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台味的歐陸菜 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2012/12/29 16:38:38瀏覽3095|回應0|推薦18

這陣子,富錦街變得火紅,好像發現新大陸般,大家紛紛報導這區塊。其實,這裡的店家密度稱不上商圈,安靜乾淨,住家多過於商業。

但是,走在街上,不管住宅或店鋪,都呼應富錦街的綠意,又強調了店家的特色,努力呈現最精緻的櫥窗設計。光用眼睛逛街,就熱鬧不已,帶給我一種在城市,卻又遠離喧囂的晃遊樂趣。

像在綠意盎然的門口,擺了一隻巨大長頸鹿的「日光大道富錦廚坊」,長頸鹿代表對環境友善,也是店家想強調的「時尚環保」氛圍。店內也隨處充滿長頸鹿的小擺飾。

回收棧板築起的牆面,隨意掛著不同風格的藝術作品。大餐桌上放著當代藝術品「奇怪,我明明吃很少」,巧妙傳達每位貪吃客的心底話。

與契作小農合作,堅持食材無添加的自然農法,傳遞出替家人準備每一餐的用心與貼心。未來這裡還將舉辦農夫市集,透過消費行為,建立從產地到餐桌的最短距離。

我欣賞日光大道富錦廚坊所追求的減碳食物里程概念,以在地食材,重新詮釋異國風情,即使有些台味,反而讓我感覺親切、不做作。

手工麵食,口感扎實馥郁。

歐式料理常見的燉飯,這裡挑選台灣東海岸山脈所產的「銀川長秈米」,相較於義大利米,雖然口感偏軟,卻更能吸收醬汁。用檸檬、甜菜根熬煮的「嫩煎鱸魚佐甜菜根燉飯」,微香甘甜,咀嚼幾拍,米粒獨有的尾韻甜味,在我嘴裡留下了好印象。

沒有套餐,從前菜到飲料都需要單點,價格相較其他同類型的店來說,高了一些。

小缽熬煮的「肉桂蘋果茶」,香氣撲鼻。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21號
電話:02-2767-6211

有法式靈魂的台菜 二訪樂朋小館 Bistro Le Pont

在地法國味 信義誠品 The Library

老香港新風味 --鴛鴦飯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