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影像說故事】那些想到就會笑的哺乳期畫面
2015/08/29 07:31:23瀏覽3280|回應2|推薦48

看雲姊邀稿,之前為美國國家哺乳月寫的專文恰好符合主題,英文原文見此,翻譯改寫如下,加配圖片,以饗讀者。

我們家的小小豬最近達成自然離乳的目標,正式斷奶了。這兩年三個月的哺乳期,時而崩潰、時而艱辛,但回想起來,卻有那麼多令人捧腹的時刻。時值國家哺乳月,母乳媽媽們一起來苦中作樂一下!

哺乳順利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我甚至為了公司拒絕提供母嬰親善的環境而辭去工作。兩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覺得那是對的決定。

跟其他的哺乳媽媽一樣,我也曾經在公共場合哺乳時被要求「遮一下」。上一次有人叫我們蓋起來時,我對小小豬說:「這位阿姨請你躲到毯子下面吃午餐。」他大聲說:「不要!」

就算我們蓋起來了,還是會有人叫我躲到廁所裡去餵奶。上一次有人這樣要求時,我對小小豬說:「這位叔叔請你去廁所裡吃午餐。」他說:「叫叔叔走開。」

為了讓寶寶練習入睡,育兒書上說:「當嬰兒昏昏欲睡時,輕輕把乳頭從他的嘴裡拿出來。」但每次我這樣做時,小小豬總是立馬就清醒了。

我媽一直跟我說,餵母奶也不錯,胸部會變大。但她沒有告訴我,我的肚子也會變大,而且再也回不去了。

每次我想把小小豬奶睡時,自己都會先睡著。

有時候,我邊餵奶邊看《名偵探柯南》來保持清醒。

不過,只要把他餵飽了,小小豬可以一覺到天亮。天亮了我得求他起床吃奶,因為我漲奶漲得難受。

小小豬剛長牙的時候,有時候吃奶時會咬到我,每次都痛得我掉淚,發誓明天就要幫他戒奶。但我始終沒有實施這個戒奶計劃。現在小小豬斷奶了,胸前沒貼著舒緩疼痛的水凝膠貼片,我還覺得怪怪的。

為了達成自然離乳的目標,小小豬滿兩歲以後,每天晚上,我都問他:「今天要喝媽媽的奶,還是牛奶?」每天晚上,他都選「媽媽的奶」。如此過了三個月,有一天他忽然選擇要喝牛奶。喝了兩天,他又想喝媽媽的奶,可是整整兩天沒有吸吮刺激,我已經退奶了。

他試著吸了幾口,抱著我說:「怎麼沒有了?」我說:「因為小小豬長大了。媽媽的奶是給小寶寶喝的。」他想了一下,好像不是很明白。過了一會兒,他才說:「奶奶掰掰~」

這一幕,我應該會記得一輩子吧。

***

曾小貓在UDN Blog資歷淺輩份小,就不點名格友了,願意共襄盛舉「讓影像說故事」活動的先進們,歡迎響應拉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28950837

 回應文章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4 15:32

讀到最後,小小豬說:「奶奶掰掰!」我幾乎看到了親子互動的幸福畫面!

恭喜小貓和小小豬又完成一個互相學習成長的階段。加油啊!幸福的小小豬!微笑

旅美記者曾小貓(twtseng) 於 2015-10-21 05:05 回覆:

謝謝見素大哥大笑

他們說The day is long but the year is short,真是一點也沒錯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9 11:23

幸福的小小豬有媽咪全心照顧,長得真好 親你一下

那一句可愛的「奶奶掰掰~」代表大功告成 讚啦

謝謝妳共襄盛舉 愛你喲!

旅美記者曾小貓(twtseng) 於 2015-09-10 05:01 回覆:
哪裡,謝謝看雲姊邀稿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