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尾羅宋湯~驚係麥呷!
2009/10/31 06:02:52瀏覽4053|回應17|推薦99

最近翻看台灣新聞,不免搖頭~又是抓狂一窩蜂,驚死駭俗的紅不讓焦點豬牛變色,「豬」流感還沒除疫,全民都染上恐「牛」症!

從官員到政論家,從政客到升斗小民,對防堵美國牛絞肉、牛雜、牛骨進口,從一開始的「健康顧慮」到後來連「喪權辱國」都出了口,蜂鳥一旁聽著看著真有種錯覺~這美國牛骨牛雜,真的有那麼可怕可僧?!

牛肉炒(吵)得社會是牛氣沖天,遠在地球另一端、吃美國牛超過20年的蜂鳥一邊看熱鬧,一邊熬湯,禁不住想替牛說句公道話。

別急別氣,我可不是那「很機車」的司徒先生,拿那不三不四的「機車」引喻自找罵挨,我只是要介紹給大家一道牛尾湯,營養又美顏,最重要的是~

呷昧係啦! (吃不死)

我可不是睜眼說瞎話,蜂鳥證據確鑿,因為甜水窩這道美國牛尾湯,已風行有20年。

古狗一下,眾家珍饈膳坊對牛尾無不美言:「牛尾,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具有益氣血,強健筋骨,補腎等功能,、、、」,「牛尾、牛筋,富含膠質,是養生美容聖品,也是男女老少皆宜的冬日湯飲!」,「牛肉性甘溫、 養脾, 牛尾更有強壯腰腎、 益補的功效」、、、、、

正好有個好友幾天前子宮畸瘤開刀,今天就熬一大鍋牛尾羅宋湯,給她補補身子,順便也給你們端上一碗~

來,趁熱吃........驚係麥呷!

~*~*~*~*~*~*~*~*~*~*~*~*~*~*~*~*~*~*~

驚世麥呷ㄟ牛尾羅宋湯

材料:美國牛尾一包(Ox Tail 約兩磅)、洋蔥一顆、番茄小兩顆大一顆、薑片兩片、番茄湯罐頭一罐、馬鈴薯兩顆、紅蘿蔔一根、包心菜(隨意,也可不加)、黑胡椒和鹽少許.

做法:1.牛尾洗淨過滾水後取出

        2.悶燒鍋內鍋加七分滿水,丟進牛尾、切塊的番茄、洋蔥和薑片一起煮滾。大火燒10分鐘後轉中火再燒10分鐘.

        3.放入悶燒鍋內悶三至四小時 (只要牛尾爛了就可)

        4.晚餐前,把內鍋取出,放爐上加切丁塊狀的馬鈴薯、紅蘿蔔、番茄罐頭湯一起煮15分鐘,最後丟進包心菜灑上一點鹽和黑胡椒粉.大功告成!

Bon Apetit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4526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學到新菜了
2009/11/06 01:55
謝謝啊
blue phoenix


王絹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的最愛
2009/11/03 23:01

牛尾湯是舍下搖錢樹最愛的,我只有在天涼時才會感念他「搖錢」有功,犒賞他。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1-04 00:49 回覆:

這牛尾湯,不寫不知道,還真多人愛!我家的搖錢樹(還有樹下撿錢的女生們)通通都愛.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1/03 10:24
那碗牛尾湯送過來啦, 我ㄣ驚係.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1-03 22:02 回覆:

厚!又是一個膴驚係ㄟ.

夏天吃松露,冬天呷牛尾,

尚饗!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11/03 07:19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的湯
2009/11/03 06:45
羅宋湯是我的最愛, 看了蜂鳥這篇文章,倍感親切, 以前我也是上班前放進慢鍋裡, 回家後肉已經煮好, 就等我加蔬菜啦, 好湯!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1-04 22:33 回覆:

哈哈!這鍋牛尾羅宋湯可改名為~無敵慈母湯!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香
2009/11/03 05:45

螞蟻聞香而來,而且耳朶奇癢,原來新天新地掛念我不會做菜哩!

結合各家的撇步,螞蟻將來大顯身手一番!

您在等著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1-03 06:08 回覆:

大顯身手?!不必了!小心又得意忘形,切到手,"牛尾羅宋湯"變身"螞手羅宋湯"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它瘋不瘋﹐即使現在還常吃
2009/11/03 01:02
呵呵﹐牛尾湯是我們家的救命湯。
因為有三個小孩﹐孩子小的時候活動又多﹐晚餐哪有時間擺上三菜一湯﹖牛尾湯泡飯就是我的菜單啦﹗尤其起鍋前再丟進一些青菜(如brocolli)燙燙﹐那就色香味﹑營養俱全了。
別說我懶﹐總比給他們吃泡麵對得起良心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1-03 01:05 回覆:

我們真是懶人媽媽有志一同!

我也是,除了牛尾湯泡飯,還有一招是牛尾湯pasta,反正,就是一大鍋打混就是了!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Hell With Mad Cow Disease!
2009/11/03 00:09
Your soup looks so delicious! 
 
牛尾羅宋湯 and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are my most favorite soups.
 
Many years ago at a famous local restaurant near Princeton University (Rocky Hills), I had a bowl of clam chowder as my appetizer.   It tasted soooooo good that I immediately canceled my main entrée and ordered three additional bowls as my dinner meal.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1-03 01:06 回覆:

西式湯品中,牛尾羅宋湯其實不是我的最愛,我也最愛喝clam chowder. (只是不會自己做,都買罐頭湯)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often have it too
2009/11/01 09:24
usually I cook the beef (ox tail) first. Let it cool down and get rid of the fat.  Then add vegetables and cook again.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1-03 01:09 回覆:

是啊,要講養生,真是得花些功夫,把肥油去掉~

等哪天膽固醇過警戒線,我也沒法偷懶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一族
2009/11/01 07:37

我們家昨天才喝完一鍋呢!

我也是懶人一族

只洗  切  丟

這樣沒油煙  好空氣耶!

希望小螞蟻也來輕鬆洗  切  丟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