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二行館 秋冬真味
2013/02/23 00:10:29瀏覽2219|回應0|推薦27

2010年起三二行館陸續邀請了法國Le Meurice年度名廚Yannick Alléno、歐洲史上最年輕的義大利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miliano Alajmo、2011年“羅馬之光”的Heinz Beck、2012年義大利米其林三星名廚、『全球50家最佳餐廳』名列第五名的Massimo Bottura等名廚來台交流。

不只是複刻米其林的滋味,而是複製米其林名廚的精神。

經過與四位米其林名廚合作與洗禮,三二行館主廚Jimmy個人的料理風格有了大變化,配菜的滋味變得豐富,搭著主菜的味道也更協調;顏色大膽艷麗、擺盤也不在侷限單一立體的堆砌,而是把餐盤變成畫布,以醬汁揮灑。雖然還是看得到其他廚師的影子,但相較過去只用奢華食材入饌,整體滋味已有明顯的改變。

低溫北海道大干貝及旗魚佐鮮柑醬1,080元

在低溫真空烹調的旗魚與北海道大干貝表面抹旗魚醬,放上經過冰鎮去除辛澀的檸檬皮細絲、辣椒、櫻桃蘿蔔、嫩芽沙拉和鴻禧菇等。醬汁以蒸餾機蒸餾濃縮出甘粹的金棗醬汁,流露奔放的柑橘馨香,活耀了干貝和旗魚的鮮甜。

開心果風味紅甜蝦佐蒸餾甜菜汁1,180元

外層沾裹烘烤開心果細果仁的嫩煎甜蝦,兩側揮灑上艷紅姹紫的濃縮甜菜汁,再調入些許蜂蜜讓醬汁更加溫順,將平凡的甜菜轉化成畫龍點睛的細緻精雅之作。

鮮魚蔬菜黃金澄清湯佐手工蔬菜餃880元

清透湯汁蘊藏魚和蔬菜的豐厚餘韻,澄清湯中搭配四種口味的義大利起司麵餃,分別是番茄、甜菜、波菜和南瓜泥與滑嫩自製的ricotta 起士內餡,最後在麵餃上刨上黑松露片,但豬仔覺得其實對味道沒有加分,只是增加視覺的奢華感而已啦。

主廚手工南瓜麵佐鴨肝醬及伊比利火腿1,580元

南瓜泥手製的麵條拌上雞骨高湯,再放上芝麻菜和鹹香生津的伊比利火腿,並拌著鴨肝醬;三者攪拌一起吃,堆疊出滋味飽滿而層次漸豐的風味。

鍋燒芫荽風味小羔羊排佐陳年黑櫻桃醋醬汁2,180元

柔嫩的小羔羊肉以低溫真空方式烹調,再與香料一同燜煎。搭配玫瑰薰衣草和竹炭馬鈴薯等配菜,再點綴氣味馥郁的陳年黑櫻桃醋和清爽的巴西利醬汁,讓味道更繽紛。

不喜歡羊肉,主菜也有魚的選擇,可是菜名忘記了捏。

電話:02-6611-8888

官網:www.villa32.com

三二行館 餐桌上的春意盎然

都市裡的靜謐綠意溫泉 北投三二行館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台北 首發團試吃心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