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凸鼻子現烘咖啡坊】新竹火車站美食.極品義式咖啡豆榮獲評鑑最高分.半磅客製化烘焙.比你更在乎咖啡豆
2016/01/25 21:13:22瀏覽14391|回應0|推薦29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新竹咖啡【凸鼻子現烘咖啡坊】新竹火車站美食.極品義式咖啡豆榮獲評鑑義式豆組的最高分!感受新鮮現磨義式豆的迷人風采!中焙的極品義式咖啡豆以手沖黑咖啡或是義式濃縮或是拿鐵咖啡皆表現精采!打造一杯專屬的精品咖啡~等一杯咖啡的幸福感!


有一種喜歡~會因為時間歲月和了解的累積而與日俱增,咖啡就是其中之一.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最近與咖啡特別的有緣份喔!新竹美食之旅~喝咖啡去!

在網路上秉持著接單後烘焙,提供全台唯一的半磅咖啡豆客製化烘焙,且烘豆前堅持二次手挑瑕疵豆的凸鼻子現烘咖啡坊,就位於新竹火車站的中華路二段,新光三越的正對面還蠻好找的.

簡單喝好咖啡~是幸福的!可是一杯好咖啡的出身可是不簡單的喔!新鮮咖啡豆的最佳賞味期限只有一個月的時間,隨著分秒流逝的咖啡香氣,可也是咖啡的愛好者最在意的事情了,是吧!

烘焙前,以人工挑除咖啡瑕疵豆真是耗時又費工!豔子藤來到新竹火車站前的凸鼻子現烘咖啡坊喝咖啡的時候,也對於烘焙前的手工挑豆前置作業流程,很好奇呢!老闆說~唯有手挑瑕疵豆,才能讓每杯咖啡的口感一致,而品嚐到令人感動的咖啡香!

凸鼻子烘豆師以竹科園區人的科技精神,在傳統的咖啡產業中,自行研發設計出一套電腦烘焙程式,以專屬的改裝的烘豆機烘出細膩的咖啡豆.

這回豔子藤品嚐的極品義式咖啡豆可是大有來頭喔!這支由凸鼻子的烘豆師烘焙送測的極品義式專用豆榮獲了COFFEE REVIEW集合評鑑義式豆組2015年最高分94分的豆子.還同時登上了國際咖啡雜誌roast magazine九月份呢! 

很令人期待!對吧!首先以極品義式豆拿鐵來揭開序幕!啜飲一口~拿鐵咖啡的奶泡細緻,咖啡與牛奶就這樣子在一起了.很合拍且彼此襯托出互相的美好,不搶拍也沒搶戲的有默契.

味蕾絲毫沒有苦澀的感受和感覺,入口時率先脫穎而出的前段甜味,很討人喜歡喔!爾後漸漸散發著可可的尾韻,展現了義式豆的厚實口感,滑順而香甜!好喝!

極品義式咖啡豆是全面性的中焙豆,除了適合沖泡一杯好好喝的拿鐵咖啡之外,手沖黑咖啡亦能展現不同的風味在其中,老闆立刻在咖啡吧檯旁手沖了一杯黑咖啡,新鮮的咖啡豆在沖泡時呈現的美好畫面和飄香四溢~正是來自咖啡的幸福感!

完全與義式拿鐵不同的感覺,在口中瀰漫著!咖啡中清新優雅的酸味似有若無的存在著,微帶著果香的甜香與堅果香氣,最為明顯且亮眼的可可尾韻,依舊散發著甜姐兒的氣質.極品義式咖啡豆順口又不帶一絲的苦味很合適不愛酸味的友人喔!老闆說了~以咖啡豆中焙的程度能維持住咖啡的酸香與甜度而不苦,可是一門技術與功夫了!

極品義式豆三重奏~最後當然要來挑戰一下義式濃縮咖啡囉!黑咖啡於入口的瞬間散發著濃烈的專屬於義式咖啡的味道,厚實的酸質很輕而易舉的表現了出來,帶著層次感的義式咖啡依然沒有既定印象當中存在的苦澀味,反倒呈現出喉韻滑順的口感.

烘焙的咖啡豆決定了一杯咖啡好喝與否的先決概念,而新鮮的現烘咖啡豆亦是其中最大的因素.由杯測師與烘豆師聯手找出的最佳烘焙方法和最好的口感呈現,經由咖啡沖煮容錯率測試後,才上架的精選烘焙咖啡豆,在家也能沖出一杯好喝的咖啡.

Ninety Plus野薑花.90+系列豆

這支咖啡豆太迷人了!豔子藤很喜歡喔!凸鼻子在於網路上聞名的野薑花~果真是名不虛傳啊!研磨之後的乾香散發的香氣,彷彿來自於大地的芬芳般的清新.如沐春風一般,閉上眼睛聞香~猶如花香迎面撲鼻而來!太經典了!

野薑花是一支淺焙的咖啡豆,老闆以手沖的方式來展現咖啡香,先以悶蒸技巧和滴漏法的水柱,將淺焙豆的迷人酸味完美的表現出來.野薑花咖啡的酸味層次分明,既強烈卻又滑順的口感,宛若大聯盟級的控球派投手,收與放之間游刃有餘,餘韻持久不散~讓人驚豔不已!

【凸鼻子現烘咖啡坊】菜單.價位

凸鼻子極品系列咖啡嚴選了世界微批次莊園咖啡豆,烘豆師將來自國際高杯測值的精品咖啡豆,以在乎咖啡豆的程度,須經由一遍又一遍的杯測才決定了最佳的烘焙方式,喜歡淺焙的層次口感、中焙的醇香厚實或是深焙的濃郁強烈~找到一杯專屬於自己喜歡的精品咖啡,就是幸福!

ROES加油【凸鼻子現烘咖啡坊】比你更在乎咖啡豆

【凸鼻子現烘咖啡坊】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211號(新光三越正對面)

【凸鼻子現烘咖啡坊】電話:03-5350609

【凸鼻子現烘咖啡坊】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1:00~21:00週日11:00~18:00週一公休

【凸鼻子現烘咖啡坊】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大醬韓式料理】韓國金先生辣烤五花肉.干烹雞.辣炒年糕道地好吃

【土庫香草迷宮】雲林旅遊新亮點.芳香萬壽菊.黃色花海.隨風搖曳

【易鼎活蝦】尾牙春酒宴.龍蝦.燒鴨.奶油花蟹.鎮店招牌紅蝦饗宴

【縣市節電創意競賽】亮點創意自己的電自己省.創意節電縣在進行市

【紙鶴壽喜燒中科店】中科壽喜燒吃到飽.西屯鍋物.壽喜昆布鴛鴦鍋

【詠豐堂】上海紅豆鬆糕的幸福甜點.經典上海生煎包與絲瓜蝦仁湯包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台南老宅豪華素食餐廳.赤崁樓老巷的建築之美

【台灣瘋炸雞】大里國際觀光夜市.東東魷魚.一尺古井小吃必吃攻略

【牛肉麵店的好吃甜點】炒菜大衛牛肉麵.魔力南瓜乳酪魅力無法擋

【台南旅遊住宿】彩虹島.早餐吃台南在地小吃.騎單車遊逛府城

【屏東原鄉咖啡輕旅行】霧台百合.瑪家好山林.泰武吾拉魯滋部落

【正興延平公寓】台南旅遊住宿.府城老宅的美式工業風格民宿

【蟹家食府日本料理】日本毛蟹雙人鍋.冬季限定.阿吉師無菜單料理

【愛鍋i-POT火鍋專賣店】高雄火車站好吃的平價火鍋店.白色浪漫滿屋

【綠大地景觀咖啡館】草泥馬好萌.新社美景中的秘境.豚骨乳酪鍋好吃

【清境茲心園山莊】湖光山色.落日餘暉.雲霧飄渺.美景悠閒的假期

【CAS台灣優良水產品工廠】鑫溶實業黑金烏魚子.朝露魚舖觀光工廠

【豐原客林Cream Farfalla義大利餐廳】火車站美食燒烤嫩丁骨豬排

【中科義大利麵披薩.米蘭街義式小館】乾煎鱸魚海膽魚卵燉飯好吃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屏東竹田驛站文化園區】豆油伯醬油霜淇淋.六堆文學步道日式建築

【波士頓龍蝦之夜】中山招待所頂級饗宴.經典海鮮.創意料理中西合併

【分享烘焙三號店西屯店】台中好吃麵包店.中山招待所主廚輕食

部落格【豔子藤就是愛美食】撰寫的美食、旅遊、文字創作之部落文寫作,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考量.真情參考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4451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