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台中大雅美食.螃蟹薑母鴨.海陸饗宴湯鮮味美.冬令進補熱呼呼
2016/01/28 08:15:46瀏覽30076|回應0|推薦28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中鍋物料理&【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台中大雅美食.當蟹黃飽滿的螃蟹遇見了甕仔薑母鴨!湯鮮味美的海陸饗宴.冬令進補熱呼呼!


避冬~就該呼朋引伴一起來吃熱呼呼的薑母鴨!是吧!讓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慕名而來的~正是呷寶食府甕仔碳燒薑母鴨遠近馳名的螃蟹薑母鴨!在薑母鴨中放入了海鮮螃蟹~究竟是怎樣的滋味呢?很令人期待呀!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就位於台中大雅區,鄰近大華國中,由台中市區方向走中清路,右轉學府路就到達目的地了.擁有停車場,所以來吃美食的豔子藤就不用煩惱停車問題囉!還蠻好找的.

寬敞的室內用餐空間,既溫暖卻又不顯得擁擠的桌距恰恰好,圓桌正中央的碳火燒得炙熱火紅,卻沒有灰燼紛飛的情形,吃薑母鴨就是要以碳火燒甕才具風味啊!對吧!

螃蟹薑母鴨$650

就是因為這一甕的螃蟹薑母鴨才慕名而來的,當下立刻二話不說地就點了.上桌時,熱氣蒸騰的甕仔薑母鴨太有避冬的畫面了.頓時,香氣撲鼻而來~心都溫暖了起來啊!

當薑母鴨遇上了螃蟹~鮮甜的湯頭,讓豔子藤一行人都讚不絕口啊!湯頭裡不僅有帶著老薑的味道,亦有螃蟹海鮮的美味在其中,既有老薑的薑辣味卻又泛著香甜的螃蟹鮮味~香味濃郁卻很合拍!一丁點兒都不突兀,反倒是相輔相成的表現精彩,下回來~還要這樣點!

這一甕的薑母鴨中共有三隻螃蟹,對切的螃蟹以飽滿的蟹黃~瞬間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了.橘紅色的蟹黃誰能抵擋得住啊!不用煮太久就撈起的螃蟹還能吃到鮮甜的蟹肉呢!

單點的食材在上桌之前,就都放進了螃蟹薑母鴨的甕中一起煮食.小巧的手工鴨肉丸與清甜順口的薑母鴨很搭配,手工鴨肉燕丸以薄皮裹著鴨肉丸,帶著荸薺的微脆口感,好吃無誤!還有薑母鴨的好朋友豆皮和凍豆腐,吸附著湯汁愈加入味好吃!自製的米血泛著Q軟的口感很討人喜歡呢!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的沾醬也很特別,於自助區有醬油辣椒和胡椒粉可以隨意取用,隨桌放置的特調豆腐乳醬料,就與薑母鴨很速配喔!喜歡辣勁~再加一匙的醬油辣椒就很夠味了!

香噴噴的麵線~飄送著清香,拌著薑母鴨的鮮甜湯頭,或是淋上豆腐乳的醬料一塊吃~就這樣吃!

冬令進補~吃薑母鴨!當然就要吃冬季限定的茼蒿菜.人見人愛的高麗菜也是要的啦!

脆腸具有嚼勁,於薑母鴨甕中煮食容易縮小而錯失最佳的賞味時間.我們使用了隨桌提供的燙海鮮網子來輔助,就能吃到恰恰好吃的脆腸囉!

豔子藤一行人都愛喝湯,吃薑母鴨一連加了好幾次湯呢!加湯之後的湯頭也是香氣濃郁,清甜好喝,喜歡辣味多一些,可以請服務人員多加一些薑汁,鮮甜的湯頭~連小孩都能連喝好幾碗呢!

甕仔薑母鴨的壓軸好戲~就該來品嚐好好吃的鴨肉囉!紅面公鴨以台灣本土老薑和香醇麻油炒香,湯鮮味美的薑母鴨以炭火煮至這時~剛剛好!鴨肉軟而帶有Q度的口感煮得恰到好處!好吃!

天冷時,就想點一盤麻油炒雞胇耶!以麻油和老薑炒香,帶著枸杞的甜味入菜,川七泛著滑溜的口感和微微的香甜滋味,雞胇軟嫩剛剛好~增一分則太過減一分則太少的美味.

炒胡椒蝦!肥美的草蝦不與薑母鴨一塊煮,而以胡椒快炒來展現不一樣的精采.彈牙的蝦肉襯托出胡椒的香氣而別有風味.

避冬吃薑母鴨!冬令進補熱呼呼!螃蟹薑母鴨~名不虛傳!飽滿蟹黃的螃蟹遇見了甕仔薑母鴨~湯鮮味美的滋味讓人想念!海陸饗宴,直呼過癮!

三太子覓食去【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台中大雅美食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36號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電話:04-2560-8808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營業時間:16:00~01:00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停車資訊:備有停車場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凸鼻子現烘咖啡坊】新竹火車站美食.極品義式豆榮獲評鑑最高分

【大醬韓式料理】韓國金先生辣烤五花肉.干烹雞.辣炒年糕道地好吃

【土庫香草迷宮】雲林旅遊新亮點.芳香萬壽菊.黃色花海.隨風搖曳

【易鼎活蝦】尾牙春酒宴.龍蝦.燒鴨.奶油花蟹.鎮店招牌紅蝦饗宴

【縣市節電創意競賽】亮點創意自己的電自己省.創意節電縣在進行市

【紙鶴壽喜燒中科店】中科壽喜燒吃到飽.西屯鍋物.壽喜昆布鴛鴦鍋

【詠豐堂】上海紅豆鬆糕的幸福甜點.經典上海生煎包與絲瓜蝦仁湯包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台南老宅豪華素食餐廳.赤崁樓老巷的建築之美

【台灣瘋炸雞】大里國際觀光夜市.東東魷魚.一尺古井小吃必吃攻略

【牛肉麵店的好吃甜點】炒菜大衛牛肉麵.魔力南瓜乳酪魅力無法擋

【台南旅遊住宿】彩虹島.早餐吃台南在地小吃.騎單車遊逛府城

【屏東原鄉咖啡輕旅行】霧台百合.瑪家好山林.泰武吾拉魯滋部落

【正興延平公寓】台南旅遊住宿.府城老宅的美式工業風格民宿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日本毛蟹雙人鍋.冬季限定.阿吉師無菜單料理

【愛鍋i-POT火鍋專賣店】高雄火車站好吃的平價火鍋店.白色浪漫滿屋

【綠大地景觀咖啡館】草泥馬好萌.新社美景中的秘境.豚骨乳酪鍋好吃

【清境茲心園山莊】湖光山色.落日餘暉.雲霧飄渺.美景悠閒的假期

【CAS台灣優良水產品工廠】鑫溶實業黑金烏魚子.朝露魚舖觀光工廠

【豐原客林Cream Farfalla義大利餐廳】火車站美食燒烤嫩丁骨豬排

【中科義大利麵披薩.米蘭街義式小館】乾煎鱸魚海膽魚卵燉飯好吃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屏東竹田驛站文化園區】豆油伯醬油霜淇淋.六堆文學步道日式建築

【波士頓龍蝦之夜】中山招待所頂級饗宴.經典海鮮.創意料理中西合併

【分享烘焙三號店西屯店】台中好吃麵包店.中山招待所主廚輕食

部落格【豔子藤就是愛美食】撰寫的美食、旅遊、文字創作之部落文寫作,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考量.真情參考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4493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