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坡里披薩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2012/02/27 16:16:38瀏覽2916|回應1|推薦9

在台灣頗有名氣的義大利主廚王嘉平,繞了一圈,終於也踏入拿坡里披薩的行列。 要嘛不做,一做就展現專業氣勢的他,用維蘇微火山泥做成防火磚的ACUNTO M.NAPOLI 窯爐、當柴燒的有機龍眼木與荔枝木,到麵粉、起司等食材,樣樣有來頭,讓豬仔忍不住聞香報到。

剛開始學做披薩的他,也想過許多花俏的口味,像宮保雞丁、甜披薩,只是,當他感受到簡單餅皮帶來的純粹美好,所有的想法也都歸零。「真正拿坡里食物是乾脆、俐落、豪爽的味道」,王嘉平說,一般餐廳「擺脫不了創意這件事」,用排餐角度思考 披薩、義大利麵,要怎麼配料,才會暢銷,卻忽略了主角是披薩的餅皮與麵體。

醋漬白鯷魚搭配番茄、大蒜、奧勒岡,白鯷魚披薩 充滿漁港鮮味。 320 元

於是,回到烹飪的原點,讓麵皮維持相當清楚的存在感,是王嘉平努力的目標,也是 拿坡里披薩的重點。他在台中的小店 K2 小蝸牛廚房 是賣披薩、義大利麵的小館子,呈現街頭風味。

番茄手工吉他麵Pachino產區的番茄拌炒方型麵體的吉他麵,口感更彈牙。

用彈性明顯的 義大利 Caputo 麵粉混入香氣十足的法國麵粉,揉製出獨門餅皮。當披薩送上桌的時候,陣陣熟悉的麵香勾引著我的味覺,拿近一聞,原來是法國麵包的質樸麥香。迫不及待送入口中, Q 韌的彈性讓我越咀嚼越能感受到香氣,是種欲罷不能的快感。

梅帝契 Medici 披薩 420元,過去常見是將生菠菜送進烤爐,但他先將菠菜煮熟,捏成碎片後烘烤,菠菜少了粗梗的口感,也多了香氣,更加融和在有機蛋液中,是豬仔個人的最愛。

低溫烹調的「米蘭燉牛膝」,牛肉充滿膠質,清爽甘甜。580

地址: 台中市文心路二段 213 號 2 樓 ( 順天經貿大樓 )

電話: 04-2251-8862

有認證的唷 台灣第一家拿坡里PIZZA認證 PIZZERIA OGGI

小店好美味  拿坡里PIZZA @台中 天堂小店

高級義大利  米其林+白松露=閃亮滋味 (台北遠東 義大利二星客座Antonio Guida)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6150595

 回應文章

泥很煩_泥式不正常婚禮攝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蛋....
2012/03/01 08:45
讓人驚艷>///<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2-03-04 00:24 回覆:
那顆蛋和在PIZZA的餅皮裡面,吃起來真美味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