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爽輕食 三訪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2011/02/19 15:23:17瀏覽2267|回應0|推薦13

去吃了三次了,卻一直沒有拍到好的照片,所以也就沒po,但其實豬仔還蠻喜歡這邊的菜色的,覺得吃來清爽又健康,所以硬著頭皮放上超醜(但還可以看)的照片,希望大家忍著點XDDD!

批打麵包可沾醬汁吃。

因為採訪認識了「橄欖小館法國料理」的 Maggie,前陣子開始主持了美食節目,對烹飪很有熱情的她, 以顧問身分與學生共同設計的「英式波特小館」,前陣子,認真分析餐飲環境後,覺得目前沒有真正的地中海料理,大多是希臘風建築的洋食館,加上養生趨勢正夯,就讓「 阿克特地中海小館」誕生 了 。

色彩繽紛的「希臘菲它乳酪沙拉」,乳酪奶香濃郁、配上青椒、洋蔥、番茄是恰到好處的爽口。( 200 元∕份)

回憶起當初在法國尼斯學料理的歲月,餐廳打工之外,收穫最多的其實是每天下班後,跟房東太太用東方美味交換家常菜的飲食交流,房東太太擅長健康又養生的地中海料理,雖然簡單卻很貼近生活。因此,除了正統法國菜, Maggie 對地中海特色的媽媽菜更是情有獨鍾。

「希臘手工丸子配谷司谷司酸奶」的肉丸外焦內軟,配上清爽的小米與酸奶,開胃之外也有飽足感。( 260 元∕份)

 

地中海料理泛指該區經過互相激盪後的飲食火花,店內可以看到傳統摩洛哥的「 Tagine 塔治」(氣鍋)料理,或是北非風情的「 Couscous 谷司谷司」( 小米 )等,器皿與食材的搭配多元。呼應簡單原味的烹調與自然食材的菜色,餐廳裝潢脫離法國菜的精美,改走簡約小館子情調,扒了一口「 批打麵包」, 我彷彿也真實感受到 Maggie 當年在尼斯 生活的隨性自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319 號

電話: 02-2736-3830

營業時間: 12 : 00~22 : 30

Maggie與學生合作的另外一家小店,英式波特小館

http://blog.udn.com/sun81924/377192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49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