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市節電創意競賽】亮點創意獎評選活動.自己的電自己省.創意節電縣在進行市
2016/01/07 08:27:08瀏覽2817|回應0|推薦30

【豔子藤藝文活動網】創意節電縣在進行市【縣市節電創意競賽】亮點創意獎評選活動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台北文創大樓盛大舉行.亮點創意主題區集結了各縣市獨門絕技的節電創意,智慧節電計畫~自己的電自己省!創意節電現在進行式!


由行政院經濟部能源局主辦執行的縣市節電創意競賽暨亮點創意獎評選活動,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台北文創大樓隆重舉行.豔子藤躬逢其盛也來共襄盛舉!現場熱鬧非凡,除了審查委員進行縣市評比,也開放民眾一起來參與.

智慧節電計畫期中成果發表區,各縣市集思廣益的亮點創意皆對節電計畫提出了自己的主張,展現了各縣市對於自己的電自己省的獨門秘笈.

亮點創意主題區共區分為機關節電創意獎、產業永續創意獎、民眾參與創意獎、智慧管理創意獎、在地特色創意獎、網路社群創意獎等六大主題區,由二十六個縣市展示節電的創意計畫.

在地特色創意獎入圍的共有五個縣市,臺北市以弱勢家庭能源福利服務計畫為主題,新北市提出節電參與式預算與節電創業家的想法.臺南市以巷弄尋幽探訪趣低碳大台南為特色,彰化縣農業節電補助措施計畫和屏東縣以星空再現屏東的主張而入圍.

產業永續創意獎入圍的共有四個縣市,臺北市以智慧節電全民動起來而入圍,新北市的主題是百工齊省電打造新經濟,臺中市提出在地產業ESCO示範節電輔導競賽計畫,臺南市以低碳城創造永續綠能新都的概念入圍.

網路社群創意獎入圍的共有四個縣市,網路創意節電馬拉松的臺北市,新北市以新北電癮節就是要你節電上癮的想法入圍,桃園市的網路社群創意獎,以及臺南市的台南節電城全民讚出來為主題.

民眾參與創意獎入圍的共有五個縣市,新北市以居家節電相招來作伙為題,桃園市智慧節電495節電達人就是我!臺中市的節電從教育做起,將節電從觀念變信念.雲林縣的小縣民節電教育.臺南市以區里節電競賽區區有意思的創意而入圍.

機關節電創意獎入圍的共有四個縣市,新北市以節電領航智慧政府為題.新竹縣倡導雲端用電監控暨節能措施改善與自主管理,高雄市輔導機關導入ESCO採購.屏東縣以公益為主題,回饋低收入戶的創意想法入圍.

機關節電創意獎入圍的新北市、新竹縣、高雄市屏東縣四個縣市中,豔子藤對於屏東縣政府將節電與公益結合在一起的想法,覺得很有意義喔!

你省電,我來幫你做公益.機關、大專院校、服務業一起來節電回饋低收入戶活動.是屏東縣入圍機關節電創意獎的具體主張.屏東縣政府由自己做起,積極鼓勵縣內的機關與大專院校和服務業者一起來推動節電計畫.

參加的對象從屏東縣政府所管轄的各處機關,以及縣內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大仁科技大學及美和科技大學、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皆有參加.

屏東縣內有意願的連鎖服務業用電戶或是大專院校都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發揮節電做公益的精神,確切的執行屏東縣智慧節電計畫.活動結束後並依各單位機關的節電成果,由屏東縣政府頒獎褒揚.

以節電一度兌換屏東縣撥付2元回饋金的作法,採購高效率家電產品來回饋與屏東縣之低收入戶.先以鼓勵機關與大專院校和服務業者一起進行公益節電,添購同時具有節電概念的家電用品,達到了雙重節電的創意計畫.

智慧管理創意獎入圍的共有四個縣市,臺北市的智慧節電創意競賽及實證計畫.新北市用電揭露智慧化節電認同享好康入圍.高雄市的能源雲示範系統,臺中市以公共景觀燈智慧照明與商圈招牌實施提早一小時滅燈為主題.

豔子藤就居住在台中市,因而對於臺中市政府入圍智慧管理創意獎的亮點創意計畫,特別有想徹底了解的想法,關於公共景觀燈智慧照明與商圈招牌實施提早一小時滅燈為主題的具體內容.

臺中市入圍了智慧管理創意獎,主要是針對台中公共空間照明燈的智慧節約計畫,建立了智慧化雲端照明系統,隨著季節變化和晝夜長短,而採用了時間與迴路控制,調整燈光明暗來達到節電的結果.

商圈的店家實施提早一小時熄滅招牌燈,定時智慧關閉商店的招牌燈,店家就可以達成省電一個小時的節電計畫.採光充足時,則照明燈就很聰明的自動節電而不致浪費.另外以人數的多寡來控制節電的想法也是具體的節約方式.智慧電錶的配置可以不耗費人力資源和節省了人事成本.

另外針對公共安全問題,也有連結緊急求救系統,由求救按鈕和加強攝影等等的配套措施考量,確保台中市民於公共空間活動的安全及便利,又能達到節電的成果.

運用智慧監控照明系統同時能達到節電與安全兼顧的做法.目前在臺中市的文心森林公園與草悟道周邊開始來實施的亮點創意節電計畫.

尋找聖誕阿光蹤跡!北極的節電大使阿光熊可是當日的人氣指標喔!大家都排隊等著合照呢!

節電粉絲募集區!現場掃QRcode碼加入節約能源園區和自己的電自己省的粉絲團,隨時關注抽大獎的活動!

縣市節電創意競賽的期中成果發表,笑臉貼紙貼滿了集氣板,一起來為創意節電的縣市加油!節電體驗區的發電體驗也很有趣!於舞台區舉行的節電分享講座真讓大家增廣見聞了!荒野協會的志工們傳授的節電小秘訣也很精彩呢!

創意節電縣在進行市!縣市節電創意競賽進行的縣市評比活動,現場的審查委員肯定在精彩的亮點節電創意獎中左右為難.創意節電現在進行式!自己的電自己省!

自己的電自己省: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nergyNo1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紙鶴壽喜燒中科店】中科壽喜燒吃到飽.西屯鍋物.壽喜昆布鴛鴦鍋

【詠豐堂】上海紅豆鬆糕的幸福甜點.經典上海生煎包與絲瓜蝦仁湯包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台南老宅豪華素食餐廳.赤崁樓老巷的建築之美

【台灣瘋炸雞】大里國際觀光夜市.東東魷魚.一尺古井小吃必吃攻略

【牛肉麵店的好吃甜點】炒菜大衛牛肉麵.魔力南瓜乳酪魅力無法擋

【台南旅遊住宿】彩虹島.早餐吃台南在地小吃.騎單車遊逛府城

【屏東原鄉咖啡輕旅行】霧台百合.瑪家好山林.泰武吾拉魯滋部落

【正興延平公寓】台南旅遊住宿.府城老宅的美式工業風格民宿

【茂爸的麵】台南在地小吃.乾意麵香Q好吃.爆漿的福州丸湯非吃不可

【法樂祺糕點】法國麵包師傅的糕點店.國王餅的由來.誰來當國王?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日本毛蟹雙人鍋.冬季限定.阿吉師無菜單料理

【愛鍋i-POT火鍋專賣店】高雄火車站好吃的平價火鍋店.白色浪漫滿屋

【綠大地景觀咖啡館】草泥馬好萌.新社美景中的秘境.豚骨乳酪鍋好吃

【2015樂活熊城市嘉年華】找尋隱藏版泰迪熊.臺中公園中區舊城區

【清境茲心園山莊】湖光山色.落日餘暉.雲霧飄渺.美景悠閒的假期

【CAS台灣優良水產品工廠】鑫溶實業黑金烏魚子.朝露魚舖觀光工廠

【豐原客林Cream Farfalla義大利餐廳】火車站美食燒烤嫩丁骨豬排

【中科義大利麵披薩.米蘭街義式小館】乾煎鱸魚海膽魚卵燉飯好吃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屏東竹田驛站文化園區】豆油伯醬油霜淇淋.六堆文學步道日式建築

【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雲林好行文化風一日遊.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綠大地景觀咖啡館】草泥馬好萌.新社美景中的秘境.豚骨乳酪鍋好吃

部落格【豔子藤就是愛美食】撰寫的美食、旅遊、文字創作之部落文寫作,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考量.真情參考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4127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