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反對瘦肉精?
2012/03/01 15:40:15瀏覽5156|回應2|推薦25

這一陣子,如果不公開反對瘦肉精,仿忽就是不顧國民健康,屬於狼心狗肺,無血無眼淚之徒!!

為了反對瘦肉精,看在野黨三名立委,就可以盤據立院主席台,讓全國政要停擺,雖千萬人吾往矣,真的是豪氣干雲,浩氣衝霄!其他的在野黨人士莫敢不從,連執政黨委員們縱然不敢公然追隨騎末,也斷不敢纓其鋒!瘦肉精是何等毒物?比天下最能致癌的黃麴毒素厲害?連那能毒死東海群鯊的西毒歐陽峰的蛇毒都比不上!?

政客反對瘦肉精,或者名嘴反對瘦肉精,都是可以理解的事。不過,宣揚豬吃了瘦肉精如何病態,如何失常,讓閱聽者倉皇失措!說這些話連基本常識都沒有!任何藥物,不管毒性如何,攝取過量都多少會有傷害,那些養豬戶不會笨到花錢去買瘦肉精,讓所養殖的動物多吃,把他們害死,讓自己破產!這兩個行業被信賴度本就不高,他們本來就只在乎那些感情超乎理智的擁護者,如果您因此而惶惶不可終日,那是自找。

國內養豬的朋友要護衛自己的肉品市場,斷不可能歡迎任何競爭品進口。所以養豬戶反對瘦肉精,就跟農民反對農產品開放進口一樣,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必要接受別人的檢驗。

其他反對者就沒有甚麼理由不接受別人的檢驗。先進的婦女團體一向推廣有機食品,反對基因改造食品,當然也就必然反對含瘦肉精的肉品,因為這樣非天然的藥物傷害到食品的純淨度。如果連檢出限量都不可以訂定,這是極高的標準,依照這樣的標準,這些團體應該同時反對農藥,因為農藥之毒,無人不知,例如一種「巴拉刈」殺草劑在台灣常造成無法挽救的人命悲劇,而一般農產中常會有些農藥的殘留。不過這些團體雖然推廣有機產品,反對瘦肉精,卻並沒有反對市售非有機的農產,因為知道農藥是不得不忍受的風險,吃不起昂貴有機食品的一般市民,只能選擇比較便宜的農產,忍受農藥殘留的風險。

有多位毒物專家、公衛專家認為瘦肉精是毒物,當然會反對任何含有瘦肉精的肉品,不管那是老美的或者是本土所產的。毒物專家、公衛專家反對瘦肉精的污染當然是基於對瘦肉精毒性的理解。奇怪的是,美國、日本、韓國的這些同行專家們,難道都不瞭解瘦肉精的毒性,還是沒有道德勇氣,還是接受了藥廠的賄賂而啞口無言!居然在這些國家中訂出瘦肉精限量,忍受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過去國內常用一種豬飼料添加物「歐羅肥」,成分裡就有:肥精(發育促進劑)、金黴素抗生素和蘇爾美抗菌劑。現在政府仍然允許飼料裡添加幾十種藥物,我們合理地懷疑這些添加物干擾了動物正常的代謝,也可能會讓致病菌產生抗藥性!如果這些專家的目的是要阻絕任何有毒的東西,不管量多量少,他們應該同樣強悍地反對現代常用的加藥飼料!同理,亦應該大力反對國民食用檳榔,吃檳榔導致口腔癌,無庸置疑!

既然有那麼多權威人士都認為瘦肉精有礙消費者健康,一些消費者團體理所當然地反對,消費者健康哪容打折扣!既要反對含瘦肉精肉品進口,當然也一樣要反對國內飼養戶偷偷使用瘦肉精,不能裡外有別!

任何毒性物質對動物健康的傷害,受到藥品本身毒性強弱、劑量(每日攝取量,濃度)、暴露時間、試驗動物種類等因素影響,所以談瘦肉精對人類健康的影響,除了政客、名嘴和熱血衝腦的民眾外,專家就不應該視之為零和的遊戲! 使得國內失去了理性討論和決策的空間!

我支持有機,我反對基因改造食品,我反對含瘦肉精這些不天然的飼養方式,但是我更反對以零和的態度來討論瘦肉精的問題!

請參考:
民粹激情救不了食品安全

以下是某報的兩則資訊,甚有參考價值:

瘦肉精有三種 Ractopamine可以用
(獸醫系賴教授投書,賴夫人手術後成為植物人,教授不離不棄照顧多年,世間有情,感人至深。)

屏東台南豬肉 也爆含瘦肉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6162775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PM & 24 hrs 排除 80%
2012/03/10 21:14
大概是初高中的普通化學   都忘光光了, 才這麼緊張.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愚蠢"---就沒有更好的詞語了!!
2012/03/03 10:02
日本,韓國都開放了美國的牛肉允許"規定的瘦肉精殘存量",官員們利用台灣的民粹---就像滿清鴉片戰爭前的"民氣可用"---台灣甚麼都沒有,就是有"硬頸",就跟美國對著幹定了,誰怕誰?
 民粹誤國啊----滿清的歷史再讀一讀,到頭來誰倒楣?
 歐洲自己就出產足夠的牛肉----就不允許有"瘦肉精殘存量",擺明的就是保護本地的牛肉生產者,台灣民粹的目的何在?
Tomas
wonghc(wonghc70) 於 2012-03-03 13:14 回覆:
反對就反對,何必掰奇奇怪怪的論點,就有點像怪力亂神都戴著[磁場]的科學帽子,怪的是信眾還不少!我們注定要輸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