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導遊
2023/08/15 01:22:22瀏覽311|回應0|推薦30

別誤會!蜂鳥我今天不是來推薦好書的。
學弟幾天前在臉書推薦上面這本《啟示的年代》,正好剛讀完美國的《普羅米修斯-奧本海默傳》的我趕緊找圖書館有聲書庫,真的有英文原文版,歡喜下載後就又收到學弟新訊息 : 此書「可加快入睡速度」。
很多人喜歡睡前看書,書,不只助眠,還可治失眠。最近蜂鳥還發現專門陪伴入眠的YouTuber Relaxed Rachel,聽她音色沉重內容無趣的視頻,調時差很有效。
現代人受失眠文明病困擾的,不少,尤其是上年紀者。十多年前,我跟了爸媽的日本山陰山陽旅行團遊日十天,印象特深刻,因為一團都是阿公阿嬤,我去過哪裡都不記得,只記得全團真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進店買藥」。
此團的導遊是個約莫50幾歲的大叔。我也是參加了台灣的旅遊團才知道,台灣導遊不好當,要發點心、講參訪景點的歷史和亮點,還有,要推銷商品。
這導遊先生兩肩下垂,兩眼無神,講話有氣無力沒有抑揚頓挫。記得他在車上賣的商品有瓷刀、在地特產,還有一種𥔵能健康手環,他說,戴上之後可以治失眠。
蜂鳥記得他賣的每樣東西,因為,我大概是他的唯一聽眾。幾乎無例外,他每次拿mic一講話,全車團員原本聊天的聊天、吃水果的吃水果,卻能在幾分鐘內全睡倒、鴉雀無聲。
蜂鳥著實佩服他的催眠魔力,但也同情他,只好撐著眼皮聽他賣物。
這玩玩幾天後,我告訴長年仰賴助眠劑的老爸老母說:「你們要不要勸勸這導遊,把他車上的推銷商品和導覽解說錄成CD來賣,肯定比他現在推銷的東西好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7975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