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吃素感之好滿足 //漢來蔬食//
2014/03/27 16:12:08瀏覽1985|回應2|推薦15
已經掀起一陣子的蔬食風波,沒想到在南台灣發展得這麼好。豬仔一直耳聞在佛光山的漢來蔬食很不錯,但因佛光山太遠,未能成行。上次回高雄,知道漢來巨蛋飯店也設了「漢來蔬食」,聽說每月平均450萬元的營收,可是創下國內首家五星級飯店經營蔬食餐廳的紀錄。

與坊間的素食不同,漢來美食行銷企劃部經理王雅綺說,漢來蔬食純粹用蔬菜食材,不用添加物與加工品,料理無國界的食藝。

為了取得優質有機食材,漢來蔬食與高雄杉林區永齡有機農場契作,固定採購有機稻米、葉菜及瓜果等,同時也從苗栗百壽芽菜農場進用有機黑豆芽。除了台灣好農好食材,也選用日本日清大豆纖維、加拿大有機黃豆和智利進口藜麥等。

主廚簡正佳說,餐廳供應時令食材,「因為有機蔬果的數量和種類無法大量供應,農場收成什麼蔬菜,餐廳就用什麼。」

所以菜單上的「時蔬腸粉」、「鮮蔬鍋貼」、「有機時菜」等餐點,決定權不在主廚而在農場,這不僅落實產地直送餐桌的美味,也讓客人真正體驗時令蔬菜的魅力。

光是聽到這樣的介紹,就足以讓豬仔起立鼓掌。覺得廚師能夠這麼做,真是太棒了。
「府城芋頭糕」採大甲芋頭,外Q內鬆綿。98元。後方則是蘿蔔糕。

招牌的「松露鮮蔬鍋貼」128元,把木耳、紅蘿蔔、筍子、金針菇切絲炒香,再拌進生高麗菜絲,餡料混合了熟餡的香氣與生餡的甜度,再添加黑松露醬提味。

強調手做與創意,看來簡單卻費工的「手工胡麻豆腐」拼盤148元,把炒熟的白芝麻加水調成芝麻漿,過濾後再加進日本進口的葛粉和胡麻醬,以小火慢慢炒成半固態狀,倒模冷卻成型,上桌的豆腐綴以現磨山葵和海菜,滋味淡雅甘美。

哪裡吃?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5樓(漢神巨蛋百貨)
電話:07-555-288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國菲的部落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15:41
nike官方網 adidas官方網 lv官方網 gucci官方網 timberland官網 ugg雪靴專賣店 prada官方網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4-04-06 22:20 回覆:
謝謝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17:13

感覺好像挺高檔的~! 

而且都是一些平民美食~! 

看起來就是讚阿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4-04-06 22:21 回覆:
食物做得算用心,但價格平易近人。豬仔還蠻喜歡的喔,只可惜開在高雄,好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