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鮮報! 牛排教父鄧有癸最新力作D & C Bistro (Danny & Company)
2011/10/18 23:12:20瀏覽10337|回應1|推薦25

豬仔又發懶啦,最近實在太忙了,好想就只要po上照片跟餐廳資訊,然後讓大家看圖自己感受這家餐廳的滋味,想歸想,畢竟是牛排教父鄧有癸的新餐廳,加上這是鄧師傅在開幕之前,特地先讓豬仔來兩趟,試菜試口味,當豬仔建議某道菜的醬汁可以怎麼調整時,沒想到再來第二次就已經改過,讓豬仔受寵若驚!!!師傅對豬仔這麼好,之前只是搶先把照片po上來,剛好現在餐廳正式開幕,所以來認真寫啦!!!

牛排教父鄧有癸出新招,這次不主打牛排,改成表現創意的「跨界料理」。所謂「跨界」,不是花招,而是思考如何吸收更多元素,讓看來平凡的菜色,擁有自己的詮釋。

尼斯沙拉

因此當我第一眼看到菜單,沒有太大的新奇撞擊,直覺反應有些保守。但一道道吃下去,從視覺到味覺的巧妙轉折,最後,嘴角不停泛起的微笑,已是最好註解。

焗烤洋蔥

將餐廳定位在Bistro,想營造小餐館的隨性自在,好跟「Danny & Company鐵板燒」跟「168PRIME牛排館」等餐廳區隔。每天從漁港直送的「鮮烤近畿全魚」,是秋天的鮮美禮物,完全由老天決定能吃到的漁獲,今天是黑猴,並以全魚擺盤的方式,表現Bistro的粗曠野性。但菜色維持質感、強調鮮度,所以也有招牌「老饕牛排」,讓三家店彼此呼應。

從法日風格的鐵板燒起家,以牛排出名,鄧有癸的料理風格擷取法國菜的扎實基礎、鐵板燒的食材鮮度、日式的規矩講究與美國紐約的輕鬆隨性,這樣的融合,在前菜的表現尤其明顯。

茴香蒜末拌明蝦

像「炙燒淺漬紅甘魚」,鄧有癸說,一般生魚片不脫醬油與芥茉,他將魚片用原住民香料「馬告」醃漬再炙燒,把碗豆、檸檬與芥茉打成泥當醬汁,芥茉的嗆味被碗豆所牽制,檸檬酸隱約帶出甜味,從旁又流竄出馬告的胡椒香氣,前菜不僅開胃,還高潮連連。

炙燒淺漬紅甘肉

身為台灣人,有些菜也能嗅出台味。似乎不起眼的「馬德拉酒燉南非鮑」,旁邊搭著靈感來自蚵仔酥的炸蚵仔,這還沒什麼,燉鮑魚的醬汁竟是台式豬腳滷汁,旁邊再灑些軟香入味的蹄筋,一種讓人懷念的家鄉味縈繞在嘴邊,沒有衝突,原來創意也能玩得如此親近!

馬德拉酒燉南非鮑

私房菜:燉豬腳

碳烤香料鵪鶉

蒸烤香料龍蝦

餐後飲料

甜點

Danny & Company Bistr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敬業二路69巷55號

鄧師傅的鐵板燒  牛排教父出新招 Danny & Company

鄧師傅的牛排  美國帶骨牛排搶先嘗 @維多利亞酒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5753793

 回應文章

Eva
請問?
2011/10/24 14:16
你好:
可以請教平均單價或您用餐的價格多少嗎?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1-10-24 22:17 回覆:
午間套餐(三道+甜點)980元起、晚間套餐(四道+甜點)1380元起。人不多的話,點套餐比較划算。

單點部分是開胃菜約300元起、主餐1000多吧。豬仔是單點,點好幾道開胃菜,主餐兩道,份量適合三、四人share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