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11
2014/06/30 00:00:00瀏覽146|回應0|推薦6

     

《九環龍》十二 奇峰】 1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與木雲銘走在臺灣西側的丘陵,終於來到竹塹城。
此地開發早期,周邊遍植莿竹,以做為防禦,後來磚石城垣建成之後,民間仍是習慣稱為「竹塹城」。
兩人還在城門外頭觀望了一下,雖然一旁仍貼有通緝告示,城門底下卻無半個官兵看守著。木雲銘於是大剌剌騎著白馬進城,仰頭觀覽,城樓上是歇山重簷式的屋頂,兩側屋脊輕巧如燕尾般翹起,看來十分精巧美觀,城門弧頂上,題有大大的「迎曦」二個字,原來這是迎向朝陽晨曦的東城門。《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一入到城門內,便見到大隊兵馬奔在這東門街上,迎面而來,木雲銘急忙將馬韁一扯,閃到一旁小巷裡,見到有間客店,便一頭闖了進去,直接住了下來。隔日一早,向客店櫃檯詢問,官衙的人究竟在忙什麼?那櫃檯小二連頭也懶得抬起,話都不願多講,只往門口一指,木雲銘走出門外一看,客店門口多了幾張懸賞捉拿一雷催客的告示。

不知官家得到什麼消息,突然緊張起來,如此城裡也不好停留太久,木雲銘與水凝離開了客店,順著這小巷直走,見到一間關帝廟,便進去求個平安,廟內氣氛莊嚴,石牆上刻有建廟時官員所留譔文。

木雲銘見到一段文字,心有所感,讀了出來:「帝之言曰:日在天之上,心在身之內,忠之謂也。莊生有云:君臣之義,無所逃於天地之間。」前後文間還有些字不大識得,便直接跳到最後,讀道:「乾隆四十二年歲次丁酉仲春……福建臺灣府北路理番同知,武陵朱景英譔。」

原來這關帝廟建於乾隆年間,石刻譔文所言忠義,令人豪氣突生。
關雲長一生忠義,更為世人所敬仰,非僅僅推崇其武功蓋世而已。

木雲銘仰觀天井,遙想關聖帝君手執青龍偃月大刀,跨騎在赤兔馬上的英武姿態,不禁低頭沉思,自己手握九環龍紋大刀,得使驚天絕技,若是未能仗義行俠,可也羞愧站於武聖關公面前了。側身望去,聽到水凝仍是虔心祈求著,希望日後平安,父親安好無恙,自己得以武功大進……木雲銘嘆了一聲,不禁又搖搖頭。《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來到竹塹城,卻不清楚要去何處尋找父親,又怕待在城裡會遭到官兵緝補,兩人只好沿著這條巷子,從南門出城,先找個地方落腳,然後再從長計議。

白馬奔馳在竹塹城外南郊小徑,曉風拂面,甚是快意,不久望到路旁有個「古奇峰由此去」的木牌,便往那山路上騎去,兩人心裡都想著,或許會遇上那位面善心慈的伏心老和尚

走在這山路上,一段路陡直秀峭,一段路蜿蜒盤曲,路旁古木參天,花草遍地,淡淡日光透過簾幕般的葉叢,悄悄輕落在地,嵐煙微隱,綠影幽映。樹林之後有奇峰嶙峋聳立,山色蒼翠,氣勢挺拔,雄偉中帶著靈秀,蘊蓄於薄霧之中,此景悠然,引人遐思。《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忽聞水聲潺潺,水凝興致盎然,執意要去欣賞那山澗水色,木雲銘也只能依她,便將白馬騎入山林荒草之中,向那流水聲處尋去。《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兩人緩緩行於山林,水聲越來越響,來到水源處,便見山谷間有曲流環繞,兩坑青碧之水互瀠,寒溪兩道,溶溶脈脈……

 《九環龍》【十二 奇峰】10 --- 《九環龍》【十二 奇峰】12

 

迎曦」東城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