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日本毛蟹雙人鍋.美味季節限定.馬糞海膽.厚岸生蠔.安格斯牛.阿吉師豪華無菜單料理
2015/12/18 15:59:09瀏覽6644|回應0|推薦36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中日式料理餐廳&【蟹家食府日本料理】日本毛蟹雙人鍋物.冬天季節限定來自日本空運的幸福滋味!厚岸生蠔和安格斯石板牛肉的精緻美食~阿吉師的豪華無菜單料理!馬糞海膽軍艦和松葉蟹膏鮭魚握壽司~好吃的讓味蕾驚豔!


蟹家食府位於台中科博館旁,中華宮廷風的大門厚實而威武,宛若古裝劇的穿越場景.若不是大辣辣的日本料理的字體木牌,豔子藤當真要以為來到了中華料理小當家了呢!

台中市蟹家食府也沒有如同步步驚心古裝劇這般的深不可測!豔子藤站在門前歡迎光臨的紅毯,厚重大門自動門一開,可也是另一番的風景!L型的日式吧檯設計以絢麗藍光與昏黃燈光打造的氛圍,也如同穿越劇來到了日本料理店了!

除了行政主廚阿吉師的精選無菜單料理之外,蟹家食府亦有素食套餐與素食無菜單料理的選擇呢!可以在預約的時候一起預定,豔子藤與吃素食的豔嬤嬤的聚餐又多了一個好選擇囉!

步上階梯,蟹家食府的二樓空間既寬敞且明亮,包廂的設計掛上了水墨畫風的字畫,與木頭原色的長桌相互呼應.四人雅座的黑色桌面就顯得俐落得多.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的海鮮有日本北海道的新鮮漁獲,由台灣東北角的現撈海鮮直送,無菜單料理就由主廚阿吉師依據當季食材來搭配,菜單亦能單點也有商業午餐可以嚐鮮.

日本毛蟹雙人鍋.$2500

主廚精選的冬季限定鍋物!日本毛蟹雙人鍋可是季節限定才能一飽口福的幸福滋味呢!日本當季漁獲毛蟹活物空運而來,日本毛蟹讓整套冬季限定的套餐顯現了不凡的氣勢啊!

清澈見底鍋的昆布湯頭,是佐襯日本毛蟹的完美滋味的最佳湯頭了.既能襯托美味又不搶戲.日本毛蟹是主角,肥美藍蝦和特大文蛤看起來也很厲害耶!對吧!

日本毛蟹鍋搭配的菜盤也很豐盛喔!立體隊形排列的蔬菜有玉米筍、南瓜、香菇、刀工切法的小黃瓜和豆腐及番茄、洋蔥、白菜、茼蒿、筊白筍、魚板、蘿蔔、紫高麗菜等新鮮蔬菜.

還有服務人員很貼心地送上來的吃蟹工具,也是能優雅吃日本毛蟹的必要工具喔!

季節限定的日本毛蟹鍋~怎麼吃?可千萬別先將菜盤一股腦兒的全放進昆布湯鍋中喔!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的兩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都是這樣吃火鍋的!完美品嚐毛蟹的極品鮮美滋味~就醬吃!

美食的幸福從此刻就開始囉!從認真工作疏於打扮而蛻變成溫柔婉約的好朋友就這樣輕柔的將日本毛蟹和藍蝦與大文蛤,滑進昆布湯中煮出鮮甜滋味.豔子藤負責吃就好了!

完整的將毛蟹的肥美滋味淋漓盡致地散發出來,純粹的美味,只來自於新鮮海味的甜美!肉質細嫩的蟹肉和鮮味的清甜,讓味蕾嘗盡了幸福的滿足!而唇邊漾起的微笑~盡在不言中!

藍蝦的Q彈美味與鮮甜滋味,只要是愛蝦之人都難忘的滋味!好吃!大文蛤嚐起來很過癮!品嘗了海鮮的單純美味之後,第二輪再來吃新鮮菜盤與鮮美湯頭的精彩火鍋.日本毛蟹雙人鍋~就醬吃!

蟹家食府豪華無菜單料理.$1500

鮑魚四品和風沙拉

豔子藤一行人的美食聚會,品嘗了日本毛蟹雙人鍋之外,另點了一套無菜單的料理.涼拌開胃菜的擺盤既精緻且細膩,很吸引人!對吧!白起司與蝦卵的美妙組合,口感很別緻.五味醬汁的章魚於咀嚼之中襯托出鮮甜滋味,白蘿蔔捲香橙的清脆與酸甜滋味也很開胃.

白色瓷盤中的凹底襯以馬鈴薯沙拉與生鮮蔬菜.紫高麗菜和洋蔥,紅番茄切片和綠色的小黃瓜切片,推積出來自鮑魚的尊寵地位,嫩Q鮮甜的鮑魚佐以和風油醋醬汁.很相襯呢!清爽而鮮甜!

厚岸生蠔干貝刺身

豪華的刺身組合以厚岸生蠔、生食級干貝,白魽、鮭魚、鮪魚的鮮味,搭配著現磨的新鮮山葵可是美味日本料理的好吃關鍵呢!雖說是最佳綠葉卻是具有畫龍點睛之效喔!北海道厚岸生蠔擁有著細膩而柔滑的美味口感,生蠔搭襯著主廚特調醬汁一塊吃~甚是好吃!

馬糞海膽軍艦.秋刀魚握壽司.炙燒鮭魚握壽司.比目魚鰭邊炙燒握壽司

馬糞海膽軍艦壽司入口的鮮美滋味,甜而生甘,著實讓味蕾難以忘懷啊!炙燒鮭魚握壽司原本就是豔子藤的最愛了,佐上滑潤而鮮美的松葉蟹膏,美味升級好吃加分!誰能抵擋得了啊!

大干貝蒸蛋

北海道干貝炙燒之後,憑添了一絲絲的炙燒香氣在其中,亦不減干貝的細緻美味.軟柔滑嫩的蒸蛋佐上以雞骨熬湯的特調醬汁,吃起來別有風味.

招待的泡菜,帶著酸酸甜甜的味道,再以輕微的辣度來提味.吃起來清脆而爽口.

季節烤物.日本秋刀魚

這道日本秋刀魚,顛覆了豔子藤一行人對於秋刀魚的既定觀感印象了,細細品嚐來自日本秋刀魚鮮美滋味的純粹.魚肉的質地細膩而甜美,好吃喔!

安格斯石板牛肉

石板上的安格斯牛肉切成入口恰好的大小,火侯拿捏牛肉嫩度恰到好處,鮮嫩有餘,鎖住了牛肉的甜美肉汁於咀嚼當中散發出來,搭襯著玫瑰鹽與蒜酥提味.

水果醋

賞心悅目的水果醋,色彩艷麗,以新鮮蘋果與胡蘿蔔磨泥,有顆粒的現磨現做的水果醋,喝起來帶著檸檬香味的酸甜滋味.味道極好!

季節湯品.鮮魚湯

今日湯品是鮮魚清湯.一碗鮮魚湯擁有了鯛魚片與海帶的鮮味,展示了海味的鮮美.

甜點.水果盤

熱紅豆湯以綿密的口感和恰恰好的甜味,成為美食饗宴最完美的句號.

鮭魚加州捲.$200

蟹家食府採用了越光米飯,好朋友大推的鮭魚加州捲當真好吃無誤啊!一上桌,即以繽紛的色彩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海苔捲包裹住了好吃的米飯與生菜,壽司上頭的炙燒鮭魚豐腴鮮嫩,點綴以鮭魚卵和蔥花淋上了佐醬,入口時,酪梨與起司和蟹味棒的多元滋味,完全征服了味蕾!豔子藤很喜歡喔!

三太子覓食去【蟹家食府日本料理】日本毛蟹雙人鍋.豪華無菜單料理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5號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電話:04-2329-9099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晚餐17:00~22:00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愛鍋i-POT火鍋專賣店】高雄火車站好吃的平價火鍋店.白色浪漫滿屋

【綠大地景觀咖啡館】草泥馬好萌.新社美景中的秘境.豚骨乳酪鍋好吃

【2015樂活熊城市嘉年華】找尋隱藏版泰迪熊.臺中公園中區舊城區

【Malt Share咖啡餐酒館】馬祖淡菜.好吃肥美正是好時節佐酒開胃菜

【清境茲心園山莊】湖光山色.落日餘暉.雲霧飄渺.美景悠閒的假期

【CAS台灣優良水產品工廠】鑫溶實業黑金烏魚子.朝露魚舖觀光工廠

【豐原客林Cream Farfalla義大利餐廳】火車站美食燒烤嫩丁骨豬排

【中科義大利麵披薩.米蘭街義式小館】乾煎鱸魚海膽魚卵燉飯好吃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屏東竹田驛站文化園區】豆油伯醬油霜淇淋.六堆文學步道日式建築

【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雲林好行文化風一日遊.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台灣好行斗六古坑線】台灣咖啡節.雲林好行遊樂園一日遊綠色隧道

【南投中寮小旅行】南投中寮DOC數位閱讀.為愛而生秀淨手作生活坊

【花媽鍋物】粥底海鮮鍋很私房.避冬暖暖鍋燒油雞.素食麻油雞鍋

【台灣咖啡.南鄉咖啡園】南投中寮愛妻咖啡.鵝群守護的咖啡園

【山姆大叔廚房】新竹美式料理餐廳.霸氣和牛戰斧牛排豪邁上桌

【綠色騎機梅花山弄一日遊】宜蘭旅遊.梅花湖休閒農場.檜木筷DIY

【鮨小月壽司】竹科金山街日式料理.新竹美食.小月豪華丼飯特別好吃

【原覺咖啡】彰化員林火車站美食.經典馬丁.焦糖肉桂蘋果法式吐司

【瑞田日光米】小農職人台梗9號米.日光米田稻草人.溫室曬穀.古早味好吃的米

【JAPOLI義大利餐酒館】台北東區美食.手作PIZZA美味Q彈.PASTA彈牙好吃

【南投國姓水鹿原鄉】鹿神祭.加冠晉鹿.國姓搶成功.林屋伙房.南港村小旅行

【鹿兒島拉麵】豐原廟東小吃美食.豐原平價好吃拉麵.相撲拉麵.誰來挑戰?

【埔里餐廳茉莉鍋物】頂級帝王蟹海霸王.開胃小品是日月潭紅茶加紹興酒餅

【鹿谷廣興藍染DIY】親子遊.體驗藍染之美.鹿谷鄉數位機會中心在地生活美學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必吃愛莉果.長生樹.嘎嗚咻.玉子燒.關東煮.壹品小火鍋

【將將燒日式料理】鮭魚花丼超吸睛.海鮮丼飯很華麗.炙燒干貝星鰻丼飯好好吃

【新埔捷運義大利麵】暖暖窩16號PASTA.金黃鮮魷燉飯.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好吃

【土司森林東明店】台中早午餐超值組合.墨西哥嗆辣豬肉法士達薄餅好好吃

【雲林黃金山海線掏金農遊趣】華山重點咖啡.山與海的對話啡焰之舞.桂竹林

【蒸龍宴】秋蟹肥美.波士頓龍蝦鮮甜彈牙.精華粥底人間美味.活海鮮餐廳

【NEOSOHO萬商個旅】台北火車站平價住宿.個人艙輕旅館.附早餐好選擇

【嘉義旅遊一日遊】和樂食堂嚐三杯田鼠.品皇咖啡金桔農莊新港香藝DIY

【茉芮霖】台中法式料理餐廳.型男主廚的隱藏版美食.紅酒燉牛腱隱身巷弄裡

【覓湯庭園鍋物】台中豐原好吃火鍋.神隱少女湯婆婆油屋吃火鍋

【台中海芋田】台中外埔秘境黃色海芋.臺中竹子湖遇見幸福.海芋賞花情報

【台中霧峰落羽松】私房秘境.韓劇場景秋意濃.台灣原來這麼美.台中旅遊

【台中文學館園區】城市日式建築的魅力.被百年榕樹吞噬的單車.台中旅遊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臺中旅遊新景點.比秋紅谷大三倍的台中第一森林公園

部落格【豔子藤就是愛美食】撰寫的美食、旅遊、文字創作之部落文寫作,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考量.真情參考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3931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