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抱怨,抱怨先求自保!
2024/02/07 18:52:54瀏覽483|回應0|推薦29

台糖聲譽受損 綠委呼籲提告中市府

2024/02/06 05:30自由時報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右)與陳亭妃(左)昨舉行記者會,要求中市府把檢驗的相關資料、環節向大眾說清楚。 (記者田裕華攝) 

台糖瘦肉精問題 雲林養豬協會:盼政府徹查清楚給養豬農交待

2024/02/05 13:26 自由時報 

陳亭妃:監督食安不分藍綠 台糖應向全民交代

2024-02-07 12:13 聯合報/ 記者林銘翰/台北即時報導 

看到這兩天有關瘦肉精的新聞報導,請不要驚訝,這就是某「革命性」政黨的慣性反應,一切以鬥垮鬥臭對方為準則,豪不在意犧牲民生福祉,更不必顧惜自己的臉皮,前後反覆又怎樣,在野在朝雙標又怎樣,反正全國四成的民眾都站在己方,勝利的喜悅蓋過一切價值與道德標準,何況還有某前市長宣稱那批大學程度的鐵粉贊助,鬥雞才有話題,才會刺激己方民眾與媒體的情緒,王次長、立委、媒體、社會組織的動員,繃緊的戲劇張力。

看今天臺中衛生局與中央食藥署同時確認台糖豬肉樣品瘦肉精陽性後,王次長與經濟部的反應可知,這齣戲還沒完呢!

依照食品安全衛生法規,地方負責食安法規的執法,這部法規加強版是在當今執政黨在野時所催動的,為了「瘦肉精零檢出」的社會動員,搞得全國莫敢不從,如今執政了,撈過界的經濟部不顧食安,還敢出來維護廠商利益,主管的衛福部王次長不挺自己所督導的地方執行單位,敢站在廠商的利益質疑地方,衛福部以後不需要地方政府合作嗎? 以前那些「食安教授」何在? 那些「進步學生」何在?那些「食安維護團體」何在?

某革命性政黨之所以有持無恐,該怕的是不同陣營的地方政府,該怕的是性格衝動愛抱怨的國民了。

這次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有依照SOP、經得起中央反覆查驗,如果這次瘦肉精是高雄市衛生局驗出的呢?那時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敢沒驗出,前者成了標兵,後者就成為千夫所指的無能的箭靶! 所以驗出、不驗出,不同陣營的地方政府都會成為箭靶! 建議地方政府以後還是要積極查驗,不過如果有驗出違規食品,最好「私下透漏」給好事之徒,例如網紅、自媒體,再將檢體公然送去中央單位,例如王次長所在的單位,讓好事之徒去追逐、去逼迫中央好了。例如,這次網紅、自媒體就該追逐王次長為何沒檢出?是不是有甚麼秘密?要不要將中央這批陰性的檢體送去臺中共同複驗?

不是網紅、自媒體的一般民眾,就自求多福吧,不要再抱怨了,如果忍不了想要爆料,想要通知親朋好友,記得先求自保,例如把買到違規或涉嫌違規的食品,從採購、開箱、嘗試食用全過程留下即時證據,如發票、食品批號等,還要留下沒有用完的食品低溫密封保存做為「留樣」,提供給有關單位複驗,要記得錄影啊!最好有第三者在場做證人,那人必定要是無利害關係的第三者,親屬朋友不能算啊!想想看,還是算了吧,自己的健康自己顧,退一步海闊天空,惡人自有天收。

請參考

網路PO照稱買到綠色雞蛋 北市警逮男子送辦

政客和媒體不負責任,奢談食安!

瘦肉精問題,競相飆車成鬧劇! 

誰反對瘦肉精? 

民O黨就是民主革命政黨 

太殘忍!抗疫還玩政治鬥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803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