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一 破寺】06
2014/06/09 00:00:00瀏覽177|回應0|推薦12

 

《九環龍》十一 破寺】 06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搖頭說道:「妳這想法不對,他們見到九環龍紋大刀如此神奇,必定傾巢而出,派人來追,甚至……倘若讓別人知道了,也是要來搶,帶著這把大刀在身上,將永無安寧之日,我們只能找地方躲起來。」

水凝聽了不以為然,兩手將金刀平舉,刀尖對準了木雲銘,十分神氣說道:「你想躲起來也來不及了,我就是第一個來搶的人!金刀已經在我手中,快點把如何使出這金刀絕技的秘密告訴我……」

木雲銘微微一笑,回答:「妳真想知道嗎?我摸著這大刀,運了一會兒氣息,才似乎明白了一些。」水凝聽了大喜,將金刀抱在懷裡,爬到木雲銘床上,搖著他的手臂,瞪眼說道:「真的嗎?那快說啊!我當然想知道,你是如何弄出來的?還不快說,我也要學!」《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解釋著:「華叔教了我『雷霆真氣』這門奇怪內功,可讓體內的行氣運勁順暢,耳聰目明,身體強健,便有助於拳腳功夫。而這雷霆真氣蓄於丹田,日積月累,功力漸深之後,必定有什麼方法可施展於拳掌之上,所發出勁力若是足夠深厚,便能讓對手消受不了而倒下。我想起過去華叔運勁擊退別人的手法,應該就是這樣了。」

水凝不耐煩說著:「然後呢?聽不懂!你還沒告訴我,要怎麼使出來?」
木雲銘續道:「我本身功力尚且不足,真氣還無法施展於拳掌,但那日在馬末丘頂,被空中的響雷一劈,天地雷霆之氣積存在我這手臂裡,就像元靈道人說的,所蓄積的真氣,另通九竅,在我體內作怪,所幸道長神通,助我疏通經絡……」《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我自身仍是推使不了手臂裡蓄涵的雷霆之氣,但那九環龍紋大刀的蓄氣大池又深又寬,我體內所蓄涵之氣輕易越過了隔著的堤壩,被它吸去大半,待到大刀所吸蓄之氣與我手臂內雷霆之氣約略等高,便能以我自身微薄之勁氣,推出九環龍紋大刀的雷霆鋒芒,如同站在高牆之上,輕輕推個石頭出來砸人一樣,牆越高,威力越大,這威力雖然驚人,卻不是推石頭出來那個人本身的威力。」木雲銘如此解試著,然而發生在他體內的諸般奧妙,豈是三言兩語即可讓人領會。

水凝聽得一愣一愣,思索片刻之後,還是問著:「是嗎?這神奇的功力原來是在你手臂裡?那我該如何使出來呢?我該怎麼練?」《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說道:「妳一心就想練功,我已告訴過妳,我修習內功的方法,妳必須自行多加勤練,方能日起有功,至於使出這大刀的神奇功力,我也說了,非我修習短短不到十年所能累積,是來自天外。而且,我能感覺到,這外來真氣所餘不到一半,我頂多只能再使個幾次罷了!」

水凝直接在木雲銘右手邊盤坐起來,說道:「我已經在練了,那麼現在馬上再練,不管要練多久,我都可以的,我一定要練成!」說完話,閉上眼,嘟著嘴,當真練起功來,卻是佔據在別人的床上。

 

《九環龍》【十一 破寺】05 --- 《九環龍》【十一 破寺】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