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野夫炊煙
2012/10/13 22:32:27瀏覽2422|回應0|推薦23

這是一家頗受好評的餐廳。打著無菜單的旗幟,以季節時鮮、山林野食為主。豬仔喜歡這種概念,不時不食,你所食皆為當季最新鮮。加上身邊有不少同事推薦,於是之前找了一天假期,跟洋仔兩人專程去宜蘭大開吃戒!!!

路途實在有點遙遠,中間還會經過有點曲折的彎路,這種深山裡,應該較少有過路客,都是專程來吃飯的客人吧。但今天不是假日,人並不多。

坐好,上菜。白飯是自己盛的。

沒有菜單,依序放上當天的菜色

從頭到尾,海鮮、魚、肉與青菜輪番上陣,以海鮮為多,而且也新鮮,讓豬仔有物超所值的感覺。每道菜雖然沒有特別美味到讓人留下印象,但不花俏,格外簡單質樸。豬仔看了一下今天客人,感覺都是長輩居多,應該不少喜愛大自然的人特地來感受鄉野滋味吧。這樣的質樸,想必也很受長輩們喜愛。

這裡以人頭計價,一個人400元,好像人越多,菜色越豐盛。下次應該要帶家人,開一大桌才是。

最後離開的時候,豬仔在路上遇到修路的工程。通往餐廳的唯一一條山路,之前不曉得是大雨還怎樣的..發生了什麼事,每小時只開放通行一段時間。豬仔來的時候很幸運,剛好是通行時段;離開的時候就封鎖啦,停在路邊枯等了半個小時,好無聊。忍不住抱怨餐廳實在不貼心,這條路是來餐廳必經之道,但豬仔來電訂位、結帳離開,餐廳都沒有提醒修路封閉的時段。少了點人味的溫暖,也讓豬仔少了下次再來的動機了。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電話:03-922-8966

吃新鮮  一本釣野生鮮魚 頑味食堂

美味也有人情味  Hold住Fusion的私房菜 Jason's 真品味

隱身街市的老味  老香港新風味 --鴛鴦飯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