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松露之家 吃素
2011/05/02 18:59:31瀏覽3396|回應2|推薦15

在法國傳承近兩百年的「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 」,以販售經銷松露而聞名。今年初,在「法式庶民時尚教主」葉兩傳的策劃下,台北設立了亞洲第一家分店。延續法國的原汁原味,菜色強調松露,佐以傳統法國菜餚的基礎。

開幕記者會當天,豬仔跟法國主廚 Florent Branchu聊了一下,發現由於台灣素食人口多,他們特地融入台灣當地食材與風情, 推出獨賣的「素食組合」。沒想到,開幕至今,已是人氣指標。  

台灣主廚王武雄說,傳統素食予人平淡乏味之感,配上繽紛搶眼的松露,兩者十分對味,也讓蔬食變得有個性。無論吃素與否,許多人都躍躍欲試。於是,豬仔也就找了一天,特地來吃吃看這高級的素食是什麼滋味。

幻化為「巴黎混東方」的「素食組合」,一冷一熱的前菜,分別將時令蔬菜以生鮮、清燙兩種手法呈現,再點綴新鮮松露與松露油。撲鼻而來的是強烈的松露味兒,化在嘴裡的卻是輕盈蔬菜甘甜,讓豬仔意猶未盡。 

素食組合之熱前菜,「畫龍點睛松露巧綴葵蔬」略鹹的青豆泥加上濃郁的松露香,能引出清燙蔬菜的甘甜。

主菜「 季節松露燉飯經典 」先將米粒與新鮮松露共置兩天,拌炒時加入松露醬,最後再刨上新鮮松露片,程序繁複,滿滿的松露味在口腔縈繞許久,替豬仔的蔬食之旅記上強烈驚嘆號。

松露最令饕客執迷之處,在於本身能散發穿牆的強烈香氣,蘊含了乾酪、蜂蜜、蕈菇、濕麥桿、肉桂等多種鮮香,因為松露適合搭配滋味單純的食材,所以豬仔覺得,也很適合跟素食配唷。

只要一小片就能提升味道的松露,連喝香檳,也可以加一些來轉化味道捏。(不曉得是杯子的倒影,還是不小心,把自己的包包也拍進去了 XD)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246 號 B1(SOGO 百貨敦化館 )

電話: 02-2778-7955

備註:部分餐點非宗教素。豬仔吃的這套素食組合,1800 元 (不含酒~)

【豬仔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平價的素食選擇, 蔬活新纖選 舒果新米蘭蔬食

昂貴的松露享受, 閃閃惹人愛的 白松露 @三二行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5161265

 回應文章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1/05/03 16:57

菜的排列賞心悅目

讓人胃口大開


蔬食愛自己 愛眾生 愛地球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5-03 23:02 回覆:
呵呵~的確可以感覺出用心啦!

ben
2011/05/03 09:56

這家是有名的大地雷 朋友去也雷到 不推

聽友人說服務生是服務地雷君品飯店來的 不知真的還假的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05-03 23:01 回覆:

我覺得雷不雷在於你吃什麼..或者說..你想吃到什麼?

因為松露之家有名的是松露,松露氣味濃厚,適合搭配清爽味淡的食材,跟松露在一起,其他食材都變成配角。如果你想吃出松露的特別,豬仔覺得素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青菜的味道真的比較淡。如果想吃到其他食物的美味或是厲害的調味,那加了松露,就會互相搶奪,反而失去各自的好滋味。豬仔的拙見啦:p

至於服務生來自君品...哈哈哈~ 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認同你的意見(雖然他們現在服務素質有進步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