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12
2014/07/01 00:00:00瀏覽199|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二 奇峰】 1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也只能依她,便將白馬騎入山林荒草之中,向那流水聲處尋去。
兩人緩緩行於山林,水聲越來越響,來到水源處,便見山谷間有曲流環繞,兩坑青碧之水互瀠,寒溪兩道,溶溶脈脈,互繞於奇峰之下。
水凝歡心大讚,立刻跳下馬來,心想此處在深山內,應當無人看見,便把鞋子脫了,撩起裙襬,踢起水來。木雲銘下馬提醒:「那楊柳樹後似乎有戶人家!」水凝轉頭望去,果然見到一間草堂,趕緊爬出水面,放下裙襬,雙手拎起鞋子,赤腳躲到木雲銘身後,嬌嗔道:「不早告訴我一聲!我裙子都濺溼了,你快去看看,裡頭是不是真的有人。」

木雲銘跨步過去,這溪上垂楊後方,有小橋流水,草堂竹亭,那房舍看來簡樸雅緻,實是山中仙境。可惜竹橋已斷,木雲銘縱身越過斷橋,見到地上積著落葉,回頭向水凝喊道:「應該沒人吧!這裡更漂亮了!」
水凝聽到這話,不知在急什麼,一手拎著鞋子,一手拉著裙襬,直接涉水而行,橋也不必過了。

木雲銘小心翼翼步入草堂之中,找了一圈,探出頭來,說道:「這裡頭不見半個人!被褥都收進了櫃子內……屋主大概出遠門去了!」水凝高興極了,光著腳丫子便踩了進去,草堂大廳的佈置也是高雅不俗,廳旁是一間臥房,後頭還有土灶及鍋碗瓢盆。

水凝走回廳上,見到木雲銘正專注瞧著一幅掛軸,上頭詩句寫著:
山泉脈脈透寒溪,溪上垂楊拂水低。
釣罷秋光閒覓句,竹竿輕放斷橋西。

詩題為《游古奇峰垂釣寒溪》,詩句後的落款署名為劉銘傳

木雲銘問道:「劉銘傳?這個人的名字好熟,他是什麼人?」
水凝看著這詩句,回答:「那晚換著玻璃球的禿子不是提過,劉銘傳是巡撫大人,那應該就是臺灣省巡撫了。」
木雲銘驚道:「臺灣巡撫大人!那豈不是這兒最大的官?糟糕了!我們得趕快離開這裡才行。」說著便欲奪門而出。

水凝卻說道:「不過是個巡撫罷了,你不是說屋主出遠門了?巡撫大人既然不在家,那我們就幫他看顧一下,我喜歡待在這兒,不想再騎馬亂走了……」說著竟然就坐了下來,翻弄著巡撫大人案上的文書。
木雲銘可不像這位富家小姐氣派大方,不敢亂碰大廳上的官家事物,但水凝不肯離開,便有些不知所措,問她:「那我現在該做什麼?」

水凝裝得十分正經,故意粗著嗓子,說道:「你去泡一壺茶過來好了,本大人先找人飲個茶,然後……釣罷秋光閒覓句,竹竿輕放斷橋西。外頭不是放著釣竿?午後我們再到溪邊釣個魚,大人我今兒個想先來閒覓句……」說罷就像個巡撫大人樣,閱覽起案頭文牘。

 

《九環龍》【十二 奇峰】11 --- 《九環龍》【十二 奇峰】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