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10
2014/06/29 00:00:00瀏覽201|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十二 奇峰】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青卦教教主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朗聲說道:「反正我們所要對付的就是那一雷催客,就算他是從天上來的,也得將他碎屍萬段,但是也不可過於輕敵,那日金刀被一雷催客劫走時,許多人都見識到了那鐵熱波十分厲害,我還是不明白,究竟什麼是『鐵熱波』呢?」

馬克沁其實只聽明白最後一句,便回答道:「你問我,什麼是鐵熱波?鐵熱波就是很可怕啊!」《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如此解釋,大家還是聽得不明不白,有人已經坐不住,開始騷動著,快劍貓見場面快撐不住了,便道:「大夥兒先別動,我們先來看大毛子所準備的新兵器好了,見識過這東西之後,再來問他問題。」

洋人馬克沁終於又有機會在眾人面前展示他的新發明,已經在一旁百步外的樹下掛了兩個人形槍靶,並邀請現場的自願者來開槍。
吳卍跳了出來,馬克沁對他說明片刻之後,請他動手,吳卍心裡就想宰了那一雷催客,對準那人形槍靶「碰碰碰碰……」子彈不斷射出,槍靶被打爛之後,兩棵大樹也攔腰而斷,向後傾倒,揚起了大片沙塵,五百多人一陣狂呼,為之驚歎,才對眼前這大毛子馬克沁稍稍信服,眾人七嘴八舌,問了一大堆洋人鬼玩意兒的怪問題。《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尤其紅卦教的人昨日在臺北城外遇上了一頭嗚嗚作響,頂頭冒著黑煙的大怪物,快速奔馳在鐵軌上。有幾個人好奇,過去攔那大怪物,就這麼給撞死了三人,只看到上頭寫著「騰雲一號」,卻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奇怪傢伙,八成又是洋人的鬼玩意兒,更搞不懂為何這麼會跑。《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馬克沁面對這問題,想要解釋火車的原理,便得先說到蒸氣機:燃煤生熱,水受熱蒸發,熱能可以轉化為動量,推轉車輪,這是一門關於的學問。接著又談到各種能量之間的轉換,並帶到「一雷催客」也是一種能量的形式,更建議只要耗盡那人的能量,便可以打敗他。

無奈眼前這些草莽之徒仍是聽得懵懵懂懂,不明所以。

紅卦教有人難以苟同這大毛子所言,極度不滿罵道:「很熱就有力嗎?那麼我身上很熱的時候,為啥就會全身無力呢?真是亂扯一通!」《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總而言之,洋人不過是靠著洋槍厲害,但武功與腦袋還是不行的!

 

 
水凝與木雲銘走在臺灣西側的丘陵,終於來到竹塹城。
此地開發早期,周邊遍植莿竹,以做為防禦,後來磚石城垣建成之後,民間仍是習慣稱為「竹塹城」。
兩人還在城門外頭觀望了一下,雖然一旁仍貼有通緝告示,城門底下卻無半個官兵看守……

《九環龍》【十二 奇峰】09 --- 《九環龍》【十二 奇峰】11

 

馬克沁機槍,研發者:海勒姆·史蒂文斯·馬克沁爵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