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時機擔仔廚房
2014/01/29 23:21:12瀏覽3007|回應1|推薦11
30多年前,從台南北上發展的趙家,在台北通化夜市開了間小店,賣著台南傳統的擔仔麵、滷肉飯。這味道,成為許多人的古早味記憶;其中也包含元大金控的老闆,因為太愛吃,後來他以明亮現代的風格,經營分店,重新詮釋台菜的時尚滋味。

從夜市小店到時尚餐廳,趙時機擔仔廚房保留了過去路邊攤的古早味,卻將傳統提升到能宴客的大器。時尚台菜,不僅吃到美味,還有更多的人情味。
為了讓台菜,從夜市路邊攤小店,提升到可以宴客的餐廳,裝潢是最快的感受,開放式廚房、日式風格的吧檯,不僅能直接看著廚房忙碌,更是方便一個人用餐的體貼。

店長李明培每兩、三個月便開發季節新菜,像上次來還沒有、這次剛推出的旬之味「避風塘沙公」,搶先品嘗秋風蟹美。

用台灣黃牛肉、南投筊白筍的「美人腿炒牛肉」280元,肉嫩筍甜,交織出台灣食材的好味道。

外觀像蝦捲的「紫蘇花枝捲」100元,是來自老闆私人家廚的拿手菜,用料不俗氣。以腐皮包裹塊狀有咬勁的花枝與紫蘇,富層次的咀嚼中,帶來隱約的紫蘇香氣。這道是豬仔的第一名!!!

過去在夜市本店的招牌菜,在這裡依舊是必點。豬骨熬出鮮美湯底的「擔仔麵」40元

精實瘦肉、鹹中微甘的「滷肉飯」是南部微甜口味。40元

或是豬絞肉搭著爽脆荸薺的「辣椒鑲肉」100元,即使只簡單點碗麵、飯,也有大大滿足。

豬仔這天跟著之前去巴黎玩認識的秀秀,一起來這邊用餐。店長是她的好朋友,在這樣的關係下,店長不停的從廚房端出菜來。話說我們三個人吃便飯,哪有辦法吃得完這麼多菜阿。

不過,也讓豬仔深刻感受到店長的熱情與人情。以後我們會常來唷(如果附近停車可以更方便的話,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77號
電話:02-2752-005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13:57

祝福新年事事順利與順心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4-02-05 22:57 回覆:
謝謝您,也祝您新年快樂,永遠順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