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一 破寺】14
2014/06/17 00:00:00瀏覽193|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十一 破寺】 1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老和尚竟然連廚房有筍乾都知道,那當然是住在這寺廟裡的和尚,然而心中百般不解,此事怎麼能夠?難不成自己認錯人了?
木雲銘立在桌前,忍不住又問:「你……大師你可知……白千峰這人?」想到白千峰的威猛劍勢,不由得聲音發顫。《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伏心老和尚聽了一震,但隨即恢復鎮定,沉沉說道:「阿彌陀佛!原來這位施主認得白千峰,若是如此,對貧僧稍有惱怒,那也是應當的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立刻再問:「你……大師是白千峰何人,莫要戲耍我們?」

水凝插話問道:「這白千峰是何人?為何你們都識得他?」
木雲銘回答:「白千峰是黑卦教護法,燒了水雲山莊的事,相信也是他的指使。我們離開那洋房時,敢出劍過來攔我的那位白衣僧人就是,凝兒!妳當時沒看清楚,白千峰與這和尚……臉孔一模一樣!」

水凝聽完也站了起來,一時全身僵硬,不知所措。《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伏心和尚眉頭一皺,說道:「女施主切莫驚惶,貧僧並非白千峰,唉!貧僧不敢戲耍你們,只是過來臺灣之後,太久沒聽到這名字了。你們可以安心坐下,聽貧僧從頭道來,這事……過了可有幾十年了……」
木雲銘見到水凝害怕,於是先大膽坐了下來,水凝過來坐到他的身旁,兩眼望著大師,心裡仍是惶惶不安。

伏心和尚淡淡說道:「白千峰只是他的俗名,原本不該再提了,他出家的法號是無心,是我師兄,我們是師兄弟,也是同胞雙生兄弟。」《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聽了一驚,差點兒又跳起來,不過伏心大師這一句話,才讓他放心了些,不再懷疑眼前這和尚就是白千峰。
伏心和尚續道:「這名也好久沒提了,白千谷是我出家前俗名,師兄與我自小父母雙亡,方丈見我們可憐,才收留我們。我師兄天性頑皮,常常被方丈責罰,那一日我打掃時,不慎摔破方丈的木魚,師兄竟然拿了破木魚就去跟方丈說,是他摔破的,方丈罵了他許久,又責罰他去河邊挑水。到了傍晚,我心裡不安,才鼓起勇氣向方丈坦承,木魚其實是我不慎摔破的,方丈卻只摸摸我的頭,要我去叫師兄回來吃飯,我高興跑到河邊,卻不知我師兄躲去哪兒睡覺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時廟裡可出了大事,不知為何,朝廷派了大隊官兵過來,把整間廟都燒了,一個和尚也沒能逃出來……我見到那官兵十分凶惡,躲在樹林,不敢出來。我師兄卻是睡到天亮後才知道這事,自己跑去報官,說整間廟都被燒了,還哭著說,死的應該是他自己,而不應該是他的師弟。那官府發現有這一活口,還笨到自投羅網,竟然把廟毀人亡的罪名都套在我師兄頭上,將他關入大牢,等候秋後處斬。」
伏心老和尚想起這事,臉上也不免傷心……

 

 《九環龍》【十一 破寺】13 --- 《九環龍》【十一 破寺】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