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關門)在地法國味 信義誠品 The Library
2010/12/30 21:44:16瀏覽6143|回應1|推薦21

書店不再只有賣書。開在百貨的一級戰區,最近的「信義誠品」積極將觸角延伸到餐飲業,不僅引進新餐廳「阿一天下」、自營的「The Library」也重新改裝,連地下室美食街都變得熱鬧許多。讓豬仔來誠品逛街,不只滿足形而上的心靈,更能餵飽五臟廟,感覺「踏實」多了。

很多人搞不清楚「The Library」到底賣什麼?其實它是法式餐廳。呼應誠品的藝文調,仿造圖書館的設計,用整片落地窗引入自然光,天氣晴就能清楚欣賞信義區的繁華。無論用餐或發呆,都有絕佳景緻。

豬仔來了很多次,每次都是喝下午茶。偶然間,瞄到餐廳的菜單,發現雖然選擇不多,但食物與醬汁的搭配頗有新意。例如「香煎干貝蒜味洋芋泥佐薑黃椰香醬汁」,將常見的干貝加入南洋風味醬汁,略辛的口感巧妙引出海鮮的甜味。在簡單卻平衡的法式料理基礎下,身為配角的醬汁加強了主菜滋味,讓味覺層次富創意又和諧。

符合「食物哩程」觀念,豬仔發現主廚溫雨辰很愛用在地食材入菜,包括「宜蘭三星櫻桃鴨」跟「阿里山晨光雞」。用法國珍珠雞品種轉移養殖的「阿里山晨光雞」,不像土雞的粗皮,也沒有肉雞的軟爛,拿來做沙拉、三明治或義大利麵,都能吃出Q彈口感。「The Library的小缺憾是菜單種類不夠豐富、價格也略高。話才說完,就聽到主廚保證月底會換新菜單,希望到時新菜也能同樣迷人!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6(誠品信義)

電話:02-8789-33885612

備註:誠品卡可打9折。

真是抱歉~豬仔這次拍的照片好多都沒焦耶~不是菜難吃唷 ^ ^b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4748746

 回應文章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uthentic french??
2011/01/05 05:43
don't think its 'local french cuisine' plus the cutlery,,o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