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坡里PIZZA @台中 天堂小店
2012/01/03 00:48:38瀏覽3460|回應1|推薦26

話說豬仔之前有段時間都在試PIZZA,台北台中吃了一大輪,豬仔覺得外觀有些不起眼的「天堂小店」,雖然老闆兼主廚陳安良是半路出家,但一份對廚藝的熱情,加上吃過不少好東西的味蕾,依舊端出讓豬仔驚豔的美味,也是豬仔吃了這麼多,偏愛的一家。

為了學習道地的拿坡里披薩,陳安良曾到義大利 AVPN 協會上課, 並向多位獲 AVPN 餐廳認證的廚師學藝。在國外學習的日子裡,反覆揉麵糰、烤披薩外,也到處認識食材。

義大利料理大量使用當地、當季食材,因為新鮮,當然美味。他將這種觀念帶入餐廳,不僅自己種菜,更發揮創意,找到能替代的台灣食材,例如用筊白筍取代進口的朝鮮薊,完整實踐義式飲食的理念。

拿坡里披薩 對餅皮要求嚴格,決定賣披薩的那天起,陳安良每天記錄麵糰的狀態,包括溫度、濕度等,會影響烘烤餅皮的因素,讓簡單樸實的披薩,抓到完美比例。

因為曾向日籍廚師學藝,他的餅皮比例略有不同,用日清山茶花麵粉加上老麵揉麵糰,相較於其他 拿坡里 披薩,餅皮顯得稍微柔軟,甜味也較為明顯,這種細緻卻不失彈性的日式口感,成功吸引了豬仔。即使餅皮放冷,但該有的 Q 度與麵香,一點也沒少,更讓我印象深刻。

唯一可惜的是,豬仔去吃天堂小店的時候還是用瓦斯烤爐, 披薩沒有炭火焦香的勁兒,好像少了點個性。不過,聽說柴燒烤爐已經來了,屆時也會申請 AVPN 的餐廳認證,非常期待唷!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七街 493 號

電話: 04-2380-5596

拿坡里PIZZA認證  台灣第一家拿坡里PIZZA認證 PIZZERIA OGGI

德國PIZZA  台北東區好麵包 @Wendel's 1932 溫德大安店

台中好划算  小巧迷人的法式餐館 @台中法森小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5991742

 回應文章

天使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吃啦!
2012/01/07 16:20

在那裡!?在那裡!?

我要去吃看看~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2-01-11 13:32 回覆:

這家店有點不起眼.躲在台中的大墩七街 493 號..招牌有點小.要仔細找一下~

希望天使媽會喜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