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再去的老店--建國南路蜀魚館
2013/10/04 13:51:29瀏覽14103|回應2|推薦2

建國南路上的蜀魚館
是我從青少年起熟悉的味道
二十幾年前
全盛時期那一帶三五步一家賣四川口味豆瓣魚的館子
門口的大水箱裝著待宰的草魚或鯉魚
除豆瓣外
另有糖醋 紅燒 椒鹽......等等
主打一魚多吃

時移事往
如今僅存濟南路上的黃河和建國南路上的蜀魚館

聽說這兩家人是親戚

大學畢業後偶爾和家人集體行動還是會過來打牙祭

結婚後很少過來
最近這一兩年
老姐和我一起吃飯時
常常想到"蜀魚館"
兩個人吃一條大魚並不容易
因為不可能光吃魚
總要點幾樣菜
我們經常吃一半剩一半
打包回去風味盡失通常送進廚餘桶
非常浪費

後來我們想到一個變通方法

魚頭上半截做成豆瓣現場吃
魚尾下半截請店家炸熟後打包回家煮成魚肉米粉
這樣感覺物盡其用
良心能安就會常去

可是昨天中午吃過之後
我不會再去了

 

豆瓣魚
這尾不算大
兩人吃很剛好
(是說老姐和我也太能吃了 如果我弟也來恐怕要用搶的)

 

宮保魷魚
分量很少 就兩人份

 

五更腸旺
量還好

之前每次來都有點青菜
但這次沒有
因為吃到後來青菜都塞的很勉強

就這樣一大盤魚加兩道菜
沒有銀絲卷也沒有白飯
直接白口吃
是有點鹹
但若配飯就真的吃不了多少了

另外半截魚照例炸熟打包
如果一切如常
那就太好了
問題是
我回家一看

 

差點兒沒昏倒!!!!

這半尾炸熟的魚竟然滲出大量血水
變的很腥臭

昨天中午我們約一點半到蜀魚館
老闆說因為只來兩三桌客人
所以本來打算提早休息
為了我們又特別把師傅叫回來

既然如此
那就好好待客
不應偷工減料草草應付了事

我們兩人昨天花了1680元
五更腸旺200元
宮保魷魚220元
這尾魚豆瓣和油炸1260元
並不算便宜
可是卻還是這般敷衍

我打電話過去客訴
接電話的老闆娘給我的回應並不是很好

她先是說
切片鹽酥比較好炸
半尾本來就不好炸

不好炸店家可以拒絕
既然承諾了就該做好
(之前都可以炸而且炸熟)
這次明明就是偷工懶散
況且這並不是請你免費幫忙
都是有算錢的
我並沒有花錢是大爺的心態
這是最基本的應該要做好吧

後又改口
不是回家還要再煮嗎?

是要再煮啊
但我要求你要先把魚炸熟
那半尾魚很顯然只有一面用油煎過
另一面根本沒有過油
你不能因為我回去還要煮
就自動省工
如果可以這樣
我不會直接把那生的半尾魚帶回家
根本不用花錢請你炸熟

這種老店似乎活在過去的光環中
和現實脫了節
不求進步對客人失去服務的熱忱
枉費我們這些懷舊的老客人
多年忠心耿耿一再上門光顧

半尾血淋淋的生魚讓我對蜀魚館的依戀畫下句點
果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吃了二十幾年的蜀魚館再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84549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異想
2013/10/06 15:34

小姐的氣還沒消啊? 也不給人家回覆回覆!

現在跟你說正經的, 隨便聊聊, 你知道嗎? 台灣像這樣的中小企業, 我是指沒有客戶服務觀念的還蠻多的, 我一直對這些小企業或商家很有負擔, 我在想, 沒有一個生意人做生意不想有生意的, 但是這樣的生意人有盲點, 這群人也不會去尋求企管顧問公司的顧問, 更不知如何讓自己突破? 假如能夠幫他們, 最終將基督介紹給他們, 那該是多喜樂的一件事啊!

你說是嗎? 我是當真說的, 這個想法已經有好多年了!

要去睡了......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10-10 20:49 回覆:

哪有這麼嚴重啊 早就沒再想這件事了 最近在趕案子結案 今天國慶日還去加班 我的小同工竟然出了小車禍 變成掰咖 嚇死我了

是說 年紀愈來愈大了 好像清淡飲食比較好 老店的老手法還是比較油膩 少吃也好啦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05:50

聽你說的情形, 感覺台灣的餐廳可能還是有些停留在"不求上進"的階段; 就像當年我開的餐廳, 整個廚師界的廚師(飯店除外), 可以說是, 全憑良心, 普遍沒有客戶服務的概念, 你說: 休息時段, 老闆叫廚師回來! 那廚師平日已經受夠氣, 休息還休不得, 只有把這口氣發在客人身上啊!

再給老店一次機會嘛! 神也給我們第二三四.......次機會呢? 嘻嘻! 消消氣啦!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10-10 20:51 回覆:
你真的是個熱心腸的好人 求神大大使用你 必能成為多人的祝福 很慚愧 我只想到老店不求進步 以後不上門 不像你還為他們想到更深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