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搬家?
2013/09/25 22:30:15瀏覽327|回應3|推薦2

最近部落格掀起搬家潮
但那與我無關
我根本是砍掉重練
重新開始

2008年
人生走到轉彎處
深居簡出無所事事
心血來潮開了一個部落格
純粹紀錄瑣碎之事和破碎心情
反正只是個人的筆記
沒有人氣也沒有壓力
隨便寫寫 發發牢騷
給自己和親朋好友看看

近乎隱居的那幾年
某日偶然在教會遇到老公失聯多年的朋友
他是老公國中 高中的同學
一起組團玩BAND
還出了唱片
曾是老公口中"最好的朋友"
老公後來沒有朝音樂界發展
那人卻成為知名製作人

在他最意氣風發志得意滿的時候
因公事曾去找過他一次
當時他過的是夜生活
晚上七點之後才進辦公室
凌晨才下班回家

斜倚在大椅子上的他
端個架子 滿口官腔 一點兒沒有"最好朋友"的親切感

出來後我問老公:"那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嗎?"

老公也無言

之後就不曾再他聯絡

沒想到竟然會在教會遇到他

再見時那人的霸氣已不復存在
像消風的氣球般
整個人有點萎靡畏縮
他說要請我們喝咖啡
結帳時卻說沒帶錢
我們沒多想便付了帳

之後才知道
他被原來的大公司資遣
但這不是他最大的難處
他最慘的是婚姻出了嚴重問題
他的太太雖不見得真的有勇氣跟他離婚
但口口聲聲一再強調不願和"這個爛男人"生活在一起
他卻執意維持這個婚姻
只好忍受他的太太不斷精神和暴力的折磨

他是我第一個親眼所見被妻子家暴的男性
他的太太有一次發飆在教會樓下用寶特瓶狂打他
竟然打到額頭鬢角都流血
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很希望能為他們的夫妻關係盡一點力
於是每週查經之後都去他們家分享禱告
我很用心 刻意地和他的太太建立關係
想要幫助她走出自苦的漩渦
可是因為自己的不成熟和愛心不足
看見總是原地踏步甚至走回頭路的她
經常暗自憤怒
生氣她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就在又一次毆夫事件後
我忍不住在部落格寫了一些東西
總覺得我那沒人氣的部落格亂寫啥都不會有人在意
孰料她竟然大駕光臨敝格
而且看到那篇文章
而且一眼看穿她本人正是文中主角
而且大發雷霆

她立刻叫她老公打電話給我老公
(這時倒是把老公拉到同一陣線抵禦外侮了)
說她看了我那篇文章
她知道我在影射她
她和我們絕交

是的
我是在影射她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尖酸刻薄
我承認很多時候我對她失去耐心和愛心
但我一點也不想傷害她

我寫文不是為了要給她看
沒想到她看了
還生那麼大的氣

我可以體會她的感受
我想我肯定大大地再次讓她對人性灰心失望
一個傾聽她述說心事
陪她落淚
和她擁抱
分享美食的姊妹
背後 竟然用犀利無比的文字描述她
把她說的這麼難聽
她必定傷心遇到一個假冒偽善的人

我說她不好
其實我比她還爛

我實在百口莫辯
但捫心自問
聽她講話 和她擁抱 對她的讚美肯定
在那個時刻
我都是真心誠意的
只是我不明白
有時我們愛一個人是真的
為何討厭也是真的
明明就是同一個人!

她和我絕交失聯後
我非常難過
我寫了很多信跟她道歉都未獲回音
她的老公也沒再和我老公來往
聽說他們分居了
實際狀況如何
我們也不清楚

我也覺得很對不起我的老公
他不是長袖善舞之人
朋友不多
至交更沒有幾個
而我非但沒幫他廣結善緣
還讓他平白失去一個朋友......

此後我對寫部落格意興闌珊
花時間 花精神還搞壞人際關係
寫部落格要做什麼呢?

停停走走了好一陣子
只敢寫些言不及義的東西
有一天
靈光一現
(可能是搬家潮刺激了我)
想說另起爐灶吧
人的記憶有限
我不想遺忘神帶領我的腳蹤

所以我來到這裡

我不想把過去的東西搬過來
因為那時的我和現在的我應該很不一樣(自我期許中)
既然來到新環境
但願重新開始
做一個更有愛更有人性的人

 

 

後記

當時發表那篇文章時
老公趁放洗澡水的時候閱讀
看完他嘆口氣沒說什麼準備去洗澡
進了浴室隨即出來跟我說
"你把那篇文章撤掉好嗎?"
因為他剛剛放水 不知為何塞子沒放好
水竟然通通流掉
一滴不存
老公覺得這好像是神在對他說話
啟示我們之前所做的通通白做了
我的心很剛硬
覺得那只是湊巧.....

如果我聽了老公的話
趕緊把那篇文章隱藏起來
或許事情的演變會不一樣......

主啊
求你憐憫我剛硬愚昧軟弱的心
也求你憐憫被我傷害的人
醫治她
祝福她
赦免我的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69745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報告
2013/09/26 14:02

一, 愛神的人, 總是會得到神為我們所效力的; 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那蒙召的人!  二, 環境的變化, 是顯示出我們的內心, 藉著環境, 我們得著生命更新!  三, 真情部落格有許多影音名製片, 從高峰(為了自己的名利)掉到低谷; 認識了神以後, 神又把祂的兒女拉向攀登更高的山峰(不再為自己, 而是為了神的國度!)! 四, 丈夫是你的頭(神是丈夫的頭), 神給丈夫有權柄保護你, 你要有敏銳的心! 讓丈夫成為你屬靈的遮蓋! 五, 恭喜你, 沒有白白受苦, 從神那裏支取生命的活水, 飲用這水, 必不讓你再渴! 六, 你是一位敬畏神, 愛神的好姊妹, 這篇見證, 讓我得著屬靈的滋養(聽道若沒有行道, 這信心是死的!)! 七, 唯有聖靈能讓人知罪, 神看重兒女們, 憂傷痛悔的心!

晚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2013/09/26 09:25

看第二次, 除了感觸更多外, 眼眶也濕了, 心裡酸酸的.......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五年了.....我相信你已被神更新了.....因為, 這樣的痛悔之心......不是天然的老我會有的!

PS: 我還是先去上門訓好了, 安靜的開開車, 為你禱告, 回來再看有沒有整理比較順暢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造的人
2013/09/26 04:16

嗯! 這篇讓我感觸良多, 要好好沉思過後, 再來給樂樂回應!

PS: 雖然樂樂已經不想重提往事, 但新天新地忍不住要問(可以嗎?), 請問這位前輩小姐, 您當年"認識"我嗎? 我的意思是, 我們有"互動過"嗎? 我是2009/5/8加入的菜鳥! 嘻嘻!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09-26 19:08 回覆:

我們應該沒有互動過

之前我並不在UDN

我姊也問我新天新地是誰

我說"網友"啊

我也不是什麼前輩

之前寫部落格根本沒想那麼多

就是胡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