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色狂想曲
2023/08/07 22:48:45瀏覽424|回應0|推薦35
想來就恐怖,蜂鳥寫完這篇女兒好了嗎? 倏地13年就飛不見。
當年那個和癌症面對面並走過開刀、放療療程的老二Yvonne Chen(YVONNE CHEN (pianistyvonnechen.com)仍是愛彈琴,仍在這條少人走的窄路,踏實築夢。

從14歲起收學生,教學相長,定居休士頓已超過十年,Yvonne除了任職當地最有名的私立學校St. John School當piano faculty,歷年來也活躍於演出和推廣室內樂,先後創建Loop38室內樂,還有這個Pipe and Key。目前還另外擔任兩個專業室內樂團的休士頓區經理和合作夥伴。
這則貼出美國作曲家膾炙人口的蓋希文《藍色狂想曲》,是Pipe and Key今年夏天演出的錄影。
帶有爵士風的《藍色狂想曲》應該沒有人沒聽過,尤其被聯合航空選為廣告曲之後,但,你應該沒聽過鋼琴/管風琴版,今天以前我也沒有。

Pipe and Key是Yvonne和她在Rice U音樂系讀博士班時的好搭檔,他們看到大休士頓區有不少古色古香並配有管風琴的大教堂,於是組成這個室內樂重奏組,將大編制的管弦樂或協奏曲改編,帶入社區,讓古典音樂呈現新風貌也走向更廣的群眾。

Yuri上回和Yvonne 應邀在DC教會演出時住過我家,我也去過他家。愛爾蘭後裔娶了日本妻子,給女兒辦生日派對時,被我發現他家後院一棵長了滿滿金黃果的枇杷樹。兩夫妻都是北國人,沒吃過這南國滋養佳果,那天,小人們開趴,全屋輩份最大的我就教大人吃枇杷。

管風琴送風,夏天聽正涼快!Enjoy it!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7973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