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蒸龍宴】台中大雅美食海鮮餐廳.秋蟹肥美.波士頓龍蝦鮮甜彈牙.精華粥底人間美味.蒸氣養生海鮮館.蒸食好料理
2015/09/14 15:26:20瀏覽49744|回應0|推薦24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中好吃海鮮料理餐館&【蒸龍宴】台中大雅美食海鮮餐廳.秋蟹肥美!吃紅蟳和花蟹正當時!波士頓龍蝦鮮甜彈牙!鮮美黃斑魚!瑤柱蝦干粥的精華粥底真是人間一大美味啊!水產現撈蒸氣養生海鮮館,蒸食好料理!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和姊妹們的每月一聚的約會,這回約在台中市大雅區的美食海鮮餐廳,現撈活海鮮水產蒸食的【蒸龍宴.蒸氣養生海鮮館】,全程每一道菜都是以蒸氣爐蒸食的烹調方式來料理,還蠻特別的耶!是吧!

蒸龍宴的位址其實就位在雅潭路四段和中清路三段的交叉口附近,隔壁就是大雅區的麥當勞,豔子藤每次到台中市大雅區~必迷路!還好有看地圖能力很強的姊妹們相伴,才順利地找到!

蒸龍宴擁有自有的停車場,還蠻方便的!大禮堂的室內空間搭配著簡約的圓桌設計,整體視野感覺既寬敞又簡潔有力,陽光從落地窗灑落進來,餐廳愈加顯得明亮.

門口的水族箱都是來自日本和韓國及澎湖的活海鮮,從帝王蟹、虎斑、黃斑、波士頓龍蝦、牛奶貝及北寄貝和泰國蝦、紅蟳、花蟹、金門蟹、三點蟹、明蝦等等活海鮮,讓美食饕客有許多的選擇.

波士頓龍蝦等活海鮮都先過電子秤以重量時價計價,貝類則大多是以顆數來計算價格,除了水產活海鮮之外,另有菜單可以單點喜歡的菜式,或是直接選擇蒸龍宴搭配好的雙人~八人套餐.

今天的主角非蒸氣爐莫屬了.每道海鮮佳餚都是以蒸食計時烹調料理!所有的美食料理可全靠這台蒸氣爐了喔!隨桌送上的黑豆茶~熱呼呼!搭配今日的美食海鮮料理~淡淡清香的黑豆茶很合適!

蒸龍宴的菜單可分為蟹、蟳、魚、軟足、蝦、貝、肉類和蔬菜.上菜時,服務人員會將菜式放置在圓桌旁的架子上喔!隨盤皆有的號碼牌,原來是針對海鮮最佳烹煮美味而建議的時間啦!

瑤柱蝦干粥.$200

集海鮮蒸食的精華於一身的粥底或是湯底則是一定要點的喔!當日最讓豔子藤倍感驚豔就是這一鍋預先放入的粥底了!將泡過水的米和川燙過後的排骨,加入大隻的櫻花蝦及干貝,不加一滴水!放置鍋底等待最後的驚喜!

大蛤蜊.$180

率先登場的是大蛤蜊!將大蛤蜊放置於蒸盤上,蒸食時間計時兩分鐘,最佳賞味時間一到,蒸氣爐還會以聲音提醒喔!蛤蠣吃起來味道鮮美,鮮味十足.

豬五花高麗菜.$250

這道豬五花高麗菜也很厲害喔!先將高麗菜鋪底,再放上豬五花肉,蓋上蒸氣爐子的透明鍋蓋.蒸食四分鐘就可以吃囉!

這道豬五花高麗菜僅以撒上玫瑰鹽調味,卻很好吃!帶著油脂的豬五花肉質鮮嫩,蒸食的時間恰到好處而完整的散發出高麗菜的清甜滋味,泛著豬五花的豐脂在其中~吃原味!豔子藤很喜歡喔!

日式蒸蛋.$120

蒸食時間為十分鐘的日式蒸蛋,以香菇和蛤蜊的鮮甜味道提味,融合了柴魚湯和雞肉的美味,柔嫩的蒸蛋以滑順的口感,征服了大家的味蕾了!

石垣貝四顆.$640

來自日本石垣島的石垣貝果真鮮美好吃!不同於一般的貝類,不僅帶有嚼勁且Q勁十足,鮮美的湯汁得小心翼翼的不容浪費喔!咀嚼之間在口中瀰漫的鮮味餘韻,令人回味無窮!

木耳雞肉.$220

原來~木耳可以這樣好吃喔!木耳帶著脆度的口感很討人喜歡,蒸食的烹調方式,將雞肉甜美的油脂肉味融入其中,以薑絲提味和玫瑰鹽調味~就好好吃!

黃斑魚.$638

將黃斑魚放在蒸氣爐的蒸盤上,鋪上薑絲是唯一的佐料.蓋上鍋蓋計時蒸食六分鐘,這道黃斑魚料理就完成了耶!很快!對吧!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愛上了蒸食的美味了!黃斑魚肉質甜美,皮Q肉嫩,魚肉鮮嫩之中又略帶著Q彈的口感,吃鮮魚的原味~鮮甜之餘又散發著海洋的鮮味!

花蟹兩隻.$576

秋蟹肥美~天涼好個秋,吃蟹去!清蒸最能帶出花蟹的美味了!這次蒸氣爐竟然只用了四分鐘,就將美味花蟹料理完成囉!讓人垂涎欲滴啊!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瞧瞧~花蟹的蟹殼泛著橘紅色的美麗紋路和色澤,一掀開鍋蓋,即刻吸引了豔子藤的關注力啊!香味濃郁的蟹膏也展現了迷人的滋味喔!

蒸龍宴的美食饗宴~此刻正好慢慢品嚐花蟹的甜美啊!使用吃蟹的小工具將純白的蟹肉慢條斯理的優雅地送進嘴哩,吃起來柔嫩鮮甜的花蟹,襯托著蟹肉細緻的口感和肥美,秋蟹~此時正當食!

青江菜.$140

清蒸青江菜,可以吃原味的清新,也可以沾些醬油來提味.

蒸龍宴的醬料區供應了醬油、醋、蔥花、辣椒和蒜,愛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隨意添加,豔子藤喜歡新鮮食材的原味,所以就沒有使用沾醬了.

松阪豬.$250

鮮嫩多汁卻帶著特有嚼勁和香Q度的松阪肉~以玫瑰鹽調味直接吃就很好吃!豔子藤喜歡這道!

波士頓龍蝦一隻.$1080

蒸龍宴蒸氣養生海鮮館將一隻波士頓大龍蝦切成適合的大小,蒸食四分鐘,龍蝦肉中隱藏著鮮甜汁多的鮮度和美味~很讓味蕾期待!

蒸龍宴重頭戲之波士頓龍蝦肉!於Q彈之中帶著細膩的口感,扎實之間泛著鮮嫩的清甜,鮮甜彈牙的美味足以讓美食饕客念念不忘啊!蒸食好料理~真是好料理!蒸得好吃!

鵪鶉蛋.$120

可愛又小巧的鵪鶉蛋~蒸食二分鐘,蛋黃在九分熟之間透露著綿細的口感,沾著黑胡椒更加好吃了!

精華粥底人間美味!還記得~蒸龍宴剛開始的時候,完全不加一滴水的米和瑤柱蝦干排骨嗎?粥底吸收了海鮮與肉品於蒸食當中滲透下來的精華美味,這鍋粥也太好吃了!

豔子藤和姊妹們先嚐了一口粥底之後,異口同聲地決定關上蒸氣爐,直接享受這道極品粥!而把芹菜和油蔥和菜脯擺一邊各自調味.

粥底的粥蒸煮得恰到好處,米粒成粥,濃而不稠,軟爛而細柔,粥完整的吸收了龍蝦與花蟹及松阪豬和五花豬肉片的豐脂與鮮味,好吃的粥~莫過於此了!人間美味~當之無愧啊!

水產現撈蒸氣養生海鮮館~蒸食好料理!台中大雅美食海鮮餐廳.秋蟹肥美!黃斑魚鮮美!波士頓龍蝦鮮甜又彈牙!精華粥底人間美味.蒸龍宴的美食饗宴~台中好吃海鮮料理餐館!

三太子覓食去【蒸龍宴】台中大雅美食海鮮餐廳.蒸氣養生海鮮館

【蒸龍宴】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1069號(大雅區中清南路163號隔壁)

【蒸龍宴】電話:04-2566-3200

【蒸龍宴】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2:00

【蒸龍宴】停車資訊:自有停車場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美可果汁草屯店】美日蔬果汁熱量表.甘蔗檸檬古早味.嘉義果汁連鎖名店

【NEOSOHO萬商個旅】台北火車站平價住宿.個人艙輕旅館.附早餐好選擇

【鍋饕精饌涮涮鍋】大直捷運美食.澳洲和牛.安格斯雪花黑牛.超飽又超值

【嘉義旅遊一日遊】和樂食堂嚐三杯田鼠.品皇咖啡金桔農莊新港香藝DIY

【一心豚骨拉麵】高雄好吃拉麵.香滷牛腱拉麵必吃.味噌角煮拉麵必點

【茉芮霖】台中法式料理餐廳.型男主廚的隱藏版美食.紅酒燉牛腱隱身巷弄裡

【台中VS HAIR】台中美髮推薦.專業髮型設計師打造適合自己的髮型

【赤坂拉麵】台中好吃日本電視冠軍拉麵.逢甲文華道店.日式肋排拉麵豪邁吃

【香夢園】日式建築的文創香草輕食館.屏東老宅改造餐廳.屏東勝利眷村美食

【覓湯庭園鍋物】台中豐原好吃火鍋.神隱少女湯婆婆油屋吃火鍋

【遇見綠洲庭園咖啡館】屏東日式建築.老宅將軍府邸的蜜糖金磚華麗下午茶

【蒙古紅道地蒙古火鍋】台北好吃蒙古麻辣火鍋吃到飽餐廳.台北東區美食

【台中海芋田】台中外埔秘境黃色海芋.臺中竹子湖遇見幸福.海芋賞花情報

【台中霧峰落羽松】私房秘境.韓劇場景秋意濃.台灣原來這麼美.台中旅遊

【台中荷花賞花情報】台中蓮花攝影家私房景點.公園荷花池.遇見白色蓮花

【台中文學館園區】城市日式建築的魅力.被百年榕樹吞噬的單車.台中旅遊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臺中旅遊新景點.比秋紅谷大三倍的台中第一森林公園

【瑪雅時尚美甲美睫館】新竹美甲.手部保養與凝膠指甲設計.美麗很悠閒

【法布甜伴手禮火山蛋糕】夏日芒果雪酪.經典提拉米蘇.與日本東京同步流行

【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臺大公館美食.台北平價好吃泰式料理.美味的想念

【臺東森林公園】療癒系黑森林.靜謐的琵琶湖.臺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之美

【台中麻辣大腸麵線】廣三SOGO旁巷弄美食.老店排隊人氣在地小吃

【焱鬼鍋燒專門店文山三番】台北好吃鍋燒麵.嘉義南部最強鍋燒麵.料超多

【董家肉圓】在地小吃.南投水里肉圓加大骨湯的特色吃法.60年的排隊老店

【禪與松無菜單料理餐廳】南投水里美食.禪與松養生懷石精緻套餐

【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南投水里民宿.百年七里香許願樹.松之園檜木屋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的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3026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