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第一家拿坡里PIZZA認證 PIZZERIA OGGI
2011/09/26 10:35:45瀏覽5779|回應4|推薦26

豬仔認識「PIZZERIA OGGI 」主廚謝宜榮好幾年了,知道他正努力爭取著義大利「AVPN 」認證。沒想到,某天下午,豬仔接到他的電話,興奮的語氣從電話那頭傳出,剛從義大利飛回台灣的他,拿到了台灣第一家正宗拿坡里PIZZA認證了。真是替他開心!

剛開始,店內其實賣著薄脆的羅馬與 Q 彈的拿坡里式兩種餅皮;搭配的餡料雖然可口,卻是五花八門。為了讓餐點更有道地的義式風情,曾任多家飯店主廚的謝宜榮決定爭取 AVPN 認證。由於協會 要求嚴謹,除了天然食材、柴燒烤爐之外,麵糰發酵程序、延展麵皮的手法等程序,都必須由協會人員親自審核。因此, 不管原先的菜單多暢銷,謝宜榮依舊大刀闊斧,刪除了不在認證標準內的餅皮與口味。

從繁複到純粹,謝宜榮反覆切磋,例如決定拿坡里 披薩 好吃關鍵的餅皮,他用彈性明顯的義大利 Caputo 麵粉;仿造人工攪拌手勢的攪麵機,緩慢的速度,避免破壞麵粉裡原有的筋度。再經過二十五度常溫發酵,讓麵糰呈現白泡泡、幼綿綿的狀態。揉麵更是功夫累積,用手掌快速輕柔感受麵糰的延展程度,好讓餅皮的膨度,達到外微脆內柔軟的境界。看似簡單,卻付出了許多時間、金錢與汗水。

要領略拿坡里 披薩的美味,建議先從 AVPN 審核的口味 「瑪麗拉娜 Marinara 」與 「 瑪格麗特 Margherita 」這兩款開始, 番茄、橄欖油,再分別加上奧勒崗葉跟水牛乳酪, 是所有 拿坡里 披薩的 基礎。 少掉了華麗餡料搶戲,讓這塊簡單的大餅, 恰到好處表現餅皮該有的「外剛內柔」與麵香 。

就像素顏的女生,正宗拿坡里 披薩 沒有太多花俏餡料 ,考驗主廚掌握麵糰、爐溫的功力。麵糰發酵過頭,餅皮吃起來太硬;瞬間爐溫不夠,餅皮失去水分與柔軟。我覺得 PIZZERIA OGGI 的餅皮筋度明顯、極有個性, 第一拍咬下的彈性,讓我不得不多咀嚼幾口,才能感受到內層的柔軟,反覆和著唾液出現的香甜,是隨之而來的驚喜 。配料當然只是配角,增添你大快朵頤時的樂趣。

創意版「拿坡里頑皮小孩」,將餅皮切條後烘烤,拌入水牛乳酪、番茄、橄欖油等,像極了炸過的甜不辣。是豬仔的最愛。(650元/份)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 19 號

電話: 02-2834-3886

備註:用餐限時 80 分鐘

德國也有PIZZA?  台北東區好麵包 @Wendel's 1932 溫德大安店

精緻的義大利菜  你好幸福 Beata te'義大利精品餐廳

很對老外胃口的道地美式 大吃過癮的Chili's

所謂的AVPN餐廳認證:是指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認證遵循拿坡里傳統披薩製作的協會,從食材、製作方法到烤爐設備都須依照傳統,並由協會人員親自到餐廳審核,代表賣的是道地的拿坡里披薩。協會餐廳遍及美、澳、日等地,PIZZERIA OGGI」是台灣第一家經協會認證的餐廳;是全球第360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5644353

 回應文章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QO
2011/11/20 20:32
很喜歡瑪格麗特的清爽!
當浩劫來時,我們忘了,只記得恐懼;我就是要他們記得恐懼。- 摘自《末日誕晨》。

假使誕晨後,曾有美好年代;也終究會過去,即使曾經把握。 - 摘自《誕晨後- 緹花機》。

維多利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Brick Oven
2011/09/28 22:27
這種 Brick Oven 烤出耒的 Pizza 味道與口感皆不一樣, 外脆內軟才是美味.
紐约客也非常喜愛 pizza. Margherita 是我的最愛, 加上 Basil, 更為道地.

winvic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了一樣要素
2011/09/28 06:14
Pizza Margherita 四要素: 麵糰,番茄醬, Mozzarella,羅勒(basil)葉,後三者正好是義大利國旗上的三種顏色,更是味覺上的絕配.  不知道店家是否因為入秋了羅勒葉不好找,所以用橄欖代替?! 




這不是真的
2011/09/27 17:25
雖然食材都是用高級的品牌,但老闆烤餅皮的品質有待商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