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聚餐
2015/05/18 15:46:32瀏覽351|回應2|推薦2

五月十六日中午
陳牧師 劉牧師夫婦和一位準傳道人和他太太在我家聚餐

[你愛我嗎?]拍完後
陷入一陣低潮
心思非常混亂
部落格草稿匣內積了好幾篇未完成的文章
每每寫到一個段落
思緒不由自主飛往他處無法收回
只好先放著
或許過一陣子
心境不同
對於許多事情的回應也會改變

早就想請劉牧師夫婦到家裏坐坐
遲遲未能成行
主因是我們太懶散
平日怠惰疏於整理環境
對毛孩子又太放縱
以致家裏又髒又亂
我們是可以將就
但讓客人不舒服就過意不去了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
約好日期
就開始打掃居家
但長久積下的髒汙
一時一刻清不完
最後筋疲力盡的老公只好說

就這樣吧 我們的生活水平就是那樣 就讓他們看吧

劉師母的性情真摯坦率
熱心又誠懇
不玩心機拐彎抹角那一套
我想這是他之所以能夠長久服事"趕路的雁"的主因
始終相信愈是複雜難搞的人事物
愈是需要單純的心思意念方能應付

正是這樣的特質讓我特別欣賞劉師母

雖說聚餐
但重點是交通分享
食物非重點
但我還是預備了一些
我的客人都非常客氣
連連稱讚我的手藝
給我很大的鼓勵
其實幾乎每一道菜都有"瑕疵"
只能說他們真的隨和又有修養
細心關照主人的感受

這麼有禮貌又週到的客人
不管去到誰家都會受歡迎的

簡單介紹當天菜色
有些沒有拍到

仿鼎泰豐的波菜百頁

在家做過好幾次
百頁也發得很熟練
但到宴請客人的重要時刻
反而沒做出平日水準
平時我用橄欖油浸泡浸泡蒜末
炒菜時挖一勺出來還會補一點油
那天忘記補油
以致不夠潤口
可是大家都很捧場
第一個被清空

泰式涼拌海鮮

劉師母的最愛
可是看看我有多懶
魷魚和透抽都沒有切花
上回到劉牧師家帶去的那份還有切花呢
這次的蔬菜原本想用細的綠蘆筍
(我每次做泰式涼拌海鮮蔬菜都會看時令而定)
結果市場繞一圈只看到粗蘆筍
等我買好食譜上最常用的芹菜
眼角餘光瞄到鄰攤一叢細綠蘆筍窩藏在角落
真是無緣
算了
下次吧

韓式炸雞

用氣炸鍋炸的
好事多的韓式烤肉醬超好用

氣炸鍋用了好幾次
但至今還不知正確的使用程序
每次都是亂按一通
反正能啟動就行了

我發現起鍋後餘溫仍會再加熱
在鍋子裏看起來剛好
放一會兒顏色又會加深
以後180度C-8分鐘+200度C-2分鐘 剛好

雞腿塊下鍋前我剪去多餘的皮脂
但還是炸出好多油
真用油炸會肥死
還好有氣炸鍋

本來炸雞底下會鋪生菜的
但陳牧師前年剛換肝
不能吃生食
乾脆就不放了

什錦炒菇

不受青睞剩了一堆

客人走後我大口品嚐
覺得還好啊
是它長得太醜封鎖食慾了嗎?

本來要放辣椒的
配色又可多一味
但泰式涼拌海鮮已是辣菜了
就不放辣椒了

義式烘蛋

這原是義大利媽媽清冰箱的料理
把零零星星的食材湊成一鍋
但我每樣材料都是專程預備的
洋蔥 洋菇 櫛瓜 紅椒
為了增加"豪華感"特別去買起士
好事多最小包的起士份量還是很驚人
之後我們要吃上比薩好一陣子才能將起士消耗掉 

冬瓜排骨湯

分裝完才發現沒拍照

這也是意料之外
原訂是竹筍排骨湯的
可是偌大的市場居然沒看到綠竹筍
不可思議呀

冬瓜也很好
至少我有愛

義大利麵

天啊
我在搞什麼鬼
明明炒了一大鍋肉醬
看起來卻那麼少還太乾
本來有想到從冰箱再拿一點肉醬出來補
但那時客人已經到了
有些匆忙
想說就算了
請他們多吃點菜吧

飯後水果是北投市場的無敵甜鳳梨
甜到我拿出自製無糖優格搭配著吃
沒有拍到照片
但自製的優格真的健康又美味
而且製作非常簡單

檸檬磅蛋糕

前晚先做好

這是失敗作品
奶油沒有拌勻沉底了

劉師母是內行人一眼看穿
但他沒嫌棄也沒多說
劉師母就是這麼一個細心又體貼的人啊

之後我們移至客廳繼續交通
我發現只要彼此夠真誠 夠成熟 又共同連結於一位主
弟兄姊妹在一起不但吃喝快樂還能從新得力

自從在朋友家中見識到史上最"沒有禮貌的客人"
深感把人請到家裏(而且還是一家子)來氣死自己真的非常不值
從此對於在家接待客人一事開始存謹慎保留的態度
那次那個家庭的老大(我看他在家應該真的是"老大")
歪嘴斜眼 說髒話 黃色笑話 嫌惡我朋友家的大狗髒......
那也是人家的寶貝
而且照顧得很好
一點兒都不髒不臭
我很想跟那個孩子說你的嘴比他還臭

那孩子不僅言語行為沒有拘束
吃起來更沒在客氣
好吃的想吃的就大口豪放地吃
反正他媽媽會伺候他
明明吃很多卻沒有半句稱讚
("稱讚"?想太多 連基本的道謝都沒有呢!)
無視主人的存在
我的好友事後說他好像開一個免費食堂
專門接待討厭鬼

那個孩子的"嘴臉"和"死德性"
在我的腦海中抹滅不去

其實那個媽媽的教育政策和我相同
對孩子就是完全接納包容 無限寵溺
只不過我不會帶叮叮到別人家
畢竟出了家門
還是有社會禮儀規範

有禮貌的客人是能造就人的
"賓主盡歡"不該單是主人的功課

散會後
清潔善後時
默默回味歡樂的時光
心想是該振作起來了
理好思緒
再次尋求神的帶領
這麼好的弟兄姊妹在身邊
我們並不孤單
這是主的恩典
我衷心感謝

 

陳在惠牧師的見證

那是我們相識的契機
事隔多年
各自經歷不少磨難
所幸都在神的手中
很感謝主
讓我們相互扶持 彼此鼓勵 勇敢向前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2326888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典常在
2015/05/21 05:47

謝謝樂樂的關心,主的恩典夠我用~我剛看完陳牧師最新的專訪,有機會也希望能拜訪陳牧師,成為將來福音事工的學習~謝謝樂樂~愛你喲!愛你喲!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9 08:16

在今年之前, 我讀聖經尤其是到先知書部分, 因著八成是過去已經發生的各國殘暴事件, 及兩成未來末日尚未發生的預言, 就都無感迅速略過; 直到生活中經歷了一些陰溝裡翻船的事後, 才能夠體會神對以色列民的傷心欲絕, 就如父母看著兒女一次又一次的悖逆出走, 夫看妻的不忠不貞........今年終於看懂這些大小先知書了!

我想耶穌的心情, 我們若能在生活中領受過, 不只可以使自己生命得著大大更新, 也能成為主使用的器皿,  和別人的幫助~

PS: 我看了陳牧師的介紹~記得善牧好像是天主教的機構, 對嗎?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5-05-19 20:25 回覆:

我的先生常提醒我要勝過我那顆容易受傷的心 不然怎麼服事?我知道自己有進步 只是太緩慢 求神加快我的腳步

善牧有兩個 一個是天主教的 一個是基督教門諾會的 陳牧師的善牧是基督教門諾會的 當年做雛妓救援的工作 對於人口販賣的立法有很大的貢獻

你好嗎?是否一切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