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瘦肉精問題,競相飆車成鬧劇!
2012/03/06 17:01:54瀏覽3050|回應3|推薦18

我反對瘦肉精,是因為那是非天然的藥品,強迫動物生理改變,助長肉質的成長,不是因為我擔心肉品裡瘦肉精殘餘量有多毒。我反對基因改造食品(GMO food)是因為那會影響到生態的多樣性,也壟斷在一些碩大的生技公司手上(大多是老美的公司),不是因為這些食品可能會造成人們過敏或免疫能力降低。我贊同有機食品,因為農藥過度使用讓蟲鳥滅絕,讓春天變得寂靜,不是我有多擔心普通農產裡的農藥殘留。

對於瘦肉精「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政府所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本是理性下的決策方向。報導指出反對者之一的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建議:美國現在允許牛肉萊克多巴胺(比較不毒的瘦肉精)殘留量為30ppb,日韓是10 ppb,台灣考量到肝病、腎病患者多,應將殘留量訂為2.5ppb,雖然已經比日韓美嚴格許多倍了,但這畢竟還是理性討論的態度。不過這兩天狂飆的是「國民健康保衛戰」,容不下林醫師這種雖然已經極為嚴苛的討論態度。

如果敢在瘦肉精問題上做一丁點讓步,就是枉顧國民健康。反對黨把瘦肉精毒性極大化,好將執政黨打成比瘦肉精還毒的有毒政黨,那管合不合理!居然那些執政黨立委被牽著走,「藍委不退讓」,這種比誰最勇敢,誰最愛國,誰最愛台灣一樣,情況跟大選前拼命加農民津貼和各種福利一樣,這種無聊飆車行為究竟要把國家帶去何方?還要依照這樣的態度去修改我們的食品管理法規,過些時日回頭看,這都成了鬧劇!

如果我們不信賴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我們不允許使用在自己的畜牧業中,那是因為我們堅持自然的畜產,不過,最好先忘記我們平常所使用含有幾十種藥物的飼料。但是,美國要使用這種瘦肉精在美國牛中,我們管不著,老美這幾億人天天吃含瘦肉精牛肉,老美願意作這種大規模的人體試驗,我們佩服!那是老美自家事!問題是老美要將美國牛肉賣給我們,我們要怎樣拒絕?如老美會說他們也有專為台灣人飼養不用瘦肉精的美國牛時,我們能拒絕嗎?所以訂定限量標準是相對可行的方法。

我們那些【國民健康急先鋒】,包括那些宣稱「絕不退讓」的藍委,所堅持的是「零檢出」。甚麼是「零檢出」?一般的食品檢驗的檢體為25克或50克,「零檢出」是指在這份量的食品中不能被檢出。那不見得絕對是「零」,50克沒有,不代表100克的食品沒有。還有,那也跟檢驗設備和方法的靈敏度有關,例如食品中致病菌的檢驗通常需要幾百個菌以上才會被檢測到,所以檢測不到不代表真的是「沒有」。依照我們【國民健康急先鋒】們風風火火態度,那應該是「絕對零值」,這才對得起全體國民。

那麼請這些【國民健康急先鋒】們,帶領我們發起全民拒吃美國基因改造食品的運動吧!我們市面上的大豆和玉米,有很大部分就是美國基因改造產品,製作了豆腐、豆漿、豆乾、素食,那麼,我們就要統統拒吃!不惜讓早餐店、素食店和相關產業垮掉!

再請【國民健康急先鋒】們帶領我們發起拒用美國菸酒,美國香菸會造成肺癌,美國酒品都是穿腸毒藥,這些產品的毒性無庸置疑,我們一起拒用!計程車司機也可以少挨打,連台灣菸酒和金馬酒品都一起陪葬吧!

不賣飛機大砲火箭飛彈潛艇高科技產品,老美居然逼迫我們買美國牛肉,老美背後當然還有很多狠招,士可忍熟不可忍,請【國民健康急先鋒】們帶領全民把老美趕出台灣島吧!

請參考:

請參考:

瘦肉精問題,老馬吃給大家看吧!

誰反對瘦肉精?

為農委會說幾句話 

民粹激情救不了食品安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618147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肉萊克多巴胺殘餘量 30 ; 10 ; 2.5 ppm 標準
2012/03/10 21:07

其實這些數字都不高.

查了網上的資料, 牛肉萊克多巴胺 的80%衰期是 24小時, 意思是吃完牛肉餐後的隔日, 身上只存留下 20%, 再次日(48小時) 身上存留 4%, 三日後剩 0.8%,  四日後剩  0.16%, ,其它類推.....

檢出最高值  30 ppm的意思是 ..... 30個  百萬分之一, (parts) / 1000000,  吃一份大份量的8 盎斯 (227g) 牛排來說, 吃下的牛肉萊克多巴胺是

牛肉227g x 0.000001=0.000227g =0.227mg . 以我們服用阿斯匹靈碇做譬喻, 每粒阿斯匹靈碇0.5g, 大約是吃下 0.000454粒的量 , 說實在 是非常微量的.

何況排量快,24小時可以排去 80%.

瘦肉精殘量問題和日本福島  銫的核輻射半衰期30年 是不一樣的, 那個銫輻射會在我們身體裡30年 才減少一半, 這是要人命的.

何況我們很少吃這麼多, 我自己大約一星期吃一頓, 每頓大約80g , 殘量更低. 美牛問題能吵成這樣, 我覺得大家過份敏感了. 也是不願意用科學理性的態度 面對和思考有很大的關係. 首先媒體記者就應該先上上普通化學的課,  而不是在那裡窮緊張 煽風點火的發文.

wonghc(wonghc70) 於 2012-03-11 06:56 回覆:
願意看數字的讀者可能不多。

瘦肉精
執政黨的馬屁精
2012/03/09 03:03

執政黨的馬屁精

wonghc(wonghc70) 於 2012-03-09 05:18 回覆:
您可以反對,那是您的權利!不過建議說些道理吧,公共政策不能只靠開罵。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東西不賣美國,台灣人寧願沒工作也不和美國做生意
2012/03/08 16:36

版主:

不賣飛機大砲火箭飛彈潛艇高科技產品,老美居然逼迫我們買美國牛肉,老美背後當然還有很多狠招,士可忍熟不可忍,請【國民健康急先鋒】們帶領全民把老美趕出台灣島吧!

=======

也請【國民健康急先鋒】說台灣不用賺美國的錢了,台灣東西不賣美國,台灣人寧願沒工作也不和美國做生意,台灣請中國和香港一起多買台灣貨就不用在乎美國人的11.59%!

http://en.wikipedia.org/wiki/Economy_of_Taiwan


Exports
 
$308.3 billion (2011)
 

Export goods
 
Electronics, flat panels, machinery; metals; textiles, plastics, chemicals; optical, photographic, measuring, and medical instruments (2009)

Main export partners
 
China 26.64%, Hong Kong 14.46%, US 11.59%, Japan 7.12%, Singapore 4.23%

wonghc(wonghc70) 於 2012-03-08 18:11 回覆:
【國民健康急先鋒】們更不在乎香港和大陸的市場,倒是希望多跟日本和其他國家做生意,最好加強內需,如果我們多幾千萬人口的話。開玩笑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