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政治利益,不惜摧毀台灣的食安制度!
2024/02/24 15:10:20瀏覽631|回應2|推薦27

陳建仁指瘦肉精實驗室有可能污染 中市衛生局長:證據在哪  2024/02/24 05:30 自由時報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指出,台中市政府化驗台糖豬肉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雖無直接證據是實驗室污染,但經過消去法的結果,污染可能性是有的;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消去法不是科學證據」,說實驗室污染的證據在哪裡?「不接受實驗室污染的說法!」

我常對學生說,我對不起國家民族,因為我研究腸炎弧菌幾十年,拿了不少政府的研究經費,也經年參與相關的食品安全衛生事務,但是台灣的腸炎弧菌食品中毒發生率還維持在高位,同樣吃生魚片的日本自從1999年後,已經退位到後面了,無他,因為日本確實落實食品安全的風險管理制度,而我們還在動嘴巴階段。

我不是說我們沒有進步,以前慣用硼砂,食品常汙染真菌毒素,現在都大大減少了,食品標示也有顯著的進步,這些都是在國人監督底下,所有公務人員努力的成果。要不是馬政府人員雞婆非常規的化驗,又怎能發現居然食品裡會有工業用的塑化劑!難道我們現在要用政治綁基層人員的手?封他們的嘴?

看近日的瘦肉精風波,在政客與媒體帶動下,似又要被洗風向了,那名嘴們浮面的、甚至錯誤的解讀,又將再一次打擊我們的食品安全制度了!

如今的執政黨當年泡製瘦肉精風潮,讓全國人民聞瘦肉精色變,執政後卻髮夾彎輸入瘦肉精美豬,又不明確標示進口地來源,如此這般,民眾有怎能了解甚麼叫風險!難怪後來屏東餿水油事件中,連媒體名醫都說「有毒就是有毒」就那一次台灣首次執行食安事件風險分析與管理制度,出師不利,便被當時的在野黨如今的執政黨打垮了。

近年為了所謂「食安五環」,鼓吹大量檢驗,讓檢驗機構認證化,大大地發檢驗財,如今為了政治,又要帶風向地汙衊台中市政府的檢驗室(如果它不配當認證實驗室,就堂而皇之撤它的照),那個院士院長居然說「雖無直接證據是實驗室污染,但經過消去法的結果,污染可能性是有的」,既然沒證據,這句話就是帶風向,政治讓我曾經認為溫暖的科學人變性了,我甚且懷疑最重視統計的流行病學院士不懂統計,當過國科會主委的院長不懂科學。

當今的執政黨太厲害了,不管在野再朝,從不謙卑,從不認真看待法律,能視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為無物,在野時出包都是中央的責任,坐朝後都是地方的責任,他是永遠不會錯的,有錯都是內外敵人的錯。

我建議在野政黨/地方政府/各地的民意代表/不滿意的國民:

懷疑中央為何沒有檢驗出瘦肉精? 是否只是用快篩初檢? 是不是沒有用跟台中一樣的法定方法? 鑑驗步驟有沒有遵照SOP? 中央的實驗室或發包給民間的檢驗室是否有認證? 是否遵照SOP?

如果都能確實(要找當然能找出毛病疏漏),還可以懷疑中央是否跟財團勾結,是否片面性採樣? 沒有全面性跨年性地搜查台糖或其他肉品商的原料來源?是否沒有全面性地查驗養豬業? 是否疏漏了各地的走私行為? 貯運與加工的環境?況且執政黨應對疫情時,毛病百出,死幾百人都不在乎,連人命關天的疫情都能二二六六,又怎會嚴謹處理食安這種小事。中央能懷疑地方敵對陣營,難道地方就不能懷疑中央?

到處懷疑,到處採樣,都送去中央機關檢驗確定好了。因為這也是中央機關常做的服務,看中央怎麼解釋食品法規! 為了打擊台中市政府,似乎中央的食安不需要地方執法了,看中央怎樣照顧全民的食品安全!

請參考

政客和媒體不負責任,奢談食安! 

農委會原來是美國瘦肉精廠商的代言人 

蔡政府拿美牛美豬毒害台灣人民? 

前瞻食安,兩大錯誤! 

太殘忍!抗疫還玩政治鬥爭 

台灣豬標章,玩家家酒嗎? 

李斯特菌的回憶 

假如我出席了日本核災食品公聽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8034481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6 16:56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4 15:31

拾鞍

死者為大鳥也吃錢幫好忙海嗨驚嚇金廈驚嚇今夏驚嚇襟下驚嚇筋疜好好玩美完美

死者為大鳥也吃錢幫好忙海嗨驚嚇金廈驚嚇今夏驚嚇襟下驚嚇筋疜好好玩美完美

死者為大鳥也吃錢幫好忙海嗨驚嚇金廈驚嚇今夏驚嚇襟下驚嚇筋疜好好玩美完美

蝕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