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秋蟹肥美.品嚐大閘蟹最佳賞味期.古早味爌肉肥嫩瘦Q農家菜.兔兔天竺鼠可愛動物區
2015/10/26 07:01:00瀏覽4854|回應0|推薦34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台中好吃中式料理&【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秋蟹肥美正當時,品嘗台灣大閘蟹的最佳賞味期~就是現在!老饕早已引領而望的期待著大閘蟹的蟹膏與蟹肉的甜美滋味!爌肉肥嫩瘦Q的農家菜很有古早味.農場還有兔兔天竺鼠的可愛動物區喔!

 

秋蟹肥美!每年的這個時節也正是吃大閘蟹的時候了,從十月到十一月的黃金時節正是台灣本土養殖的大閘蟹最肥美好吃的最佳賞味期.錯過~要再等一年!

台中市清水區也有養殖大閘蟹!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位於台中清水.網路搜尋還蠻容易就能找到.豔子藤開車行經國道四號也比印象中還快就抵達了,在馬路旁看見這輛小貨車上頭的旗幟,由旁邊小路開進來就到達目的地了.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這回也沒迷路喔!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在每年品嚐大閘蟹的最佳賞味期,老饕除了品嚐肥美的大閘蟹之外,在農場裡的古樸小餐廳也能吃到古早味的農家菜.

稻穗花開~蟹正肥時!藥劑師的大閘蟹生態農場,愈加注重大閘蟹的養殖生態環境,至今養殖大閘蟹五年的時間,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是取得養殖登記的大閘蟹農場,平日前來,碰巧老闆有時間的話就會很熱心的帶大家實地走一趟生態導覽,更加認識台灣大閘蟹的養殖環境.

取大甲溪水在水池裡種植水草來養殖,夜行性的大閘蟹以魚蝦和水生昆蟲為食物,幼蟹以雜魚碎加入發芽小麥餵食,讓台灣養殖的大閘蟹生長的更好.

每年吃大閘蟹的季節,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於上市前,都會將自紮農場養殖的台灣大閘蟹自行送驗並且取得符合SGS的檢驗標準,讓老饕們能安心地大快朵頤啊!

慶東農場養殖的大閘蟹符合SGS的檢驗標準,由食品實驗室的藥物檢驗報告書就放在農場古樸的餐廳入口明顯的地方,也讓安心多一重.

從扣蟹到成蟹的養殖過程當中,一年之中大約有十個月都在小心翼翼的飼養台灣的大閘蟹,從生態水池中撈出的大閘蟹會先經過清洗過程和訂定重量然後分級的工作.

慶東農場大閘蟹會以半兩為一個級距,訂重量訂價格之後,再按造分級來進行澡堂SPA循環水淨化兩天的時間,讓大閘蟹吐沙去雜質,而在料理的程序中愈加美味.

慶東的大閘蟹不管是訂單宅配還是現場料理,都是選定了級數重量的大閘蟹之後,再以苑裡的藺草來綑綁大閘蟹.價格由$200元起,4兩至4.4兩重的大閘蟹約$480元.

老闆以純熟的手法在綑綁大閘蟹的時候,動作很俐落呢!先壓住大閘蟹的螯腳再握住蟹腳,然後以藺草十字固定,於大閘蟹的腹部打繩結.才算是完成了!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除了大閘蟹料理還有農家菜,菜單都是道地的古早味喔!午餐時間,除了豔子藤一行人之外,陸陸續續也有老饕為了品嚐大閘蟹遠道而來!

竹子搭成的竹簾圍欄和木製的桌椅,讓餐廳的用餐氛圍就像是來到鄉下阿嬤家吃飯一樣的自由自在.大閘蟹秤斤過重之後,現場料理是不用再額外收取費用的.

白飯和甜甜的薑母茶以及吃蟹的工具剪刀叉子,還有碗盤都是自助式的自行取用.在台灣養殖的在地天然的大閘蟹就要準備上桌囉!

哇~熱氣蒸騰的大閘蟹上桌囉!新鮮活蟹歷經以清水洗淨砂垢的澡堂SPA以及安心保證的SGS藥物檢驗合格且無藥物殘留的大閘蟹,橘紅的蟹殼真是太吸引人了!

瞧瞧~大閘蟹的蟹膏也太迷人了!難怪每年到了這個時節,饕客們總是趨之若鶩!大閘蟹怎麼吃?具備好吃蟹的剪刀和實用的吃蟹的工具之後,就要開始來享用大閘蟹的美味囉!

剪開大閘蟹的藺草繩結,剝下蟹臍,打開背蓋,剝除蟹鰓,減去蟹嘴,吃大閘蟹的蟹黃或是蟹膏,而後才食用蟹殼背蓋的精華美味,剝下蟹腳和蟹螯,剪開蟹腳的兩端很輕易的就能推出蟹肉來品嚐!

大閘蟹的蟹黃的橘黃色華麗色澤,還沒開動就叫人垂涎三尺了.吃起來鮮甜的滋味和滑柔的口感,總是讓人為之著迷!香甜又鮮味十足的雪白蟹肉也很迷人.頓時餐桌都安靜了起來,大家都全神貫注很認真地吃著大閘蟹,深怕一個不注意錯失了蟹殼之間純白蟹肉的美味.

古早味爌肉$200

古早味的爌肉~飄香四溢!肥與瘦兼具的連皮五花肉以醬油滷後,肥肉軟嫩豐脂,瘦肉Q彈有嚼勁,淋上香噴噴的滷汁~能讓豔子藤把一碗白飯都吃光!

涼拌黑木耳$120

冰涼的涼拌菜!黑木耳吃起來口感清新鮮脆,脆的口感搭配著鳳梨的酸甜滋味,再以薑絲提味,整道菜的味道很開胃.

炒水蓮$150

清脆爽口的水蓮炒肉絲!以蒜頭爆香和佐以薑絲的時令蔬菜. 

爆炒花枝$250

爆炒花枝~好吃喔!許多的洋蔥片炒後呈現出自然的甜味,火候恰好的炒花枝顯現了剛剛好的熟度,花枝吃起來Q彈好吃~也特別下飯!

除了在慶東農場的現場品嚐大閘蟹的美味,也能宅配到家.依照保存方法來確保大閘蟹的鮮度,大閘蟹的最佳賞味期是冷藏不超過兩天.最能吃到大閘蟹的鮮美滋味!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除了養殖大閘蟹的生態水池之外,廣闊的綠地有一排的綠樹成蔭,亦有一大片的草地能讓孩子們盡情的奔跑和接近大自然.

還有兔兔和天竺鼠的家!還有一隻從迷你豬長大的麝香豬!走在慶東農場的草原綠地,偶然還能在樹下或者是池塘邊看見悠遊其中的小雞和小鴨喔!儼然是個可愛動物區啦!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古早味農家菜.菜單

秋蟹肥美正當時!老饕早已引領而望的期待著大閘蟹的蟹膏與蟹肉的甜美滋味!農場還有兔兔天竺鼠的可愛動物區!爌肉肥嫩瘦Q的農家菜很有古早味.品嚐台灣大閘蟹的最佳賞味期~就是現在!

三太子覓食去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大閘蟹最佳賞味.古早味農家菜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與中華北路口(萊爾富斜對面)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電話:0910-567872.0912-369927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營業時間:十月至十一月底大閘蟹賞味期11:00~19:00

【慶東大閘蟹生態農場】停車資訊:備有停車場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東街日式料理】新竹美食咖哩螃蟹.鮑魚荒煮.嚴選合菜料理.超值又豪邁

【傳產維新媒體觀摩團】幸福點心阿聰師芋頭酥.安心塑膠范特喜感溫變色膠帶

【Casamia義式餐廳】德國豬腳雙人套餐飽足又滿足.溫馨小館的美味幸福時光

大魯閣新時代【享趣玩親子城】兒童職業體驗館.4D雷射戰場.桌遊闔家歡

【熱樂煎爆漿乳酪三明治】古巴三明治起司濃郁.手工布朗尼甜點也很厲害

【向下走手作壽司】高雄好吃刺身丼飯日式料理.漢神百貨旁隱藏版平價美食

台中伴手禮【金魚屋日式手作水晶糕】水晶芋頭冰鎮好吃.杏仁綠豆口感迷人

豐原美食【五都大飯店美馡西餐廳】碳烤豬肋排吮指回味.沙朗牛排鮮嫩好吃

淡水老街【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原味蛋糕香氣撲鼻.雙層起司最佳伴手禮

【北海道一幻拉麵】排隊人氣拉麵店.濃郁甜蝦湯頭超夢幻.蝦味煎餃好吃

南投美食【埔里第三市場日本食事】平價好吃日式料理.關東煮在地小吃老店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旁冰店【淨田小舖蔬果冰】鮮果現做.百香果冰清香酸甜

南投住宿【埔里茉莉民宿】埔里民宿附晚餐劵.吃美食騎單車悠遊小鎮風光

【蒸龍宴】秋蟹肥美.波士頓龍蝦鮮甜彈牙.精華粥底人間美味.活海鮮餐廳

【美可果汁草屯店】美日蔬果汁熱量表.甘蔗檸檬古早味.嘉義果汁連鎖名店

【NEOSOHO萬商個旅】台北火車站平價住宿.個人艙輕旅館.附早餐好選擇

【鍋饕精饌涮涮鍋】大直捷運美食.澳洲和牛.安格斯雪花黑牛.超飽又超值

【嘉義旅遊一日遊】和樂食堂嚐三杯田鼠.品皇咖啡金桔農莊新港香藝DIY

【一心豚骨拉麵】高雄好吃拉麵.香滷牛腱拉麵必吃.味噌角煮拉麵必點

【茉芮霖】台中法式料理餐廳.型男主廚的隱藏版美食.紅酒燉牛腱隱身巷弄裡

【台中VS HAIR】台中美髮推薦.專業髮型設計師打造適合自己的髮型

【赤坂拉麵】台中好吃日本電視冠軍拉麵.逢甲文華道店.日式肋排拉麵豪邁吃

【香夢園】日式建築的文創香草輕食館.屏東老宅改造餐廳.屏東勝利眷村美食

【覓湯庭園鍋物】台中豐原好吃火鍋.神隱少女湯婆婆油屋吃火鍋

【遇見綠洲庭園咖啡館】屏東日式建築.老宅將軍府邸的蜜糖金磚華麗下午茶

【蒙古紅道地蒙古火鍋】台北好吃蒙古麻辣火鍋吃到飽餐廳.台北東區美食

【台中海芋田】台中外埔秘境黃色海芋.臺中竹子湖遇見幸福.海芋賞花情報

【台中霧峰落羽松】私房秘境.韓劇場景秋意濃.台灣原來這麼美.台中旅遊

【台中荷花賞花情報】台中蓮花攝影家私房景點.公園荷花池.遇見白色蓮花

【台中文學館園區】城市日式建築的魅力.被百年榕樹吞噬的單車.台中旅遊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臺中旅遊新景點.比秋紅谷大三倍的台中第一森林公園

【法布甜伴手禮火山蛋糕】夏日芒果雪酪.經典提拉米蘇.與日本東京同步流行

【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臺大公館美食.台北平價好吃泰式料理.美味的想念

【北台灣美食地圖】台北.新竹美食.基隆火車站美食.公館.淡水老街美食

【焱鬼鍋燒專門店文山三番】台北好吃鍋燒麵.嘉義南部最強鍋燒麵.料超多

【台中美食餐廳推薦】異國美食在地小吃日式料理懶人包.豔子藤就是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的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3324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