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美食小吃必吃攻略.愛莉果.長生樹.嘎嗚咻.玉子燒.關東煮.壹品小火鍋很厲害
2015/11/11 06:04:24瀏覽16490|回應4|推薦42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中夜市小吃&【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美食小吃必吃攻略!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來到大里國際觀光夜市~吃透透!國際街愛莉果的新鮮果汁!長生樹的紫砂迷情太迷人!老外的嘎嗚咻非吃不可!明太子泡菜玉子燒超好吃!關東煮的古早味炒麵和肉燥飯也是經典!壹品牛奶鍋很厲害!夜市小火鍋連安格斯牛肉都能吃到!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呼朋引伴一起來逛夜市囉!大里國際觀光夜市位於大里區中興路二段和東榮路一段的位置,以國際街道為名,齊聚了各地的美食小吃.整體規劃完善的夜市,街道之間設計有電動遮雨棚和夏天的噴霧降溫設備,難怪會成為不怕下雨的夜市,連下雨天都能來逛街吃東西的夜市呢!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的停車場在東榮路一段的大里夜市停車場和公有停車場,也可以停在內新停車場或是風尚人文咖啡館的特約收費停車場,只要能找得到停車位,對於豔子藤來說就是很加分的事!好朋友搭公車來跟豔子藤會合,公車站牌就在入口處,也蠻方便的.

倫敦街.壹品日式關東煮

這家已經由食尚玩家採訪過的關東煮,在五點多的時候,已經開始排隊了!熱氣蒸騰的各式各樣的關東煮看起來都好好吃耶!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和好朋友一行人當然也要來嚐一嚐囉!

倫敦街關東煮的攤位旁就有桌椅,可以坐下來好好的享用美食,醬料沾醬採取自助式,有豆乳醬和辣椒醬兩種.豔子藤本是為了關東煮而來,沒想到~更厲害的是肉燥飯和炒麵!

以台灣台東池上米煮成香Q米飯,淋上了滿滿的肉燥~飄香四溢!肥瘦肉比例恰好的肉燥口感極佳,襯著醍醐味的肉汁,肉燥飯好吃耶!還有炒麵也很討人喜歡喔!洋溢著滿滿的古早味,麵條Q軟剛剛好是豔子藤喜歡的口感,淋上肉燥香~甚是好吃喔!

重頭戲來了,日式湯頭以昆布和柴魚及蔬果熬煮,具有淡雅的溫和口感,豐富的關東煮~首推苦瓜封成為必吃的煮物,苦甘味與肉餡味道融合在一塊,好吃!台南虱目魚丸、手工香菇丸、爆漿湯包、麻辣球和日式竹輪、龍蝦沙拉球等精彩好料.意猶未盡~還可以免費加湯喔!

 倫敦街.嘎嗚咻

豔子藤和好朋友繼續沿著倫敦街往前走,讓我們停下了腳步的是嘎嗚咻的名字,很特別,對吧!當然還有帥氣的老闆啦!攤位上的剪報是來自報章媒體的報導,老闆娘以溫柔的音量跟豔子藤一行人解釋了店名的緣由,原來是葡萄牙文,是人的總稱的意思.

成為台灣女婿的老外老闆就將巴西的在地好滋味,做成了嘎嗚咻似潛艇堡形狀的美食,先挑擇想吃原味或是辣味哪種口味,再從配料當中選擇兩種,搭配成自己喜歡的嘎嗚咻潛艇堡.

起司培根原味嘎嗚咻潛艇堡!柔軟的麵包裡放上了紅醬配料和馬鈴薯泥,再加上豔子藤挑選的帕馬森起司和培根.吃起來~口感很豐富喔!紅醬的滋味遇上了奶油馬鈴薯,再加上香濃的起司和鹹香的培根的完美搭配,大口豪邁吃~好吃耶!

生菜脆薯辣味嘎嗚咻潛艇堡!這個組合也很厲害喔!紅醬配料是將德國香腸與德式酸菜加上洋蔥和大蒜及玉米粒一起料理,鬆軟的麵包搭配著奶油馬鈴薯泥,清新的生菜加強了辣味薯片的香脆口感,唇齒留香的滋味也是很迷人的.豔子藤很喜歡喔!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的星月用餐區也蠻舒適的,華燈初上,木頭製的桌椅襯著垂掛式的藍色流星燈光,營造出適合享受美食的休閒氛圍.號稱擁有日式禪風的五星級廁所是有冷氣的喔!東榮路的出入口旁是免費停機車的地下室機車停車場入口,騎機車來就可以停在這兒.

雪梨街.長生樹

在星月用餐區好好的坐下來品嚐了嘎嗚咻潛艇堡之後,豔子藤的美食小吃必吃攻略~繼續來到的是雪梨街的長生樹.專賣五穀粥和五穀飲的長生樹,菜單的品項也太詩情畫意了吧!老闆是文人嗎?

豔子藤和好朋友選擇了紫砂迷情和璞玉渾金.五穀粥看起來就好好吃喔!以紫米和紅豆為主材料的紫砂迷情~吃起來,果真會使人著迷!搭配著小米和薏仁及綠豆仁的營養美味,甜度適中,清爽宜人.豔子藤很喜歡這道.

璞玉渾金!以小米和綠豆仁為主食,搭配著薏仁和大麥仁以及燕麥來熬煮,柔軟的細緻口感是五穀粥最迷人之所在了,沒有膩口的甜度,微微甜~恰好帶出璞玉渾金裡綠豆仁與小米的好滋味.很適合外帶回去孝敬豔嬤嬤!

長生樹的五穀飲~整個太貼心了!雖然老外可能不習慣台灣的在地夜市文化特色,但是,夜市是豔子藤唯一認可能夠邊走邊吃的地方,所以可以邊走邊喝五穀飲~太開心了!冷熱飲也各用不同的杯裝,熱呼呼的喝~冰涼涼的喝~都合適!

上海街.熊本町玉子燒

現點現做的玉子燒~香味四溢!很有吸引力耶!瞧瞧~那犯規的起司簡直就太超過了啦!源自日本築地市場的玉子燒淋上照燒醬汁越顯美味!夾層是滿滿的起司和甜玉米粒,當日本明太子遇見韓國泡菜的滋味妙不可言!

明太子泡菜玉子燒!很有創意耶!但是品嚐時展現的辣味,兩者之間卻極為速配喔!熱騰騰的玉子燒的香氣自然不在話下,明太子在入口食波波的口感,加上韓式泡菜的香辣口感,豔子藤第一次發現~明太子與韓式泡菜竟然如此搭襯!好吃喔!

黃金蟹肉玉子燒!日式小吃玉子燒!擁抱起司乳酪絲香濃滋味的玉子燒淋上照燒醬汁,熱熱的玉子燒搭襯味道鮮甜且口感細嫩的黃金蟹肉,再以甜甜的沙拉醬和海苔提味,顯現了另種的不同風情.

東東西米露!奶茶和芋香及綠豆西米露~各一杯!豔子藤一行人逛夜市的好朋友~很愛買!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的街頭藝人表演.在靠近中興路二段的入口處可以欣賞不同的即興演出.

夜市也有3D魔幻趣味圖!像藏寶圖一樣隱藏在國際街道之間,等待發掘的趣味,人氣3D魔幻趣味圖要拍照可也要排隊喔!

國際街.愛莉果

食尚玩家節目採訪過的愛莉果,果汁凍飲以繽紛色彩瞬間吸引了豔子藤的關注,圍觀的人潮眾多,豔子藤依著排隊的人潮乖乖的排起隊來,果汁凍飲的瓶裝有提繩的魔幻瓶很方便攜帶.

果汁凍飲的名字取得真夠酷的!舞宴風情、搖錢樹、天鵝絨、馬戲團拉拉綠野仙蹤、紅磨坊、奇檬籽等七種冷飲~很別緻!對吧!大家都愛搖錢樹~完售.豔子藤點了舞宴風情和馬戲團拉拉來嘗鮮.

 

舞宴風情是以火龍果和草莓及芒果的果汁,做成冰沙狀的果汁凍飲,呈現自然的風味,喝起來清新爽口又好喝,帶著酸酸甜甜的迷人滋味,老少咸宜,果汁漸層的原味很討人喜歡!甜度宜人,豔子藤喜歡這樣的果汁風情.

馬戲團拉拉就很妙了!紅色的鮮豔色彩來自甜菜根,卻又以百香果和鳳梨及蘋果的酸甜滋味來調和甜菜根的味道,冰沙果汁凍飲每一口帶著些微的不一樣,有時百香果,有時鳳梨,新鮮蔬果汁的的味道很讓味蕾驚豔!

大里街.壹品日式小火鍋

大里街壹品小火鍋就位於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的三號出口附近,入冬之後微涼的晚餐時光,吃著個人單鍋的小火鍋~喝著熱呼呼的湯頭,讓人很難以抗拒啊!夜市也有好吃的鍋物喔!

大里街壹品日式小火鍋共有養生藥膳、韓式泡菜、日式昆布、牛奶起司鍋四種湯頭,火鍋主菜以牛肉及豬肉和羊肉與海鮮或蔬食可以選擇,在夜市小火鍋的菜單中,還有安格斯牛肉的選項耶!

夜市裡的平價小火鍋!日式昆布鍋搭豬肉盤($120)也蠻划算.而軟嫩的豬肉片與牛奶起司鍋的湯頭搭配也特別對味,愈加好吃!牛奶起司鍋搭安格斯牛肉($350)帶著油花,大理石紋路分佈勻稱的安格斯牛肉,輕涮幾秒後,鮮甜的肉汁與柔嫩軟滑的口感~讓人擁有幸福的滿足感.

菜盤裡有粗冬粉、珊瑚菇、金針菇、香菇、鳥蛋、米血、蛤蜊、魚板、豆腐、木耳、青江菜、高麗菜和玉米筍及綜合火鍋料等豐富食材.以昆布和蔬果熬煮的火鍋湯底,再加上牛奶和起司的香濃滋味,這一鍋牛奶起司湯頭~喝起來滑順柔潤而順口,濃郁芳香,純粹的湯頭很迷人!慢火~涮肉!牛奶起司鍋的自然美味不用贅述,好極了!

三太子覓食去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美食小吃必吃攻略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478號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7:00~00:00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停車資訊:東榮路一段大里夜市停車場.公有停車場.內新停車場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將將燒日式料理】鮭魚花丼超吸睛.海鮮丼飯很華麗.炙燒干貝星鰻丼飯好好吃

【新埔捷運義大利麵】暖暖窩16號PASTA.花開了的金黃鮮魷燉飯.義大利麵好吃

【花壇公雞餐廳】在地古早味餐廳.酥炸蟋蟀.虎頭蜂蛹.蟲蟲大餐挑戰美食膽量

【Unigo優你購在地文化x特色】網路整合平台發表會.微笑MIT INN黃金印象

【好好good days】家常用心燉牛肉.經典黃檸檬塔.肉桂香氣地瓜拿鐵.微食堂

【土司森林東明店】台中早午餐超值組合.墨西哥嗆辣豬肉法士達薄餅好好吃

【雲林黃金山海線掏金農遊趣】華山重點咖啡.山與海的對話啡焰之舞.桂竹林

【紅點港飲食販店】台中港式飲茶.味菜蒸肥腸和蟹柳花枝餃蒸正點.就愛港點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秋蟹肥美.品嘗大閘蟹.古早味農家菜.可愛動物區

【東街日式料理】新竹美食咖哩螃蟹.鮑魚荒煮.嚴選合菜料理.超值又豪邁

【傳產維新媒體觀摩團】幸福點心阿聰師芋頭酥.安心塑膠范特喜感溫變色膠帶

【Casamia義式餐廳】德國豬腳雙人套餐飽足又滿足.溫馨小館的美味幸福時光

【熱樂煎爆漿乳酪三明治】古巴三明治起司濃郁.手工布朗尼甜點也很厲害

【向下走手作壽司】高雄好吃刺身丼飯日式料理.漢神百貨旁隱藏版平價美食

【北海道一幻拉麵】排隊人氣拉麵店.濃郁甜蝦湯頭超夢幻.蝦味煎餃好吃

【蒸龍宴】秋蟹肥美.波士頓龍蝦鮮甜彈牙.精華粥底人間美味.活海鮮餐廳

【美可果汁草屯店】美日蔬果汁熱量表.甘蔗檸檬古早味.嘉義果汁連鎖名店

【NEOSOHO萬商個旅】台北火車站平價住宿.個人艙輕旅館.附早餐好選擇

【嘉義旅遊一日遊】和樂食堂嚐三杯田鼠.品皇咖啡金桔農莊新港香藝DIY

【一心豚骨拉麵】高雄好吃拉麵.香滷牛腱拉麵必吃.味噌角煮拉麵必點

【茉芮霖】台中法式料理餐廳.型男主廚的隱藏版美食.紅酒燉牛腱隱身巷弄裡

【赤坂拉麵】台中好吃日本電視冠軍拉麵.逢甲文華道店.日式肋排拉麵豪邁吃

【香夢園】日式建築的文創香草輕食館.屏東老宅改造餐廳.屏東勝利眷村美食

【覓湯庭園鍋物】台中豐原好吃火鍋.神隱少女湯婆婆油屋吃火鍋

【蒙古紅道地蒙古火鍋】台北好吃蒙古麻辣火鍋吃到飽餐廳.台北東區美食

【台中海芋田】台中外埔秘境黃色海芋.臺中竹子湖遇見幸福.海芋賞花情報

【台中霧峰落羽松】私房秘境.韓劇場景秋意濃.台灣原來這麼美.台中旅遊

【台中文學館園區】城市日式建築的魅力.被百年榕樹吞噬的單車.台中旅遊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臺中旅遊新景點.比秋紅谷大三倍的台中第一森林公園

【法布甜伴手禮火山蛋糕】夏日芒果雪酪.經典提拉米蘇.與日本東京同步流行

【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臺大公館美食.台北平價好吃泰式料理.美味的想念

【北台灣美食地圖】台北.新竹美食.基隆火車站美食.公館.淡水老街美食

【焱鬼鍋燒專門店文山三番】台北好吃鍋燒麵.嘉義南部最強鍋燒麵.料超多

【台中美食餐廳推薦】異國美食在地小吃日式料理懶人包.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的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35313361

 回應文章

鈦合金螺絲
2016/01/13 17:41
晚餐時間看到這也太殘忍....好餓阿.....

http://www.jcb.com.tw/網站設計公司JCB


http://www.jcb.com.tw/網頁設計JCB


http://www.jcb.com.tw/網頁建製


http://www.jcb.com.tw/網站架設


http://www.jcb.com.tw/網頁製作公司


http://www.jcb.com.tw/網站建置


http://www.jcb.com.tw/網站製作


http://www.jcb.com.tw/網站設計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1 18:10
玉子燒哦,讚讚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6-01-02 07:52 回覆:
大里夜市的美食~很吸引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喔!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15:36
我沒去過大里夜市,看到你的文章,感覺狠過癮!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09:49
讚~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