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台南老宅豪華素食餐廳.赤崁樓老巷中的建築之美.法式藍帶豬排素得好
2016/01/04 07:43:00瀏覽32267|回應1|推薦38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南素食餐廳【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建於日治時期的台南老宅禪食餐廳.八十年老房子的故事與智慧,赤崁樓老巷中的建築之美.法式藍帶豬排素得好好吃!讓人印象深刻!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這回拜訪的是擁有八十年以上歷史的台南老宅美食餐廳.赤崁璽樓蔬食餐廳位於台南赤崁樓附近的老巷中,巷弄矗立四樓半洋樓,訴說著當年流傳的藝術人文故事和建築之美.

仰望著~赤崁璽樓的建築始建於日治昭和時期的洋房,當時以鋼筋水泥建造的四樓半洋樓,高度僅次於台南市定古蹟的林百貨.餐廳主人因緣際會而買下洋樓,用心維護全力修建,老房子的原貌與建築美學才得以留存下來.

藍色的窗櫺!銀色的欄杆!磨石子的地板皆呈現出老房子的氛圍!老人家口耳相傳之下,據說此洋樓原是皮革紅頂商人洪東亞的住家豪宅.當年往來者皆是達官顯貴.

洋房樓高四樓半,傳說是為了讓裹著小腳的母親不用奔波走路,故在面向著赤崁樓的方向大興土木建造的洋樓,成為了當時府城的民宅第一高樓.

馬蹄形的建築,赤崁璽樓的迴廊環繞相通,通風的動線與明亮的光線充足,每一層樓都有兩個門可以通往樓梯出口,相傳都是為了昔日嚴防盜賊入侵而自我保護的建築設計,很有智慧!對吧!

一睹豪宅的風采!赤崁璽樓的建築之美~既華麗又古典.時尚之中帶著優雅的氣質.融合了台式與日式及歐式的建築概念,讓人流連忘返!

古董的銅鏡與現代洗手台的結合,搭襯著紅色絨布的奢華風,在藍與白的色調中,沉醉於八十年以上的歷史老宅的華麗之美!豪宅的終極魅力~難以抵擋的美麗!

台南豪宅美食素食餐廳!是的!赤崁璽樓是一家台南頂級的素食餐廳,美味蔬食素食餐點可以單點也可以點食套餐,兩人以上更可以嚐嚐中西式無國界桌菜料理的手藝.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點的是英式南瓜燉飯套餐($390).整套餐點有蔬果沙拉、特製季節麵包和主廚濃湯、主菜和飲品及甜點.素食的美味料理~也是很厲害的喔!

以當季蔬果搭配的沙拉,醬汁帶著紫蘇梅的酸甜襯托出生菜的味道,清爽又開胃.清脆的小黃瓜漾著微酸和微辣的滋味,吃起來很可口.

特製季節麵包

柔軟的竹炭麵包佐起司醬,香濃的起司醬非常的特別,除了有六種的起司在其中之外,亦加了紅醬番茄和核桃憑添風味與口感.香氣濃郁又好吃!豔子藤很愛這道的起司醬!

主廚濃湯

玉米濃湯吃起來口感濃而不稠,撒上了黑胡椒提味,以蘑菇與素火腿來襯托出玉米的甜味在其中!

主菜.南瓜燉飯

南瓜很內斂的繫住每一粒米飯,第一眼雖沒以鮮黃色的色澤來鎖住視線,卻讓味蕾一吃就愛上了!南瓜香甜的味道很鮮明,搭襯著蘑菇丁與番茄等配料,展現了實在與濃厚的滋味.泛著奶油的香氣,米飯軟硬恰到好處的南瓜燉飯~好吃!

法式藍帶豬排.單點$480

法式藍帶豬排~素得好!佐以酸黃瓜醬與蜂蜜芥末醬.裹上麵包粉炸得香酥,素食火腿藍帶肉排泛著起司的香味在口中散發出來,兩種起司不同風味卻依然香濃可口的聚集在一起,讓味蕾印象深刻!豔子藤很喜歡喔!

土魠餘粥.$80

豔子藤沒有打錯字喔!台南府城的道地小吃土魠魚粥變身為素食的點心土魠餘粥了.據服務人員說起這道粥品的緣由,是因茹素的餐廳老闆想念著小吃的滋味,而老闆娘特地嘗試研發的喔!以香菇素肉燥來調味愈加貼近原味,再以芹菜和香菜來提味,就成了這道小吃了.

泰式玉米餅.$60

泰式的素食料理.泰式玉米餅佐檸檬酸辣醬,以玉米粒與玉米漿加九層塔製作的玉米餅很好吃,外酥內軟的口感很迷人!沾著酸酸甜甜的泰式調味醬,以微辣的韻味將清新的美味散發出來.

飲品和甜點

微甜的醋飲散發著淡雅的蘋果香味,冰涼好喝!黑糖奶凍吃起來滑嫩可口,融入了牛奶香氣的滋味,入口時才漸漸明朗的黑糖香與甜味~甜點是讓人滿足的句點.

台南頂級素食餐廳!建於日治時期的台南老宅禪食餐廳.赤崁樓老巷中的建築之美.法式藍帶豬排素得好好吃!南瓜燉飯讓味蕾一吃就愛上了!

三太子覓食去【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台南老宅豪華素食餐廳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電話:06-2245179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00週六及週日全日營業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中鱷魚廠拍會】男女服飾1折起.POLO衫.雨傘襯衫.當季牛仔褲

【台南旅遊住宿】彩虹島.早餐吃台南在地小吃.騎單車遊逛府城

【屏東原鄉咖啡輕旅行】霧台百合.瑪家好山林.泰武吾拉魯滋部落

【正興延平公寓】台南旅遊住宿.府城老宅的美式工業風格民宿

【茂爸的麵】台南在地小吃.台南鴨母寮市場美食.乾意麵香Q好吃

【法樂祺糕點】法國麵包師傅的糕點店.國王餅的由來.誰來當國王?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日本毛蟹雙人鍋.冬季限定.阿吉師無菜單料理

【愛鍋i-POT火鍋專賣店】高雄火車站好吃的平價火鍋店.白色浪漫滿屋

【綠大地景觀咖啡館】草泥馬好萌.新社美景中的秘境.豚骨乳酪鍋好吃

【2015樂活熊城市嘉年華】找尋隱藏版泰迪熊.臺中公園中區舊城區

【Malt Share咖啡餐酒館】馬祖淡菜.好吃肥美正是好時節佐酒開胃菜

【清境茲心園山莊】湖光山色.落日餘暉.雲霧飄渺.美景悠閒的假期

【CAS台灣優良水產品工廠】鑫溶實業黑金烏魚子.朝露魚舖觀光工廠

【豐原客林Cream Farfalla義大利餐廳】火車站美食燒烤嫩丁骨豬排

【中科義大利麵披薩.米蘭街義式小館】乾煎鱸魚海膽魚卵燉飯好吃

【台中海芋田】台中外埔秘境黃色海芋.臺中竹子湖遇見幸福.海芋賞花情報

【台中霧峰落羽松】私房秘境.韓劇場景秋意濃.台灣原來這麼美.台中旅遊

【台中文學館園區】城市日式建築的魅力.被百年榕樹吞噬的單車.台中旅遊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臺中旅遊新景點.比秋紅谷大三倍的台中第一森林公園

部落格【豔子藤就是愛美食】撰寫的美食、旅遊、文字創作之部落文寫作,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考量.真情參考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41135893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14:48
謝謝介紹,若有時間,我會親自去看看那餐館的;並祝福新年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