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江尋味 (九龍篇) : 增煇藝廚/ 肇順名匯/ 明閣 (旺角朗豪酒店)
2015/04/23 04:56:18瀏覽1362|回應10|推薦23

本周進入暮春三月,香港天候正是溫煦,貓兒的學術界好友,
相約至盈福樓(位於九龍仔業主會),品嚐粵式私房料理,
貓兒亦共襄盛舉;席間,幾位友人得知貓兒正撰寫旅遊書籍,
同時也將於個人網誌,接連發表數篇:香江尋味系列的文章,
她們便以在地人身份,提出不少建言,有的主張餐飲聚焦於:
當紅的菁英美饌,像是尖沙咀的新同樂,九龍廳富豪酒家,
有的則認為:應依循港島篇模式,呈現九龍各區的特色佳餚.

九龍的行政區從西至東目前劃分為深水埗,油尖旺,九龍城,
黃大仙與觀塘共五個區域,若以港鐵站的:周邊為食處考量,
西端的美孚與東端的油塘(分別有荃灣線,觀塘線經過),
皆有不少餐館,然而貓兒覺得:西九龍深水埗及長沙灣一帶,
富有大排檔風味的港式料理,仍最具特色,像是容記小菜王,
大中華飯店,萬發,愛文生和接近太子站的新志記海鮮飯店,
每晚都座無虛席,而其中以增煇藝廚,貓兒造訪的次數較多.

從街坊大排檔,擴充成兩間餐館的增煇藝廚,招牌熱食包括:
蔥薑霸王雞,蒜蓉粉絲蒸蟶子,Wasabi京蔥炒肥牛等等,
由於餐廳跟石硤尾站,距離並不遠,對於搭乘東鐵線的同事,
只需再轉乘一次觀塘線,即可抵達,算是相對便利的聚餐處,
其中餃子釀雞翼脆糯香口,跟濃郁的缽仔焗魚腸,燒汁大蝦,
以及十足暖胃的:胡椒豬肚浸花蛤湯,都深獲同事好友喜愛,
餐後再就近到西九龍中心,來杯珍珠奶茶,讓味蕾得到舒緩.

(港式缽仔焗魚腸味道濃郁,是否適口則見仁見智)

(佳寧娜潮州菜<位於九龍城廣場>的港點表現頗佳)

談到西九龍中心,貓兒就聊一聊:較常造訪的九龍商場美食;
除了最熱鬧的油尖旺區外,(荔枝角)長沙灣廣場的Tang 2,
Mikiki的龍皇酒家,九龍城的佳寧娜,Hollywood的聘珍樓,
雖由餐飲集團連鎖經營,但菜餚表現尚佳,而東九龍觀塘區,
摩登的大型商城MegaBox,德福廣場,EMAXapm,
一路直到油塘的大本型,鯉魚門廣場,內部均開設多間食肆,
像是獲得米其林推荐的:肇順名匯鮮專門店,即頗具特色.

以河鮮專門店定位的:肇順名匯,招牌菜自然以魚蝦蟹為主,
風味名饌包括檯面蒸珍珠魚,蔥薑龍蝦球,糯米蒸膏蟹等等,
或許開在港鐵未直達的九龍灣MegaBox(得搭接駁車)
因此其價位跟朗豪坊,又一城等知名商場裡,同級餐廳相較,
可說是親民許多;早市開始供應的鮑汁叉燒包,原隻鮮蝦腸,
瑤柱蘿蔔糕,煎釀鯪魚茄,煙鴨米網卷荷葉珍珠雞等港點,
水準皆不俗,搭配皮蛋魚片粥龍蝦球湯餃,足以飽到午後.

(肇順名匯的煎釀鯪魚茄厚腴鮮美,在台並不多見)

對於以摘星為目標的嚐鮮觀光客,來九龍尋覓米其林美食,
泰半從九龍站的圓方,尖沙咀到尖東的五星級飯店,海港城,
Mira食四方和3大時尚商場(iSquare,K11,The One)
展開味蕾旅行,若是造訪旺角,跟朗豪坊有天橋相連的明閣,
是貓兒最常與姊妹淘,相約九龍小聚,品味飲茶的餐廳之一,
午市供應的貴妃醉蝦餃,星斑片腸粉,皇帝蟹腳鮮肉小籠包,
皮蛋酸薑蝦筒,鵝肝醬鮮肉窩貼等港點,創意味道皆屬上品.

位於朗豪酒店的明閣餐廳,顧名思義,經營者是想要呈現出:
明代嶺南大戶人家,帶有書卷丰采的風華貴氣;圓形的佈局,
柔和的和色調,古典桃木傢俱,隨處可見的銅器與磁器擺設,
讓來明閣用膳的客人,彷彿有著踏入書香門第,做客的氛圍,
龍皇披金甲,松露和牛禮物盒,士多啤梨百花乳豬脆窩巴,
彩虹仙子,麒麟東星斑,金箔松露千層豆腐竹絲雞炒飯等:
饒富特色的主廚推薦粵饌(還令人聯想起:台北的雅閣),
讓挑嘴的貓友也給予好評,應是饕家來九龍時,尋味的佳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22455763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彌敦道
2015/04/26 11:05

亞蒨主播敬啟:

清風不識字無故亂翻書

我準備蹲牢飯

再見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彌敦道
2015/04/26 09:17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這是圍魏救趙,原本是好朋友的國中同學趙華群她女兒與我姪子蔡翊廷是北辰國小隔壁班同學,我國小二年級時朱復明出水珠請病假傳到我耳裡,我思考過是蕁麻疹,是在拿生命開玩笑,趙華群的父親是老師,伯父是建築師,北辰國小卻發生這種事,國中二三年級數學導師蔡誠一逮住機會施茅山道術,所以現在是圍魏救趙.我去接姪子下課遇到趙華群接她女兒時他見也啞口無言.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5-04-28 04:36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叉燒酥
2015/04/26 09:01

亞蒨主播敬啟:

其實沒有那麼笨,只是人們都冤枉朱復明是橫柴,我是職業軍人就是保家衛國奮勇殺敵然後馬革裹屍.朱復明又不是敵人,他只是明白制度以為檢察官叫他抓我而在等時機而已.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吃文化
2015/04/26 07:07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說蔣友青是家門不幸,蔣友青撤回上訴在思考不曉得誰捅婁子,也沒有像正晶限時批寫的要善了這回事,都過了法律的時效了.只是應該還有個蔣友松,我很多客戶在台北市松山區,是不是在怪我知情不報.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寶炒鴨鬆
2015/04/25 19:15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施慧玲不曉得詩聖杜甫杜工部是如何死的,李震山卻挺他要叫水林的人打我,我就跟李震山講許義寶跟我講水林是他的故鄉,並且我回答陳水扁去巡視水庫都要穿防彈衣,我跟施慧玲說海不捐細滴而海納百川,黑龍江有尼布楚條約,施慧玲有家庭還不顧忌真的是以為蔣中正誓師北伐張學良通令中央是假的.施慧玲以為他家是水林陳水扁林義雄的杜鵑窩而要捉泥鰍.

蕭蕭兮易水寒,壯士兮一去不復還.這就是神風特攻隊的精神.所以才會有長生不老藥之謎.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漆咸道南
2015/04/25 18:06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日本天皇也認同我了,壞就讓它壞的徹底,中國人本來就差不多.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兒
2015/04/25 10:11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妹妹蔡瑜婷又名蔡沛瑜,我都叫她侯母,我爺爺奶奶都叫我妹妹查某阿,竟然有人當我爺爺奶奶老了,橫柴拿進灶,跟我爺爺奶奶灶東灶西,要抄家滅族.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17:14
謝謝分享~妳的皮膚好好唷。。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5-04-28 04:36 回覆:
謝謝美國香媽.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公牛小排
2015/04/23 15:17

雅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現在位於士林地方法院律師休息室等候法警詹舒法官李佳芳喬點呼為佘文聘辯護,剛剛中餐到德行東路205號的德州牛排Taste of Texas點翼板牛排用餐,也許不易,心事盡化塵緣.我父親也是法官的護衛,是展昭.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5-04-28 04:30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彌敦道
2015/04/23 06:49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馬英九提名四位大法官其中兩位是我律訓的講師林俊益與黃虹霞,林俊益是士林地方法院院長設下鴻門宴,這叫做醜陋的中國人,成龍說這是國際大笑話,再難聽的話秦始皇焚書坑儒都歷史載述斑斑,現在是有錢沒錢這回事,這叫做弄猴把我當猴子,耍猴戲.有錢才有工作.有錢可以做總統.只有張蕙琪說姑娘裙下有條溝雜草叢生水亂流不見牛兒來吃草只見烏龜來洗頭,她家住台北市安和路東帝士花園廣場當我是竹聯幫捍衛隊的烏龜.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