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兒的播報新時段 & 港點早餐 @ 香港Ritz-Carlton (加映 七海/漂亮)
2013/09/02 02:56:13瀏覽2851|回應11|推薦18

再過半個小時,貓兒將出門前往公司,為今天開始的新時段,
即早做好準備;自從貓兒進入中天擔任主播,將近四年以來,
從最初的20+21(晚間8點至10點新聞),週末假日晚報,
到近期夜線新聞,貓兒在不同播出時段,都有過全方位歷練,
現在貓兒的新任務,就是平日早上:七點至九點的電視早餐,
為觀眾朋友們在上班,上課前,能完整掌握一天的新聞脈動.

當得知這項任務後,這幾日,貓兒逐漸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
早報的新聞團隊,也跟貓兒討論:新的棚景設計與播報方式,
希望貓兒讓大家在輕鬆,自然的氛圍裡,收看兩小時的新聞;
而鏡面安排更是用心(棚景走居家風格),讓中天觀眾們,
與主播之間,彷彿零距離互動;早報團隊與貓兒都全力以赴,
就是期盼在晨間時,帶給所有朋友:最豐富正確的新聞資訊.

對於貓兒的營養,向來很重視的貓媽,剛才特地幫貓兒準備:
日前在神旺潮品集聚餐時,外帶的潮州蒸粉粿,鮮蝦豆苗餃,
再配上貓媽拿手的廣式煲粥(內容有瑤柱,香菇和魚肉),
當作貓兒的營養早餐;而貓兒喝粥之際,不禁想到好些年前,
習慣一早就享用:廣式飲茶的貓友,經常邀貓兒在上班之前,
順道造訪全天候營業的亮星,天星,後來更名為鑽星的鴻星,
或是曾供應'三點一茶'的晶華軒,品嚐港點早茶之溫暖回憶.

雖說貓友覺得這幾間館子的港點,粥與茶品,水準只是一般,
然而喜歡吃早餐的貓兒,能夠在晨曦微亮時,就嚐到熟悉的:
蟹黃燒賣,荷香珍珠雞,蝦餃&山竹牛肉球,貓兒已相當高興;
後來上班的地點改至內湖,貓友便改約:位於德安百貨九樓,
七點就開始供餐的大大茶樓,來份一盅兩件(點這裡),
可惜內湖的大大,鴻星和西門町亮星,後來都陸續走入歷史.

自從德安百貨休館之後,不少同事改約貓兒,到相隔一條街,
已屬於內湖老字號的:七海酒樓飲茶,七海的港點選擇不少,
像是蜜汁叉燒包,韮黃鮮蝦腸粉,臘味蘿蔔糕香滑馬來盞,
都是常點品項,奶油焗白菜酥炸蔥油餅(造型頗別致),
尤其受到歡迎,貓友還跟店家建議:希望能夠考慮供應早茶,
此時貓兒的腦海裡,又冒出了:香港麗思卡爾登的早餐畫面.

即便香江的美味飲茶不勝枚舉,然而,位於全球最高飯店內,
雄據Ritz-Carlton102樓一方的:The Lounge & Bar,
除了擁有極佳視野,一籠籠港式點心,水準跟老派茶樓相較,
不僅味道毫不遜色,其精緻度亦勝一籌;週末清早不到七時,
剛晨泳好的貓兒,以露筍鮮蝦餃,蟹籽燒賣皇脆皮水煎包,
搭配廣東粥,上海湯包及各式鮮果享用,加上空間明亮舒適,
窗外海景無敵,讓這頓景觀早餐成為近年來,最愜意的體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82960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準時收看
2013/09/07 12:33
居高臨下的飲食氣氛,想必別有一番趣味
古代詩人,每每居高之時,都會來上一首詩
人在高端往下看時,往往都覺得事物都變的渺小
所產生的雅興,自然也與平時大不相同呢

阿蛋已經看到7點播報新聞時貓兒主播的風采
感覺很久沒看到貓兒主播了,但氣質卻更成熟了
也許去了許多地方,沾染許多異國氣息,更覺博大

這陣子,阿蛋也更深一步去涉獵以前讀過的佛經
對於佛法的感應,也是日漸緩增,更覺自己的渺小

農曆七月終於過完了,願貓兒和大家都平安喜樂,哈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9-08 04:52 回覆:
謝謝愿炁蛋對中天新聞的支持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酥炸蔥油餅
2013/09/04 10:00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四年多前我得到消息據稱石油輸出組織召開會議決定原油每桶價格為85元美金,我也是有透露給敦化南路上遠企中心香港餐飲店長這個消息,以及鍾永盛律師〈他是台灣大學法律顧問〉,我還有幫鍾永盛律師處理一件日僑捐地給台灣大學的土地糾紛,紛爭解決以踐行相關法律程序〈due process of law〉,在溫州街也開了一家中東餐飲我常光顧,也學會一兩句商場上生意往來的阿拉伯語。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9-05 02:50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高
2013/09/03 18:21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台灣人選馬英九總統的目的是建設電廠,現在卻高來高去,只會變成搞來搞去,「民主」有很深的道理嗎?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鴻星與亮星
2013/09/03 11:02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其實依照張天師的天罡地煞去瘟的作法,中國人綜觀全局有一種確定、把握,所以香港餐飲的店長才會稱我花和尚魯智深,但人算不如天算,滿天星星高高掛而我是自許為文曲星下凡,可以當個阿舍子。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茶樓
2013/09/02 16:14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我在北港地政事務所是與主任的女兒比誰大!我坐鎮在主任辦公室的門口,眉清目秀是很醒目,而陪主任女兒在電腦室的女職員可能想撮和我與主任的女兒,跟我講主任的女兒在電腦室吹冷氣煮麻油雞吃,我是與這位女職員回應說:「北港地政事務所第一大是主任的女兒,第二大的是我!」,讓她碰了一鼻子灰。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脆皮水煎包
2013/09/02 15:25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其實我與朱復明沒有聯絡是有原因,在大一過年時四個國中同學找我到家嘉義的新人類pub跳舞,現場有樂團演奏,朱復明點了一首伍佰的浪人情歌唱,結果我的同學以及朱復明被人圍毆,只有我沒事,我的同學被打的逃之夭夭,留下我與Pub的老闆送朱復明到醫院,並且通知朱復明的父親來醫院。

事後朱復明找我說要去討回來,我心裡是在盤算出入聲色場所尋歡就是有危險,我怎麼幫他出頭?他應該覺得我不講道義,所以漸行漸遠,只是要不是我送他到醫院,他不曉得會怎樣。

我有我的課業,有人要扮內奸也是朱復明倒楣,不關我的事,只是我有危險而已,我的名聲很脆弱而像買水煎包一樣,所費不貲,因為北港人會糾眾滋事。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旺潮品集
2013/09/02 11:51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小學時讀先總統蔣公從小看魚兒逆水而上,就體會力爭上游的道理,是在造神,但日本對台灣也是在皇民化,總之就是要有中心思想,草寇漫無目標為反對而反對,就是沒錢,在搞鬼,他們就是賺錢買車子、買房子,被日本徹底的皇民化,但絕對攀不上與日本的絲毫關係,畢竟馬關條約是清廷與日本訂定,我祖父蔡澎胡是道地的大地主,日本總督也要禮遇,現在柯蔡宗親會也來攀我父親的關係。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宴(W Hotel) vs. 天龍(Ritz-Carton)
2013/09/02 10:52

週日是記者節,本人和幾位當年新聞圈熟人(大都是因為舅母的新聞基金會緣故,而認識的獲獎人士)前往龍潭打高爾夫球,又至重新開始營業的君悅飯店滬悅庭晚餐,因此居然沒有follow到今日貓兒主播的首播(秘書和特助有傳what's app給本人,只是太累沒看),但本人剛已通知本人企業在台的八萬多員工們,明天開始要準時收看中天貓兒主播晨間新聞「電視早餐」來當作一整天所需的精神食糧。

另一方面,本人的特助日前陪同表弟的總裁特助,一起至廣州出差,她過境香港就住貓兒主播介紹的香港W Hotel,兩名特助特推荐W酒店全球首家中菜館~「W星宴」的人蔘灌湯餃、蟹籽鵝肝燒賣、綠茶蝦餃、蟹粉小籠包、脆皮芝士蝦春卷、瑤柱海鮮灌湯餃、焗燕窩蛋撻(點心放題每位HK$178包括23款點心,老火湯、炒飯、甜品,很划得來),如果貓兒主播週六、日or公眾假期剛好住宿香港W酒店的話,可以列入用餐的方便選擇,雖說較之Four Seasons龍景軒,由國際著名室內設計師梁志天設計,以現代手法鉤勒港九街道特色的星宴仍得加把勁。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9-05 02:56 回覆:
謝謝Bruce先生對中天新聞的支持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海酒樓
2013/09/02 08:47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聽說七海官邸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生前居住的地方,逝世後由蔣方良居住,不曉得會不會如同士林官邸般開放參觀,士林官邸在蔣宋美齡演講「老幹新枝之我將在起」後就移居美國,並且其在100歲時再度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叱吒風雲。民間流傳蔣經國總統說:「蔣家不再參與政治」,應該不真實,但我有到蔣友柏的網站留言介紹我自己,他也不與我聯絡,又蔣家開了一家正律法律顧問事務所,我也投了履歷,但也沒有interview的機會,所以我只能永懷領袖,放在心中紀念先總統蔣公,因為生命之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生活之意義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我也要開創自己的事業;文伯伯說:「蔣中正是千古罪人。」,文伯伯測試我有沒有中心思想,我就將先總統蔣公的我所知的稗官野史說給文伯伯聽,不敢忤逆文伯伯,所以我是徹底的永懷領袖而關心蔣家,只是確實生死有命,創造、增進生命生活之過程變數很大,要排除障礙需要方法。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準時收看貓兒主播的電視早餐新聞
2013/09/02 08:38
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得知貓兒主播自從今日開始播早晨7時~9時的"中天電視早餐",現在所有巧婦們 都守在電視機前面收看貓兒主播(桃紅色外套+白襯衫,相當漂亮)的新聞唷,感覺上,貓兒主播的風格非常親切活潑唷;此外,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十足嚮往到香港Ritz-Carlton品嚐港點飲茶早餐(應該HK$300至400左右吧?半島、文華、四季、洲際、香格里拉,都差不多這般價位),看來水煎包和炒伊麵都挺好吃,只是全球最高的麗思卡爾登(Ritz-Carlton)住宿費用應該也很高貴呢。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9-05 02:52 回覆:

謝謝巧婦的支持唷,當天貓兒拿到的像是台式炒麵(而非伊麵); by the way~貓兒這回在香港W Hotel吃早餐時,同樣有嚐到一些不錯的港點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