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夢園】屏東老宅改造餐廳,日式建築群的文創香草輕食館.咖哩烏龍麵與香草茶的故事.屏東勝利眷村美食
2015/08/21 06:00:00瀏覽11418|回應0|推薦31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屏東老宅餐廳&幽靜巷弄裡【香夢園】日式建築群的老房子.以香草築夢的文創生活香草輕食館.屏東老宅改造翻修餐廳.傾聽著咖哩烏龍麵與香草茶的故事集錦.屏東勝利眷村美食餐廳~再見南國的京都風情!


國境之南~光陰的故事!豔子藤的屏東美食之旅遇見了屏東老房子的復古風!這一站的鐵道小旅行來到了屏東火車站,沿著站前的中山路直行,漫遊屏東~再見南國的京都風情!

屏東勝利眷村的71棟日式建築群的老房子,歷經許多人的努力而保留了下來,老宅建築與眷村文化以及日式住家的復古風情~總是吸引了旅人的關注與佇足!

屏東市勝義巷~幽靜巷弄裡的【香夢園】文創香草輕食館,屏東老房子的日式住家風格,就這樣深深的吸引住了豔子藤的目光!

靜謐的巷弄中,藏不住的南國百匯風情!勝義巷日式建築群~擁有繽紛的文創色彩,屏東勝利眷村的美食餐廳各具特色卻一樣精采.

【香夢園】文創香草輕食館是日式建築群的老房子.老宅改造的餐廳,卻深刻地保留著家的感覺!豔子藤推開古式的紗窗木門,走進玄關彷彿置身日本友人家中作客的溫馨感覺!

擁有前庭和後院的香夢園,保存著日式建築老房子的原貌,完整的呈現出日式住家的格局與韻味.親和力十足的氛圍,得到了勝利眷村好年味的春節佈置競賽的第二名~也是實至名歸啊!

竹管仔厝!這一面牆訴說著歷史的痕跡與老房子的故事!當時的建築工法,以竹子和泥工打造,牆面以竹片編織抹上泥工和石灰的老牆~特別有意思!

這一扇窗~望著香夢園前庭的香草花園!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和超級好朋友~特別幸運的被安排坐在這樣的位置呢!

香夢園文創香草輕食館的室內傢俱與沙發,多是很有悠久年代的喔!

製造浪漫!在日式建築的老房子~啜飲一杯香草熱茶,好不愜意啊!

望著窗外~很想拾起一本書,就這樣一直賴在這裡!

生鮮香草茶($100)

香夢園的香草花園種植著許許多多的香草植物,這一壺的香草茶取名生鮮~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啊!全是從老宅屋子的前庭花園現採的喔!

現採香蜂草、馬郁蘭、薄荷、檸檬香茅、甜菊等依季節性而有不同變化的鮮摘香草,沖泡一壺芳香迷人的淡雅風味!

單點 鮭魚飯糰($60)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與香夢園的經典美食~擦身而過!英雄所見略同~完售的日式和風漢堡排餐和香夢園黑豬肋排招牌特餐,只能期待下回,再與味蕾的美麗遇見!

香夢園的餐廳室內設計佈置,另有一處小客廳透露出日本居家風情,因為滿座而也只能期待下次的屏東美食之旅再相會了!

老宅餐廳雖經改造整修,天花板和地板也維持了原本日式建築的原貌.

日式住家格局的後院!

紅磚牆與木質地板的襯托之下,完全展示的居家風格,後花園的花草茂盛枝葉扶疏!撐開的遮陽傘也抗拒不了的屏東熱情!

窗外~午后的陽光!香夢園的日式家庭老房子裡,小巧的空間卻洋溢著溫暖的感覺.

屏東南國文創風,日式建築群的復古人文咖啡館!下回,真該忙裡偷閒~來喝一杯咖啡!

咖哩烏龍麵 ($200)

生菜與小黃瓜和小番茄淋上胡麻醬汁,口感清脆之餘,香氣瀰漫在唇齒之間.

日式味噌湯~以切塊白蘿蔔熬湯,味噌豆腐湯撒上蔥花,漾著甘甜濃郁的美味.

咖哩烏龍麵以羅勒及蝦夷蔥和香草入味,日式咖哩的味道充滿著香甜而醇厚的滋味,襯托出肥美的鮮蝦和甜美Q彈的花枝的鮮味.

讚岐烏龍麵的口感,Q彈帶有嚼勁,搭襯著香甜的日式咖哩醬汁,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這道!

屏東勝利眷村美食【香夢園】菜單與價位

在日式家庭的窗邊小桌,端上日式咖哩海鮮麵,就像是故事劇場的場景.屏東老宅改造餐廳,日式建築老房子的香夢園文創香草輕食館,靜謐巷弄裡的隱藏美食~再見南國的京都風情!

三太子覓食去【香夢園】日式建築群的文創香草輕食館.屏東老宅改造餐廳

屏東勝利眷村美食【香夢園】地址:屏東市勝義巷4號

屏東勝利眷村美食【香夢園】電話:08-733-3404

屏東勝利眷村美食【香夢園】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00~21:00(週一公休)

屏東勝利眷村美食【香夢園】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覓湯庭園鍋物】台中豐原好吃火鍋.神隱少女湯婆婆油屋吃火鍋

【遇見綠洲庭園咖啡館】屏東日式建築.老宅將軍府邸的蜜糖金磚華麗下午茶

【餐桌上的鹿早】台南老宅尋寶記.日本餐具生活食器隱藏巷弄中

【佳濱成功旗魚專賣店】黑潮頂級生魚片配咖啡.甜點檸檬蒟蒻竟是曼波魚皮?

【蒙古紅道地蒙古火鍋】台北好吃蒙古麻辣火鍋吃到飽餐廳.台北東區美食

【台中妙妙甜甜圈】台中火車站美食.蛋沙拉堡甜甜圈隱藏版在地銅板小吃

【台中海芋田】台中外埔秘境黃色海芋.臺中竹子湖遇見幸福.海芋賞花情報

【台中霧峰落羽松】私房秘境.韓劇場景秋意濃.台灣原來這麼美.台中旅遊

【台中荷花賞花情報】台中蓮花攝影家私房景點.公園荷花池.遇見白色蓮花

【台中文學館園區】城市日式建築的魅力.被百年榕樹吞噬的單車.台中旅遊

【台中坪林森林公園】臺中旅遊新景點.比秋紅谷大三倍的台中第一森林公園

【擺擺桌】幸福在家吃飯.蠔油厚雞腿排.香滷肉燥.蒜頭燉雞幸福飯桌

【瑪雅時尚美甲美睫館】新竹美甲.手部保養與凝膠指甲設計.美麗很悠閒

【法布甜伴手禮火山蛋糕】夏日芒果雪酪.經典提拉米蘇.與日本東京同步流行

【明洞一隻雞】辣炒嚴木雞湯鍋.愛心炒飯.韓國傳統料理.高雄捷運美食地圖

【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臺大公館美食.台北平價好吃泰式料理.美味的想念

【臺東森林公園】療癒系黑森林.靜謐的琵琶湖.臺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之美

【石蓮園鐵道火車餐廳】海景與鐵支路排骨便當的邂逅.苗栗通霄好吃好玩

【台中麻辣大腸麵線】廣三SOGO旁巷弄美食.老店排隊人氣在地小吃

【焱鬼鍋燒專門店文山三番】台北好吃鍋燒麵.嘉義南部最強鍋燒麵.料超多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的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2808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