有特別為家人做什麼,所以實在不敢把他們都算成從我們這兒結的果子。

我媽信主契機是他退休後早晨在大安森林公園運動,有人邀他去做讚美操,做著做著跟著去教會。一開始去長老教會台語堂,我媽的台語是很溜的,可是長老教會講的台語他卻聽不慣,覺得卡卡的。有人建議他去原住民的聚會,原住民的敬拜很活潑,愛熱鬧愛唱歌的他起初很帶勁,但幾次之後,覺得唱得好累,喉嚨都啞了,還沒能停下來,一首接一首,實在唱不過天生好歌喉的原住民,於是他又改到住家附近的小教會。那真的是個很小的教會,只有幾位退休的老人家,可能彼此太熟,敬拜的時候,有人會突然打斷說不喜歡這首詩歌,要換一首……。我媽又覺得這樣太隨興,就停止了聚會。過了一陣子,遇到他讚美操的同學問起他的近況,我媽如實告知,那位姊妹說你還是回長老教會吧!坐我旁邊,聽不懂就問我,於是我媽又回去原先的長老教會,至今穩定在那裏聚會,天天讀經禱告,全然信靠主。

我姊的信仰之路更曲折蜿蜒了,一路彎彎拐拐,游移不定,走了好長一段路才真正被主得著。他是那種一旦信了,就真的投入,堅信不移那種。所謂「在後的必要在前」,我姊正是那樣的見證。

信主之後我姊幾乎手不釋卷,只要有空檔,不聊天也不上網,就是看書,而且只看屬靈書。我的靈修書籍,除了教會牧師的著作,大部分都是我姊推薦並且購買送給我,要我一定要看的。【經歷讚美的能力】,是最近我們同步閱讀的書,一邊讀一邊操練讚美。

對於「讚美」,我姊先開竅。他說如果我們希望神回應我們的禱告,首先要感謝讚美,逆境不順心的時候,更要如此!我的靈性很低,雖然信主一段時日,始終不明白讚美的真諦-明明對現狀不滿,為何還要開口感謝?這樣會不會太虛偽?神會不會覺得既然你覺得這樣就很好啦,那就這樣繼續下去吧……。因此我始終是個愛抱怨的基督徒。

直到最近,在我姊的「逼迫」之下,勉為其難開始在禱告前先感謝讚美主,時日有功,某天突然靈光一現,稍稍抓到讚美的意義。單單是神的屬性、神的大能就配得所有的稱頌和讚美,而我所謂的「逆境」,若沒有神的保守看顧,有可能更糟更壞,因為敗壞是沒有底線的,深淵之下還有深淵,若不是神的手抓住我們,不知道會跌滾到哪裡去。

我姊說他好需要神,不管神對他怎樣他都沒關係,反正絕對不敢離開神。

哈哈!雖是玩笑話,但在跟隨主這部分絕對是發於真心的。

有我姊的帶動,開始我的讚美生涯,愈讚美好像愈能夠釋放心中的焦慮怨恨苦毒,心理的陰暗面積漸漸縮小,雖然還沒有經歷神蹟奇事,但我願意相信,持續讚美感謝,必然經歷讚美的大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0961481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1 11:46

通常我們好像站在地平面上看環境,如果環境不順,我們觸目所及都是難處,攔阻。但是登高看,也許視野就不同,可能就看到出路,或是轉折。

在聖靈的感動裡,讚美,感恩,似乎能帶我們往上,然後心思與心境也就不一樣了。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7-12-22 00:47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的確若是看環境,只會絕望,寸步難行,唯有神在我心,才有力量面對挑戰,超過自我的限制。每天都有爭戰,每天都要讚美,不然撐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